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炒菠菜面



材料:菠菜面,鱼丸,猪肉切小片,白蒜头切碎,芹菜切碎,洋葱切片爆香。

调味料:蚝油,糖,酱油各适量,热水一杯。

做法:
1. 一锅水,等水煮沸放入菠菜面,煮熟取出备用。

2. 烧热油,爆香蒜头, 再加入猪肉片和鱼丸炒一炒。

3. 猪肉片和鱼丸炒熟后才加入煮熟的菠菜面,最后加入芹菜和调味料炒至均匀即可。


一直以来,我和孩子都爱吃面,所以会常常买些各式各样的干面,以便孩子想吃的时候,就能够很快的准备材料,例如:面线配猪肉丸,包菜和鸡蛋,也不错哦!

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营养又好吃的清汤拉面


材料:幼芦笋4条切半, 红萝卜切粒, 红番茄半粒,鲜虾3只, 猪扒两片,拉面一人份。

汤底:用猪骨加水煲成汤,取出猪骨,用滤网过滤汤渣。

调味料:盐,酱油,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 一锅水,水煮沸加入拉面,煮熟取出备用。

2. 平底锅加入少许油,待油热放入猪扒,煎熟备用。

3. 把汤放进个小砂煲,加入红萝卜和红番茄,等汤煮滚后,再加入调味料,鲜虾,芦笋和煮熟的拉面,待虾熟透即可。

4. 把煎猪扒切片,放在煮好的拉面上面。

花一点心思,煮一碗有菜有肉有海鲜的清汤拉面,再把食物摆得美美地,你要小孩不喜欢吃都‘几难’呢!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中秋节快乐




每年的中秋节都会买月饼送亲戚朋友,今年花了点心思特别在礼盒上自制个假的小灯笼,以表示我更多的心意。希望收到礼盒的朋友会喜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