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终于让我拍到了~小蝴蝶

每一次看到蝴蝶都很高兴,心想可以拍到美美的蝴蝶,偏偏每次都没有蝴蝶要让我拍,相机一靠近它就飞走了。
今天很幸运,中午回家吃午餐时,在花园给我看到一只小蝴蝶,它很乖,我叫他不要动,等我去拿相机,它还真的在那等我,虽然会飞过另一边,不过当相机靠近的时候,它不会害怕,还让我拍了几张近照,才飞去别的地方玩!真乖!

这是一只蓝色的小蝴蝶,当它在飞的时候,可以看到浅浅的蓝色很漂亮,只可惜他没有挥动它的翅膀让我拍!


妈咪的爱心早餐

昨天一位好朋友~ hoyoyi 推荐给我一个很棒的部落,有很多可爱的便当料理和三文治,看得我也好想做个可爱的三文治给孩子吃....

第一次做这种cute版的三文治,还真有点笨手笨脚,弄好的时候都9点钟了,还没叫醒两位少爷,上课迟到了! 匆匆忙忙,原本想把鸡蛋弄成小鸡的样子,因为没时间就没弄了,下次再补做给他们咯! 哈哈!

大小少爷一醒来看到这三文治很高兴,上车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的拿着。不知道他们会喜欢吃吗?等他们放学再问看看好了!

想看标准的 Mokona Sandwich 请看这里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小小花园~ 卡特兰

在斯仪家看到黄色的卡特兰很美...不过我家的是紫色的......
我的相机比较没有水准啦!拍来拍去都拍不到那美丽的紫色,原本已经不想post上来了!没想到斯仪还记得我说过要放上来跟他分享,既然说了就要做到,只好献丑了!

七星针的一种。 开花了!

最近的天气怪怪的,白天就好热,感觉全身粘粘的....晚上就下起大雨.....
早上出来花园走走,看到草地上有“菇”?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妈咪的爱心面包


前天,我家大少爷放学回家途中,在车上跟肥妈说:“今天园长给我们吃那个很甜的葡萄面包,那面包甜到不行噢!园长讲甜也要吃,不甜也要吃,不可以浪费。” 我问大少爷:“那你喜欢吃甜的面包吗?”大少爷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喜欢!”....小孩就是小孩怎么会不喜欢甜食呢?
回到家时,刚好外婆正在煮咖喱鸡,肥妈我马上就决定做个葡萄面包来配咖喱吃。

第二天早上,大少爷坚持要在家吃了早餐才去学校。说真的,我要谢谢我的孩子,因为不管我做得好不好吃,他们一定会捧场,哈哈!就拿这个葡萄面包来讲,可能加多了custard粉,所以比较干,我就不觉得特别好吃,但是大少爷说好吃,还吃到完!(看到酱,肥妈我好感动哦!)

昨天又做了蓝梅面包,这次的面包就够松软,觉得有点不够甜,但我就喜欢不甜。






*********************************************************
Canary想看这架......我现在post上来啦!
这架philips processor我喜欢,也就是因为喜欢,当年买来当嫁妆的。有很多function的,懒惰讲啦!
这个mixer是最普通的了,但是好耐用哦!用了也快5年了!想买架新的,budget budget一下再看咯!
这架微波炉也是烘炉用了有10年了,从旧家搬到新家都还在用到现在...很好用哦!


2009年4月22日星期三

星期天的下午茶~Tiramisu

上个星期天,跟几位好朋友约在好朋友家一起喝下午茶.... 朋友说想吃我做的蛋糕,所以我就做了这个Tiramisu给大家当下午茶。
有些时候,几个朋友一起喝喝茶,吃吃点心,谈谈天,吱吱喳喳....过个简简单单的假日下午,也是一种享受。


Recipe请看这里!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DaRk CheRRies ChOcOLate ChEEse CakE

hoho.....前天晚上做的巧克力海绵蛋糕用在这里啦!3片海绵蛋糕,两片拿来做cheese cake。另一片已经给我和两位少爷试吃进肚子里了!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cheese cake了,心里想说要减肥就少吃一点cheese cake。这回上了这Chocolate cheese cake, Nancy 一定又要笑我了,要 XX 还吃cheese cake而且还有巧克力? 哈哈!! 没法啦!谁叫我喜欢吃!!原本是要帮表姐买cream cheese的,买2kg cream cheese才RM45,平均一片250g 才RM 5.60, 如果外面买一片250g 都要RM10,算来算去就决定和表姐一人一半。

关于这蛋糕,整体来讲,卖相不是很美,但胜在好吃!今早我已经吃了一块蛋糕了,好好吃哦!有了那层黑巧克力,好像在吃雪糕的感觉,蛋糕和奶油芝士又不会很甜...噢!吃了后,黑巧克力在嘴里还带着一点点微苦的味....太棒了!喜欢巧克力的人一定会抗拒不了的!

