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先吃巧克力蛋糕还是提拉米苏

肥妈很少会买 ready mix的蛋糕粉,这个巧克力蛋糕混合粉是烘焙专卖店的老板娘极力推荐的,也因为里面包装的蛋糕粉和糖是分开的,才会考虑买来试看。
由于肥妈不喜欢太甜的蛋糕,所以做这蛋糕时,把糖减少50g。

就是这么简单的材料.....
跟着指示很容易就做好了! 记得不要用冷藏的鸡蛋,不然做出来的蛋糕会比较硬。
这是肥妈买来玩玩的巧克力tattoo,蛮好玩的!印在做好的巧克力上即可。

这些蛋糕是在上两个星期就做好了,特别做给几个好朋友一起吃的!
接下来的这几张照片都不是我拍的啦!这要谢谢摄影师CK Lim, 也要谢谢丽香把照片传送给我!!



这个提拉米苏也是用了偷工减料版, 但多加了60g 的 Plain Yogurt,吃起来口感会比较不一样,会比较绵密....
刚刚看回自己的旧post才发现上次我用了70g的优格,但这回我却用了60g 优格,基本上都大同小异啦! 我做蛋糕有时也是看心情的,凭感觉和自己的经验.....多一点,少一点就看自己怎样拿捏咯!
从旧post copy过来的.....(更改了优格的重量而已)
材料:
(A)
Cream Cheese - 250g
特幼糖 50g
优格 60g
咖啡酒kahlua - 30ml
* 将Cream cheese和糖一起慢慢搅拌至幼滑,才加入优格及咖啡酒搅拌。
(B)
鱼胶粉 1汤匙
水 3汤匙
* 将鱼胶粉和水搅拌均匀,搁着。
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植物鲜奶油 125g - 打起
动物鲜奶油 100g -打起
(D)
手指饼 24片
Nescafe 咖啡粉 1 ½ 汤匙
黄糖 1 ½ 汤匙
热水 125ml
* 热水,黄糖和咖啡粉倒入小锅里煮至黄糖溶化,备用。将12片手指饼切一半备用。
做法:
1. 将搅拌好的(A)加入 (B)和(C)搅拌均匀即可。
2. 把慕丝圈放在蛋糕盘上,先把手指饼平放在盘上,再把切一半的手指饼靠着慕丝圈周围直放,给手指饼涂上咖啡糖浆。
3. 把1/2的混合料倒入圈里只需半满,再将手指饼沾一沾咖啡糖浆,然后排在上面。
4. 将剩下的混合料倒入盖过手指饼即可,放入雪柜冷藏3小时以上。再以个人喜好装饰即可。

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端午节快乐!

肥妈不会包粽子,最爱吃外婆包的粽子.....若想要学包粽子请到阿丰美食心厨房报到吧!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媚姨 ~ 辣妈板面

上回看阿贤人情味有介绍这家媚姨的辣椒板面,一直都很想去吃,终于就在昨天跟NancySonia的约会后,肥妈我和胖爸两人特地从1Utama到康乐那带去吃这辣椒板面。厉害hor! 吃了一餐大餐后,又跑去吃板面( 哇!吃Buffet都吃不下了,还跑去吃板面?不肥才怪! )

这干捞辣椒板面(RM4.50),很好吃!! 辣椒真得有够辣,最厉害的是辣椒不会在嘴里辣很久,所以可以一口接一口吃完! 赞啊! 我们吃完后,还打包一包大的(RM5.20)回去给我的两位少爷吃呢!
肥妈觉得最好吃的原因是来自她的板面,我们打包回家的那包板面,虽然是凉了,但那板面的Q劲还在,两位少爷吃了还频点头说好吃!

板面、半生熟蛋、辣椒、酸柑汁还有碗里的料一起搅拌后,就可以开始吃了!

