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金瓜糕

肥妈的外婆很会做糕点,尤其是芋头糕,外婆做出来的芋头糕,肥妈一个人可以吃好几块!

肥妈的同事曾经教过肥妈煮芋头糕, 但是肥妈每次都等着吃糕,从没下手做芋头糕或金瓜糕。

这金瓜糕在nancymummy的部落学的!不过,肥妈把金瓜炒得很软,在加粘米粉水的时候,很快的就把金瓜炒烂了,所以做出来的金瓜糕看不到金瓜,只吃得到金瓜的味道!嘻嘻!
还要谢谢靓外婆(孩子的外婆,也就是肥妈的妈!)帮忙肥妈炒这金瓜糕 ( 因为一个人炒,手很酸leh!!)!

这是肥妈把剩下的金瓜糕切小块拿去炸也很好吃!

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挡不住的诱惑 ~ 烧肉


哦!肥妈一家都爱吃烧肉,用烘炉烘烤的烧肉,不但没有这么多油,皮吃起来脆脆的,肉又嫩又多汁.....一块接一块,怎么停得了口啊! 哈哈!


做法不难....
材料 :
3层肉 (看自己要用多大块,只要烘炉放得下即可。)
特幼盐 (只要用来铺在皮的上面)

腌料 :
五香粉、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
  1. 用腌料腌3层肉至少2小时。
  2. 把腌好的3层肉放在烤架上,把特幼盐铺满在皮上,放入烤箱。
  3. 用上下火烤35分钟,取出,把皮上的特幼盐弄掉,再放入烤箱。
  4. 用上火烤7分钟或烤至金黄色。
肥妈用自己做的土司来做这鸡蛋烧肉三文治....大小少爷吃了还要再吃!




万津美食 - 万津最好吃的瓦煲老鼠粉

这间餐室是肥妈午餐时间最常去的餐室之一,他的店面清洁,东西又好吃,而且招待员又勤快!

这间餐室的瓦煲老鼠粉是我最喜欢的! 店里的瓦煲老鼠粉是放肉碎的,很好吃,当端上来的时候,瓦煲烧烧的还在冒烟,汤汁也是滑滑的,吃到最后都还是温温的。最适合天气冷的时候吃,天气热的时候,吃到满头大汗也是很过瘾的!

照片里的瓦煲老鼠粉是肥妈自己特别order的,只放菜、虾米和鸡蛋,因为肥妈曾经每天都到这里吃老鼠粉,想要老板加不同的料来配老鼠粉,后来吃到放菜的老鼠粉也不错,所以每次来的时候,就会order这个放菜的瓦煲老鼠粉。

这间餐室就在万津大街的后面,KFC后面的那排店。找不到的话,可以问附近的人,万津最好吃的瓦煲老鼠粉在哪里?我相信他们都会告诉你就是这间餐室了。

炒福建大面、鱼头米粉汤、鸳鸯 (滑蛋河粉+米粉)、广东式伊面、黄梨炒饭...这些都是肥妈吃过觉得很不错的。

餐室的宫保料理也是不容忽视的,它的宫保虾姑、宫保鸡丁、宫保吊片都保持一定的水准,好吃!
这道叫台北面,这很好吃,也是很多食客会点的面食之一。没吃过的朋友,值得试一试!

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芒果芝士馅饼 - Mango Cheese Flan

肥妈家的芒果树满满的芒果又香又甜的....肥妈吃着吃着.....灵感来了,就做了这个芒果芝士馅饼,做法跟芝士蛋糕一样,只是在材料上有一点小变动。肥妈蛮喜欢这个芒果芝士馅饼,只是嫌那芒果泥不够"结实"....下次再改进咯!


芒果芝士馅饼的材料:


饼底 Base

消化饼 200g 压碎

无盐牛油 100g 将牛油溶解


馅料 Filling

(A)

动物鲜奶油 150g - 打起


(B)

明胶粉 1 汤匙

3汤匙

* 将明胶粉和水搅拌均匀, 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奶油芝士 250g

幼黄糖 45g

柠檬汁 1汤匙

* 将淇淋芝士慢慢加入幼黄糖搅拌至幼滑,再加入柠檬汁。


(D)

芒果 2粒

*将芒果的果肉捣碎,冷藏备用。


做法


饼底

将所有的配料一起搅拌均匀,压入烘盘里,放入雪柜冷藏2小时。


馅料

1. 将(C)搅拌至幼滑和浓稠后,加入 (B) ,再加入 (A) 搅拌均匀。

2. 将大概 3/4 的混合料倒在饼上里,然后慢慢地把芒果泥倒在上面。

3. 将1/4的混合料倒入挤花袋里,剪一小洞,将混合料挤出线条在芒果泥上。放入雪柜冷藏至少2小时。


* 肥妈觉得那芒果泥应该加一汤匙栗米粉,稍微煮一下,这样一来芒果泥比较不会水水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