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黑森林里的蜘蛛



有一阵子没做Cheese Cake了!刚好朋友order蛋糕,又那么巧灵感来了,所以做了这cheese cake...... 给蛋糕命名为黑森林里的蜘蛛,哈哈!!那巧克力做的,有像蜘蛛吗?还是像.......??


Cheese Cake的材料 :

饼底 ( Base )
消化饼 200g 压碎
无盐牛油 100g 将牛油溶解

馅料( Filling )
(A)
植物鲜奶油 400g - 打起

(B)
明胶粉 1 1/2汤匙
水 4汤匙
* 将明胶粉和水搅拌均匀, 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巧克力 50g
牛奶水 2汤匙
* 将巧克力和牛奶水隔水煮至溶解,熄火,但不用取出,继续隔水浸着,要用的前10分钟才取出。

(D)
奶油芝士 500g
特幼糖 90g
* 将淇淋芝士慢慢加入特幼糖搅拌至幼滑。

E - 黑樱桃果 1罐 - 只需取出黑樱桃果。

装饰 ( Decoration )
动物鲜奶油 5汤匙 - 隔水煮热
巧克力 100g – 隔水煮溶,再倒入煮热的鲜奶油搅拌均匀。

植物鲜奶油 – 70g 打起
巧克力 – 2粒 - 做蜘蛛的身体用的。
做法 :

饼底
将所有的配料一起搅拌均匀,压入8”烘盘里,放入雪柜冷藏2小时。

馅料
1. 将(D)搅拌至幼滑和浓稠后,加入 (B) ,再加入 (A) 搅拌均匀。
2. 将(C)倒入一半的混合料里,搅拌均匀。
3. 将大概 1/2 原味的混合料倒在放有保鲜膜的碗里,然后将几粒黑樱桃排在上面,再倒入1/2巧克力的混合料并弄平再放上黑樱桃。
4. 重复以上的做法,让蛋糕有4层的效果,才将冷冻的饼底放在上面,盖上保鲜膜,放入雪柜冷藏2小时以上。
5. 把蛋糕从碗里倒出来,将蛋糕淋上煮好的巧克力酱,再放入雪柜冷藏,过后,再以个人喜好装饰即可。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又去星厨房偷师了!

喜欢去星厨房看她做面包,每次都给肥妈很多做面包的灵感,前几天星做了肥妈最喜欢的椰丝面包,一看就有冲动想做这个椰丝口味的!快快买了材料,想快快煮那馅料,却没注意到星厨房食谱写着糖和牛油隔水煮溶,就把糖放入平底锅里煮,出来的椰丝变成了褐色的,而不是原来那灰色的。嘿哟! 糊里糊涂地做了馅料,将就一下都还可以啦!

甜面团材料:

(A)
高筋面粉 500g
盐 1茶匙
糖 90g
鸡蛋 1 粒
牛奶 210ml

(B)
酵母 10g
温水 2汤匙

(C)
牛油 50g

馅料:
新鲜椰丝一包大概有250g
糖 120g
牛油90g
* 煮法:用小火将糖煮溶,加入牛油,再放入椰丝拌均匀,待凉备用。


(也可以参考星厨房正确的做法,请看食谱

做法:
1. 将B材料混合搅拌,备用。
2. 将A和B材料倒入搅拌器里,搅拌成团,再加入牛油搅拌至面团不粘手即可。
3. 将面团倒入盆里,盖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45分钟或1小时。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再稍微揉一揉,分割面团,包入馅料,涂上蛋液,撒上cheddar cheese, 待发至两倍大即可。
5. 预热烘炉160度,烘25 分钟。




这是两位少爷的杰作!也还不错啦!他们还不会包面团,只好用卷的!





