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温馨小屋
12.0%男性倾向,88.0%女性倾向
评点:明净雅致的语言让人为之倾倒,人生的感悟、生活情趣都融合在其中,自有一番细腻的心思在其间。
yodao 博客男女
从菲http://fly0.blogspot.com/2008/11/fly-12.html那里看到的,测试结果是没错!

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就是这个..........










就是这个... 不用钱买的菜,当然我不是指羊角豆不用钱啦!...你只要去问卖酿豆腐的uncle或aunty,叫他们把羊角豆里的芯不要扔掉,留给你就可以了。平时我们吃羊角豆,都会吃到这个芯,但只是单单吃这个芯,还很少有。
之前我妈也是一直卖关子,叫我吃看看好不好吃,我吃了....哎,还不错吃哦!一点粘粘的,但还蛮有嚼劲的。那时我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后来我妈才说是她一个卖酿豆腐的朋友给的。
或许大家有机会可以炒一炒,吃吃看炒羊角豆芯的味道。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芋头饭+卤猪脚

谁要是吃到我妈煮的芋头饭,一定还会要吃第二碗。我每次都爱挖锅底较焦的饭来吃。
这道卤猪脚也是我妈的拿手好菜,我们都很爱吃,但是吃多又怕胆固醇过高。呵呵!

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美食家也未必知道这是什么菜!

朋友们猜一猜吧!你们或许吃过,但很难会想到是什么.............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乌冬面二式


清汤乌冬面 - 通常我都喜欢用江鱼仔来煲高汤,做法最简单,汤一滚,就将所有材料放进
锅里,煮至熟即可。




黑胡椒乌冬面 - 就像炒馃条一样的炒法,加多一大匙的黑胡椒酱即可。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差不多’日式烧饼okonomiyaki



这道料理是我之前看烹饪节目学的。我把它称为‘差不多’日式烧饼,哈哈!因为我所准备的材料都是以我个人喜好,这个一点,那个一点,面粉,鸡蛋,盐,胡椒粉,都是agak - agak放的。





材料和调味料:包菜 - 半粒切小片,墨鱼/花枝 - 2只切成条状,三文鱼 - 大概1片切成小块,蒜末- 1大汤匙,大葱(一定要用黄色的会比较甜)-半粒切碎,鸡蛋- 5粒,面粉- 大概5大汤匙,鲣鱼碎 - 大概用手抓一把,mayonnaise - 量多或少全以个人喜好,盐- 1小汤匙, 胡椒粉 - 适量。


以上的材料,可供煎两片烧饼。


做法:

  1. 把切好的包菜,放入冰水里泡一泡,取出滤干水份。放入一个大碗中,再把墨鱼,三文鱼,蒜末,大葱,面粉,鸡蛋,盐和胡椒粉放入,一起搅拌至均匀。
  2. 开小火,平底锅加入少许油,倒入一半烧饼糊进锅里,然后推平,煎至熟,再翻过来把另一面煎熟即可。
  3. 在烧饼上,放上鲣鱼碎和mayonnaise就完成了。

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大蛤蜊







有时候想吃蛤蜊,去巴刹或霸级市场买的蛤蜊都很小粒,吃了一点都不过瘾。去餐厅或酒家吃的蛤蜊还算够大比较有口感,基本上新鲜的蛤蜊拿来清蒸最好味了!



这些蛤蜊都有我的手掌大,有些还更大,是我表哥到红树林去抓回来的。一个大的平底锅还放不到10只蛤蜊。




基本上,清蒸蛤蜊的壳一开就可以吃了,蛤蜊的肉里还充满了水份,咸中带甜,非常多汁,在口中感觉非常的饱满,也很顺喉,吃了真得很过瘾。

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炒肉碎配饭

把肉剁成肉碎很费时,为了方便自己,我会向猪肉贩买已经弄好了的肉碎,容易煮又好吃。
在锅中先热一热油,再把肉碎放进锅里炒一炒,再加入切碎的蒜米和葱头炒至熟后,加入一点蚝油,糖,酱油和黑酱油即可。
我家的孩子很爱吃这样的炒肉碎配饭,还可以吃两碗呢。

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今天的午餐 - 蛋炒饭


今天午餐时间,天气很热,不知道要吃什么。心里面只想着回家,家里比较凉快。一回到家,我妈也在家。我打开冰箱,看到昨晚剩下的白饭,马上决定了和妈妈一起吃蛋炒饭好了,妈还为我搅了杯冰冰的苹果汁。哇噻!喝一杯冰冰的苹果汁,凉快了我的胃,再普通的蛋炒饭都觉得好味!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辣烤鸡扒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煮西餐,但是只有烤鸡扒和意大利面比较拿手。

材料:全鸡腿 - 去骨
油 - 1大汤匙

马铃薯 – 一大粒切丁,沾点面粉,下油锅炸至熟,再撒一点盐即可。
沙拉 - 包菜切丝,萝卜切丝,蟹柳切丝,加沙拉酱,yogurt, 盐和糖。
有机生菜 - 大概 3片


腌料 :香茅2支,葱头3粒,白蒜头半粒,楠姜2片,辣椒糊3大汤匙,盐1小匙,糖1汤匙,鸡精粉1小匙,酱油1汤匙, 胡椒粉适量。

做法 :

1. 先把腌料放入blender打碎,才倒入已去骨的鸡腿里,腌2个小时。
2. 把腌好的鸡加入油,摆在烤盘上,放进烤炉,以250度烤25分钟。
3. 把所有食物以个人喜好摆设,即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