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再忙也要做蛋糕 ~ 洋洋3岁生日

明天是我家二少爷-洋洋的生日,也正巧是我表弟志雄的大喜之日。虽然工作很忙但我还是想亲手为我家宝贝做个生日蛋糕,今天把蛋糕带到学校去让他提早一天过生日,因为明天我们都请假去参加表弟的婚礼。

生日蛋糕是用Chiffon cake,因为觉得松松软软的蛋糕比较好吃。 一个原味戚风和一个巧克力口味,简简单单的装饰一下,洋洋就很高兴了!

原味戚风蛋糕 / 巧克力戚风蛋糕
材料:
蛋黄 8个
幼糖 80g
鲜奶 5汤匙
香草香精 ½小匙
特幼面粉 150g (巧克力戚风蛋糕就用特幼面粉120g和可可粉30g)
发粉 1小匙
粟米油 4汤匙

蛋白 8个
幼糖 120g
Tartar粉 1小匙

做法:
1.蛋黄及幼糖一起打至糖溶化,才加入鲜奶和香精搅拌。
2.特幼面粉和发粉筛过,才加入蛋糊里,再加入粟米油搅拌均匀。
3.蛋白打至发泡,才加入tartar粉继续打,幼糖分3次加入打至硬即可。
4.将1/2的蛋白与蛋糊一起搅拌,再将搅拌好的蛋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里,继续搅拌均匀。
5.预热烘炉160度,烘55分钟。




19 条评论:

Bakeling 说...

层层的蛋糕,层层的cream ,你真的很有耐性啊,为了这个,就值得赞赏了。

Nancy 说...

祝福你家的二少爷"生日快乐"...
他看到这么美的蛋糕不快乐都不行啦!

~fall3n ang3l~ 说...

有这么好的妈妈,洋洋好幸福哦!祝:生日快乐!

xnos 说...

洋洋,生日快乐哦!哈哈!

小園丁 说...

也來祝洋洋生日快樂,快高長大!

JiWaWa 说...

祝愿洋洋生日快乐!

Colin Woon 说...

Happy Birthday to 二少爷!

You're such a good mom! Seems like you spent quite sometime to make this cake and it looks delicious!

twister 说...

happy birthday 2 洋洋!

Faye fly 说...

哈哈我家的老大是今天生日﹐我也弄了蛋糕給他。。生日快樂啊洋洋

Happyland Children Arts 说...

感谢洋洋妈咪带了这么美味可口的蛋糕来学校哦!
我们真有口福呀!^^
顺祝得洋生日快乐!健康快乐~

marytance 说...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洋洋。
你的蛋糕做得好美!
我只会做简单没有装饰的。

Alice Chong 说...

我不曾做过有cream的蛋糕。。。>.<

祝洋洋生日快乐!!!

mikiko 说...

祝洋洋3岁生日快乐~~
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做蛋糕给孩子~~

Emile Zola@life 说...

Belated birthday to your son,,,and realized that your son's birthday is same with me, how a coincidence!!!

温馨小屋 说...

哇!一上来就看到很多留言,谢谢大家的祝福!谢谢!

little prince's mummy 说...

看起来好好吃。。。

温馨小屋 说...

little prince's mummy,
做妈妈的一点心意啦!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小屋,请问戚风里面的洞洞怎样填补呢?
蛋糕很美!!!

温馨小屋 说...

Siang Ying and Eu Jin,
那些洞洞直接用cream涂上就好了!
谢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