这椰丝面包很好吃哦!谢谢星师傅咯!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南瓜面包 与 甜面团食谱


原本想做那好行土司,又看到冰箱里还有南瓜,想做南瓜蛋糕、南瓜饭、南瓜面包、南瓜挞、南瓜Cheese Cake,想来想去还是选择最简单的南瓜面包........
这次做这南瓜面包有点失策....高筋面粉不够,南瓜又放太多了.....讲的是面包,做出来是土司。
哈哈!贪方便的肥妈直接把面团放进模里,还好我家少爷对这南瓜面包很满意。

材料:(这材料若要做成土司,可以把面团分成两份)

(A)
高筋面粉 400g (如果有600g高筋面粉就不需要普通面粉)
普通面粉 200g ( 我是因为不够高筋面粉,才会加普通面粉)
南瓜 300g (切块,蒸熟即可)
动物性奶油 100g
鸡蛋 1粒
盐 1/2 茶匙
特幼糖 75g

(B)
酵母 2茶匙
温水 2汤匙

(C)
牛油 90g

做法:
1. 将 B材料混合搅拌,备用。
2. 将全部 A材料放入搅拌器里,放入B一起搅拌成团,再放入C继续搅拌至面团不粘手,取出。
3. 将面团放入盆里,盖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45分钟。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或弄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再让其发至两倍大即可。
5. 预热烘炉160度,烘35分钟。

喜欢用搅拌器打面团,完全不费力气....

********************************************************
给喜欢做面包的朋友 ~

之前的甜面团食谱里是没有加入鸡蛋的......现在補上另一个甜面团食谱.....
甜面团可以用来做很多种不同口味的面包....
材料:
(A)
高筋面粉 300g
盐 1小匙
糖 60g
鸡蛋 1 粒
牛奶 150ml
(B)
酵母 6g
温水 1汤匙
(C)
牛油 50g
做法:
1. 将B材料混合搅拌,备用。
2. 将A和B材料倒入搅拌器里,搅拌成团,再加入牛油搅拌至面团不粘手即可。
3. 将面团倒入盆里,盖上保鲜膜,让面团发酵45分钟或1小时。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再稍微揉一揉,分割面团,包入馅料,待发至两倍大即可。
5. 预热烘炉180度,烘18 ~ 25 分钟。


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周末忙什么? ~ 南瓜派 VS 3C蛋糕



厨里还有一块pastry margarine,心想一定要在周末解决掉它...于是,上个星期六晚上把酥皮做好放入冰箱,星期日早上吃完早餐,就来煮南瓜做派的馅料.....

一出炉的南瓜派,吃起来皮脆脆地,南瓜馅热乎乎地,小心烫啊!
凉了就没那么好吃了,所以说派还是要乘热吃啊!




再来中午,给两位少爷煮了午餐后,又开始做这已经想做很久的3C蛋糕(Cheedar Cheese Cake)

记得最早是从阿米家看到这CCC,然后又在很多朋友的部落也看到这CCC,没想到CCC的魅力很"劲"曾一度满部落飘香...搞得我也很想做这CCC,却腾不出时间....一直到最近在Catherine家再次看到这CCC,又刚好冰箱里有好几片Cheedar cheese,这回不做,还待何时啊!我在前一晚就到阿米家抄食谱了....当然,完全依照阿米的食谱做咯!



这CCC的口感绵密,跟cotton cheese cake一样好吃!好吃的没话说!



星期六中午,肥妈和两位少爷提早为肥爸庆祝父亲节....一家四口开开心心到巴生TESCO吃Sushi King....为什么吃Sushi?因为少爷喜欢咯!






****************************************************




这是上两个星期为好朋友做的tiramisu......
一直都没有告诉你,这是给你的生日蛋糕!!


好朋友旅行带回来的手信......谢谢你们啊!牛哥牛嫂.....




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万津美食好介绍 ~ 新瑞珍

有吃过炒面粉粿吗?万津这里有一家卖面粉粿很出名的老字号 ~ 新瑞珍!就在阿贤曾介绍过的日夜兴酒家隔壁。这家餐馆早期是开在大街旁边的店面,后来才搬到这里来,不过搬来这里也很久了。这里的价钱会比其他餐馆稍微贵一点,但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这家餐馆用的是新的食油,有没有固定的牌子我就不知道了!

还记得我小时候,我妈每个星期都会带我们到这餐馆吃粥或是面粉粿。现在我长大了,也是每个星期都带孩子去吃面粉粿。还有一道很特别的"粿條湿"...有机会来万津就来试一试吧!




这个炒面粉粿,是这里的招牌...
小少爷可以吃一碗清汤面粉粿...
这就是所谓的"粿條湿",做法就像广东式的滑蛋河,唯一不一样的是鸡蛋和粿條一起爆炒,而汤汁是深褐色的...这是福建式的滑蛋河啦!
炒粿條,我家大少爷最爱!

这是卢面...
我最喜欢的炒冬粉...