这回的小蛋糕用的材料比较少。
材料:

(A)
植物鲜奶油 120g - 打起

(B)
鱼胶粉 1茶匙
水 3茶匙
* 将鱼胶粉和水搅拌均匀,搁着。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奶油芝士 180g
特幼糖 30g

原味优格 1汤匙
* 将奶油芝士慢慢加入特幼糖和优格搅拌至幼滑。

(D)
黑樱桃 半罐
巧克力海绵蛋糕 - 2片

(E)
黑巧克力 100g
*把黑巧克力隔水煮溶

做法 :

1. 将(C)搅拌至幼滑和浓稠后,加入(B)搅拌均匀,
2. 最后加入 (A) 搅拌均匀。混合料就完成了。
3. 准备一个大碗,放入一张保鲜纸。
4. 将1片海绵蛋糕放在碗底,倒入一半的混合料,再加入黑樱桃,最后再倒入剩下的混合料并弄平,才盖上1片蛋糕,用保鲜纸把蛋糕盖好,放入雪柜冷藏约2小时。
5. 把蛋糕从碗里反过来倒在盘上,淋上煮溶的黑巧克力,以个人喜好装饰。再放入雪柜冷藏。 要吃的时候才拿出来切。


拿了孩子的Smarties巧克力糖来装饰....

有人在我做蛋糕的时候偷吃巧克力...




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普普通通的海绵蛋糕

昨天,接到Sonia的电话,说到她想用海绵蛋糕为小儿子做生日蛋糕.....我们也谈了很多关于海绵蛋糕怎样做会比较好,我们都不喜欢买现成的Sponge cake mix,因为觉得很甜。

巧克力海绵蛋糕的材料:

A.
蛋黄 5粒
特幼糖 20g
*蛋黄和糖打至幼滑。
B.
蛋白 5粒
特幼糖 90g
* 把蛋白打至发,加入糖打至硬。再加入 A 用spectular搅拌均匀。

C.
面粉 100g
可可粉 20g
发粉 1茶匙 (Sonia说不用放也可以)
* 将 C 筛过,慢慢倒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D.
牛油(溶化的)80g
* 最后再加入牛油搅拌均匀即可。

预热烘炉,160度,烘40分钟。

妈妈的小帮手哦!




可惜,蛋糕里有好多洞洞哦!味道还不错,最重要是不会很甜,再涂上cream就可以做一个很美的生日蛋糕了。下次再研究研究。

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优格土司 VS 优格蛋糕卷

每次到星厨房都觉得他做的料理,蛋糕和面包很美味,所以常常会到她部落去偷师.....呵呵~~

这回我喜欢上了用优格做的蛋糕和面包....

要食谱就到星厨房去吧! 优格土司的食谱 & 优格蛋糕卷的食谱

我昨天早上,把土司涂上牛油撒上一些糖,放进烘炉里用上下火烤3分钟。然后配上一粒水煮蛋和一条香肠给大小少爷带去学校吃。

这优格蛋糕卷我很喜欢,吃起来很像在吃cotton cheese cake的感觉,很绵密哦!

朋友,你比较喜欢优格土司 还是 优格蛋糕卷呢?

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今天的午餐 ~ 香辣炒饭

早上在斋店打包经济面给大小少爷带去学校。看到那个aunty卖斋的臭豆sambal很香,颜色也很美,就买了一小包RM1。午餐时间回家自己炒饭吃,可以省钱,哈哈!

简单的材料:白饭,鸡蛋,西芹,一小包sambal.
辣炒饭配西芹...我喜欢!



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不大不小的汉堡包

那天看到美食杂志有教做迷你汉堡....卖相很可爱。

上个周末,孩子提议说要去海边野餐。心血来潮想要做几个小汉堡给孩子带去野餐。

结果做出来的汉堡,一点都不迷你,还大不大,小不小.....

这汉堡的料不多,都是简单的材料,有:鸡蛋(加点盐和西芹),热狗,猪肉碎(加点酱油,胡椒粉,粟米粉,然后弄成一粒一粒扁圆型),黄瓜丝,甜面包(切开一半,涂上牛油再稍微煎一下),蛋黄酱,番茄酱。





下大雨,没得去海边野餐,这大少爷还建议我把草席铺在饭厅野餐....但是我没有答应。
一个爱吃猪肉,一个爱吃hot do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