这碗是咖喱板面(RM4.50)...除了好吃,还放了蛮大只的蚶...好吃啦!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北海道土司~ 原味VS可可口味

最近很爱做土司,在网上看到蛮多人都做过北海道土司,自己也想来试一试,但肥妈这次想要将这食谱改一改……即不用汤种改用中种面团……

这北海道土司除了充满奶油的香以外,还柔软到不行,很难切片因为真地很软,手稍微一用力就好像会把它给压下去。感觉有点像棉花一样(这个形容又好像夸张了一点!哈哈!)

肥妈的北海道土司


材料:
(A)
高筋面粉 270g

动物鲜奶油90ml
鲜奶 60ml

鸡蛋 1粒
特幼糖 45g
盐 1小匙
即溶酵母 6g
中种面团80g

(B)
牛油 45g


1. 将A的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打至变成面团。
2. 加入B,继续打面团10 分钟至不粘手。
3. 盖着发酵1 小时。
4. 将面团稍微揉一揉,再将面团分成3份。
5. 将面团杆平,卷起后排入已涂上牛油的土司模内。
6. 用保鲜纸盖着发酵45分钟。
7. 预热烘炉160度,烘烤25分钟。





大力推荐.....北海道土司.....


************************************************

肥妈的北海道土司(可可口味)
材料:
(A)
高筋面粉 250g
可可粉 15g
动物鲜奶油90ml
鲜奶 40ml
鸡蛋 1粒
特幼糖 50g
盐 1小匙
即溶酵母 6g
中种面团80g

(B)
牛油 45g

*做法跟以上一样。
*因为有可可粉,所以我放多一点糖。
这可可口味的土司,比较没有感觉到很柔软, 我没有很喜欢,反而是我家两位少爷很捧场!

二少爷要参与制作....




我order那个有盖的土司模到现在都还没有来,我现在做土司用的模是这个,请看...


中种面团(抄自莲子家的)
材料 :
高筋面粉 100g
清水 60g
¼ 即溶酵母

做法:
先把即溶酵母加入20克的水里拌勻﹐再把其餘的材料混合﹐把拌勻好的酵母和水加入攪拌成團﹐讓它發酵30分鐘(用保鮮紙或塑膠袋子包起來)﹐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隔夜或48小時。備註:其實如果早上做的話﹐下午就可加入麵包的麵團里﹐而且當天作吃起來口感較新鮮﹐如果天氣好做出來的效果更佳﹐用不完的隔夜麵團放在冰箱保存期可耐48小時﹐超過此時限最好捨棄﹐否則作出來的麵包會有點"酸味"。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小小花园~ 悠悠兰花又开了!

这个兰花有名称吗?斯仪小园丁Bakeling,可以帮我查一查资料吗?因为我都找不到,是不是太普通了,都没有特别介绍它的资料。

这些风雨兰是上次Jiwawa给的,4月份的时候开了一朵,这个月花开了两次,而且花是越开越多了!

蝴蝶来客串一下....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万津美食 ~ 日夜兴酒家



自从阿贤介绍万津日夜兴酒家后,几乎天天爆满!我们这些所谓的本地人要吃也要等咯!
上个星期五,我和同事们也来order吃个丰富的午餐!这一餐吃到很饱也一点都不贵!有螃蟹、虾、鸡、鱼肉、菜、炒饭、米粉、水果、还有饮料.....帐单来的时候一看,哈!7 个人吃这么多,才RM250还有剩.......还真便宜啊!


听说这次经阿贤介绍后来的食客有赞有彈....我倒觉得有时候吃的东西都是因人而异,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我爱吃的,你未必喜欢,你喜欢吃的,我也不一定会爱!



这个毛丹虾我们大家都赞不绝口!!好吃!

这"天上飞海底游"我本人觉得会比较干一点,可能炸好没有马上吃的关系!

这个大虾炒米粉,除了好吃,大虾还很新鲜....

噢!这芭菜真是苦啊!不过经阿贤一介绍后,大家都知道这芭菜很健康,所以都把它给吃完!

这扬州炒饭里面有加腊肠,我不太喜欢!

这火焰蜜汁螃蟹可是压轴,好吃! 尤其是配上那很"劲"的辣椒酱,哇!欲罢不能啊!但有些人会觉得很甜....而我呢!就喜欢那种....吃到吮手指的感觉!哈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