这是逢到必点的炸春卷....mmm...yummy!! ( 照片补上了!)
这家餐馆的地址:No. 67, Jalan Bunga Pekan 4, Kawasan 6, 42700 Banting, Kuala Langat, Selangor. (就在日夜兴酒家隔壁)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铜锣烧~Dorayaki (食谱2)


昨晚和今早都试改用苏打粉,感觉比之前用发粉的铜锣烧来得软一点,但是又听朋友说好像不用发粉和苏打粉也可以做到很软的铜锣烧。
没关系啦! 再研究研究看看!! 反正,以目前来讲肥妈都还满意这个铜锣烧,最重要是肥妈家那两位大小少爷都很喜欢吃...下次再试放红豆沙的....

材料:-(发粉换成苏打粉,其实又觉得发粉也可以啦,好矛盾哦!)

鸡蛋 3粒
砂糖 60g

蜂蜜 1 大匙
牛奶 90ml

苏打粉 1/4 茶匙
水 1 大汤匙

面粉(筛过) 180g
牛油 1 大匙

花生酱和kaya 适量 ( 如果用红豆沙就更好! 也可以个人喜好更换其它的果酱!)

做法:-
1. 将鸡蛋和砂糖搅拌后,再加入蜂蜜和牛奶搅拌均匀。
2. 将苏打粉倒入水中,再倒入蛋糊里搅拌。
3. 再加入面粉和牛油,拌匀。
4. 把做好的面糊用保鲜膜盖好,搁着30分钟。
5. 烧热一个平地锅,将一汤匙的面糊放上去煎。
6. 看见表面出现小孔时就可翻面煎,再稍微煎一煎即可。
6. 将一片铜锣烧涂上花生酱和kaya,另一片盖上,然后照图用两个杯子一上一下压一压就可以了。
有发现到我照片里后面的那孤挺吗?开了好几次的花了都没有好好给它拍一下,这回用它来当背景!! 嘻嘻!

两位少爷都喜欢kaya和peanut的Dorayaki !!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小叮当爱吃的铜锣烧~Dorayaki


肥妈每次带少爷去Jusco shopping的时候,一定会去买Dorayaki的! 因为肥妈家那两位少爷是爱吃得不得了啊!
前几天一看到Rachel(温馨小厨)做铜锣烧,我就心痒痒想做了!!

这是从温馨小厨那抄食谱的,只是把沙拉油改用牛油,材料的份量也加多了!

<<食谱>>

材料:-面粉 180g
发粉 1/2 茶匙
鸡蛋 3粒
砂糖 60g
蜂蜜 1 大匙
牛油 1 大匙
清水 90ml
花生酱和kaya 适量

做法:-
1. 将鸡蛋和砂糖搅拌均匀,加入蜂蜜,拌匀。
2. 加入面粉和发粉拌匀后,加入牛油,拌匀。
3. 最好慢慢加入清水2大匙,搅拌至面糊光滑。
4. 烧热一个平地锅,将一汤匙的面糊放上去煎。
5. 看见表面出现小孔时就可翻面煎,在稍微煎一煎即可。
6. 将一片铜锣烧涂上花生酱和kaya,另一片盖上,然后照图用两个杯子一上一下夹一夹就可以了。







要吃一个铜锣烧才要去上学! 哈哈!

谢谢!温馨小厨的妈咪 ~ Rachel 分享食谱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万津美食~万津最好吃的Rojak Pasembor




自从上次看了卡珞甜蜜屋介绍的Pasembor后,我都一直留意看万津是否也有Pasembor,原来那好吃的Pasembor就在我家附近。自从经济不好开始,从我家要去上班的那段路上的路边多了很多卖糕的小贩,不过,我很少去买。直到有一天,我老公告诉我说那里有档是用餐车卖Pasembor的,很好吃!我马上驾车过去买包Pasembor带去Office跟同事分享。这Pasembor真的很好吃,那甜中带辣的酱配上黄瓜、鸡蛋、沙葛、马铃薯、炸豆腐还有炸虾饼,味道吃起来很搭,又很美味!好吃极了!

住在万津的朋友如果还没吃过,快去买来试吃看看!这餐车就在Taman Aman的路边,平时下午4点左右就差不多卖完了!价钱又不贵!绝对没有介绍错的啦!

午餐时间很多人会来打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