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麻麻地"的菠萝包

两个星期没做面包了! 昨晚做了这个菠萝包,卖相"麻麻地"罢了,跟书上的差好多哦! 味道还不错啦! 面包也够松软,就是嫌甜了一点。做法和材料,暂时还不想放上来,等再弄到漂亮一点的才给食谱,想要食谱的朋友再等一等。

不要以为肥妈很厉害把每样东西都弄到那么美,其实有时也会有一些是做到不美的! 呵呵!


13 条评论:

~Rachel~ 说...

我来吃菠萝包咯!!呵呵!!
我觉得整体来讲已经很美了,
只是表面如果可以再上色一点会更漂亮。^_^
卖像麻麻地不要紧,下次再adjust,这个先吃。。呵呵!!

canary 说...

对我而言,一点都不觉得不美哦!我可以要2粒吗?

Sonia 说...

not bad what, ok lor, will wait for your perfect recipe..

hsling 说...

我也赞成Rachel的说法,面包外形ok了,只是需要再烘烤到上色一些会更加好看^_^

Grace Foo 说...

用爱心做的“菠萝包”,家人们一定会欣赏的。。
我想请教你,做面包一定要用mixer吗?
我试过用手搓近2小时,但烤好的面包好硬,像石头。。。
看中了kitchenaid mixer,贵哦。。。
rm2600,老公不让我买。。。他说rm2600可以买好多roti,不必自己bake....
ha...ha...他不懂得baking的乐趣。。。

Colin Woon 说...

You said 卖相麻麻地 but I think it looks fabulous! Looking at these bread makes me hungry, they have done their job, at least from a blog point of view.

smarthousewife 说...

波羅麵包就是這樣不是嗎?您若讓它自然裂開,紋路自然難以統一,但是這樣子每個麵包看起來才與眾不同,很別緻獨特,不是嗎?
您做得很棒了!

Nancy 说...

我最爱吃波羅麵包了...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啦...还嫌三嫌四...那我们这些不会做只会吃的怎么办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This is my favourite... hehe...

花木兰 说...

哇唠!卖相还真美。。

ching 说...

已经很不错了。
最重要松软美味。

Happyland 说...

波羅麵包好吃!谢谢你的分享!我最爱吃波羅麵包了^^

温馨小屋 说...

哎呀!肥妈竟然忘了reply你们的留言!!

Rachel & hsling,
非常谢谢你们的建议!我会试试看!多给些意见,这样我才会进步!

Canary,
哈哈!没问题!自己拿吧!

Sonia,
ok!

Grace Foo,
真对不起哦!现在才reply你!
用搅拌器是比较方便啦!如果用手是会搓比较久,我试过用手搓30-40分钟罢了!没试过那么久。我用手搓,烤出来的面包也是软软的!
面包会硬,可能有几种原因:1. 可能是水份不够。 2.可能是面包烘烤太久了!3. 面包(酵母)有发酵吗? 因为我不知道你的recipe怎样,所以还不太清楚你面包的问题出在哪里.
是咯!RM2600的确是很贵!但对喜欢烘焙的人来说是值得的!不然先买架便宜的搅拌器来用,或是用信用卡的积分来换架搅拌器,也不错啊!

Colin,
哈哈!如果跟书上菠萝包的卖相比起来,真的是"麻麻地"罢了!不过吃起来是很好吃啦!我家两位少爷最近也吵着还要吃菠萝包!嘻嘻!

Smarthousewife,
谢谢你!我想是我自己要求高吧!

Nancy,
哦!那有机会,一定做给你吃!
我是希望做得美美的,再分享食谱,让大家也可以做个好吃又美美的菠萝包!

Sharon,
哦!你也喜欢哦!

木兰,
谢谢!

Ching,
也对啦!最重要松软美味!

Happyland,
不客气!还好你们喜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