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午餐时间 - 通心粉Macaroni

上班午餐时间在外不知要吃什么的时候,我就会选择回家自己煮简单的面食....通心粉,炒饭,面粉粿汤,乌冬面,意大利面....还有最爱就是快熟面...haha !!

炒通心粉
用鲍鱼汁来炒通心粉很好吃

奶油通心粉,卡路里很高...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童言童语

昨天,得育在车上跟我说:“长大我要买lorry和crane给洋洋建大bungalow. Bungalow 有三层楼。”

我说:“那爸爸和妈妈睡楼下,因为爸爸和妈妈老了不能爬楼梯了。你和洋洋有力气可以爬楼梯你们睡楼上咯。”

他笑笑又犹疑了一下问道:“这样,妈妈你还会泡"奶奶(nen nen) "给我们喝吗?”


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咖啡蛋糕~ Tiramisu

提拉米苏的由来~

提拉米苏 ( Tiramisu ) 是一种带咖啡酒味的蛋糕,由鲜奶油,白糖,可可粉,巧克力,面粉等制成的,提拉米苏吃到嘴里香滑甜腻,柔和中带有质感的变化,除了有甜美的味道,还有咖啡和可可分得微苦之味,让很多人一吃便爱上。
提拉米苏在意大利原文里,有“带我走”之意,指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据说: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即将赴战场,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蛋糕里,这个蛋糕就是Tiramisu。每当在战场上的士兵吃到Tiramisu,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 ( 文摘自光明日报 )

材料:
巧克力雪芳蛋糕 2片
可以参考之前的做法。

(A)
鸡蛋 1粒
蛋黄 2粒
特幼糖 60g
* 将鸡蛋,淡黄,和特幼糖放入容器里隔水煮及搅拌至浓 (这个步骤是要把蛋加热杀菌)煮好熄火,保持温度, 一点点温就好。

(B)
鱼胶粉 1汤匙
水 3汤匙
* 将鱼胶粉和水搅拌均匀,搁着。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奶油芝士 250g
优格 yogurt 4汤匙
咖啡酒kahlua 2汤匙
* 将奶油芝士慢慢搅拌至幼滑,才加入优格和咖啡酒。

(D)
动物鲜奶油 100g - 打起
植物鲜奶油 125g - 打起

(G)
手指饼 8片

咖啡糖浆
Nescafe 咖啡粉 1 ½ 汤匙
黄糖 1 ½ 汤匙
热水 125ml
咖啡酒kahlua 1小瓶 (15ml)
* 热水,黄糖和咖啡粉倒入小锅里煮至黄糖溶化,熄火才加入咖啡酒,备用。

装饰:
植物鲜奶油 150g - 打起
巧克力

做法:
1. 将煮好的(A)倒入较大的容器里,加入(B)搅拌均匀,再加入 (C)和(D)搅拌均匀即可。

2. 将一片蛋糕盘上,用慕思圈围起来,搽上咖啡糖浆,倒入一半的混合料,将手指饼沾一沾咖啡糖浆,然后排在上面,再将剩下的混合料倒入,才盖上第二片蛋糕。

3. 冷藏3小时即可。

4. 松开慕思圈,在蛋糕四周涂上打起的鲜奶油,以个人喜好装饰即可。


如果撒上anti-moist chocolate powder就比较像是Tiramisu了。
这个蛋糕其实在12月的时候就已经做了,也吃进肚子里了......


没有巧克力粉的Tiramisu.......


懒惰做可以买现成的手指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