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Mix Fruit Meringue ( Pavlova ) ~ 马玲

这就是肥妈之前提起那好吃的Meringue, 做法虽然简单却好吃极了!
到目前为止还是试做阶段,为了符合大家的口味,糖的份量还要再少一点....
初试阶段的材料:
蛋白 5粒(178g)
tartar 粉 1/4茶匙
特幼糖 150g
馅料
奶油芝士 150g
UHT Whiping Cream 250g - 打起
柠檬汁 1/2 茶匙
新鲜草莓、黑葡萄 切小块(多或少全依个人喜好,如果有新鲜蓝莓或覆盆子就更好!)
做法:
  1. 将蛋白打发后,加入tartar粉,再慢慢加入特幼糖,打至硬。
  2. 将一张烘焙纸放在烘盘上,把打好的蛋白在烘盘上挤出想要的大小,放入烘炉以130度烘30分钟,即可。
  3. 将奶油芝士和柠檬汁一起搅拌,加入UHT cream搅拌均匀,放入雪柜冷藏。
  4. 待烘好的蛋白冷却后,放入雪柜冷藏1/2小时。
  5. 从雪柜取出所有材料,将Cream铺在烘好的蛋白上,再放上水果,重复叠两层,做好后,放入雪柜冷藏。

    大小少爷对这meringue是喜欢得不得了!

假日的点心有meringue又有绿豆汤,
小少爷爱草莓,还留着3小块最后吃!
大少爷吃完了meringue不喝糖水,还吵着要meringue,在那儿发少爷脾气!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还是Blueberries Cheese Cake最好吃!



有一段时间没有做芝士蛋糕了! 想做蛋糕又不想太麻烦的,就非蓝莓芝士蛋糕莫属啦!

这是上个星期五下午做的蓝莓芝士蛋糕,这次的饼底用了Munchy's燕麦饼干,好吃又健康的饼干,不用怎么弄,就简简单单的放在蛋糕盘上,再倒入芝士糊就可以了!

材料 :

饼底
燕麦饼干 - 大概 18片

(A)
奶油芝士 300g
特幼糖 75g
柠檬汁 1小匙
* 将奶油芝士慢慢加入特幼糖搅拌至幼滑,再加入柠檬汁。

(B)
明胶粉 1汤匙
水 3汤匙
* 将明胶粉和水搅拌均匀,搁着。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保温。

(C)
植物鲜奶油 200g - 打起

(D)
蓝莓果酱 1 1/2罐

装饰 ( Decoration )
植物鲜奶油 100g - 打起
巧克力米 1小包


做法 :

1. 将(A)搅拌至幼滑和浓稠后,加入(B)搅拌均匀;
2. 最后加入 (C) 搅拌均匀,将半罐蓝莓果酱再混合一起即可。
3. 将饼干排在盘上,倒入混合料,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4. 将蛋糕脱模,然后在蛋糕四周涂上打起的鲜奶油,随意沾上巧克力米,挤上果酱,以个人喜好装饰即可。


*********************************************


各位住在万津,爱烘焙的师奶小姐们....


如果想要买架便宜的电子秤就快到Econsave去抢购吧!

价钱是RM29.90


大家一定会担心不知道好不好, 肥妈用来用去都觉得好用,试来试去都秤得准。


只要小心使用,一定可以用很久的!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鱼馒头

前两天肥妈跟两位好朋友去 alexis 吃了很好吃的蛋糕!wow !! 肥妈第一次吃Berries Meringue就爱上了它简单的味道,Meringue是甜的;Cream(应该有加mascarpone)是淡淡的奶香,然后完全没有甜味的;加上酸酸的strawberry和甜甜的Blueberry......噢!吃起来味道是刚刚好甜,怎么吃都不会腻。肥妈还打包了多两块....嘻嘻!
肥妈要开始研究meringue的食谱咯!上网参考了很多做法和材料....
有被吸引到的朋友,等吧!给肥妈一点时间.......好吃的就要来咯!

*******************************************************************

这是上两个星期在家跟大少爷一起弄的鱼馒头......因为老师在大少爷的簿子上留言给肥妈说学校做鱼馒头的那天,大少爷因为生病没上学,错过了制作鱼馒头,建议肥妈在家可以让大少爷尝试做做看。 哈哈!这小问题啦!做鱼馒头难不倒肥妈,也难不倒大少爷的!




大少爷做的鱼,虽然丑,但他还是爱不释手,吃面的时候,还一直要鱼在身边。哈哈!
肥妈做给二少爷的鱼馒头!

参考孟老师的食谱弄出来的馒头和花卷!





****************************************************************

P/S : 常常在Canary的部落看到她做了很多包子馒头...都是从孟老师那里学来的功夫,一直很想要这本食谱,谢谢Michelle帮肥妈买了这孟老师中式面食的食谱,另一本马芬的食谱是因为看到蛋糕的卖相不错,所以跟michelle转手买过来的!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小小花园 ~ 昆虫 ??

庆祝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09-09-09给自己的部落来两个post吧!


肥妈家有很多花草树菜,一定也会惹来很多昆虫...不同的植物会吸引不同的昆虫来....肥妈最近喜欢在傍晚到花园去给虫虫拍照,有些虫太小没办法用肥妈这种相机拍....

这些是肥妈自认还拍得不错的照片,放上来跟大家分享.....但肥妈不知道这些虫的名称,知道的朋友就麻烦你们介绍一下咯!嘻嘻!


这种虫繁殖能力好强哦!




这些虫多数都在篱笆草那里找小果实....



这种虫最让肥妈毛骨悚然....很多很多小小的虫把肥妈家的芭菜都吃到没有剩了........

芭菜的叶子都变成这样了!隔天,靓外婆把所有的芭菜给拔光了!!

嘿!嘿!这篮板花Sonia家也有种,虽然小小棵地,但却开了很多花。


这是什么花,肥妈也不知道!(知道的朋友,请告知!谢谢!)



这是肥妈家,唯一仅有的孤挺!


看过来!这是肥妈家唯一的龙珠果,种了两棵,到目前为止就只有一粒火龙果!

这是火龙果的花,很大也很美!







中秋节快到了 ~ 卡通冰皮月饼



上个星期五,烘焙店的老板娘请肥妈吃冰皮月饼,还很好吃一下,莲蓉不会很甜,皮也很软,原本肥妈不想做月饼的,老板娘一直介绍冰皮月饼不用烘烤又不用煮很容易做,讲到肥妈心痒痒也来凑凑热闹做几个可爱的冰皮月饼....

肥妈是买一包已经混合好的冰皮月饼粉...简单又容易做....

材料:(肥妈只用半包的粉 - 做了20粒小月饼)

冰皮月饼混合料 - 半包
白油 - 35g

冰水 - 130ml
* 将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团,搁着30分钟。将冰皮团分成20粒。

* (若要让冰皮有不同的颜色,可以放点色素,市面上有卖些草莓味道的红色素或是香草味的绿色素....)

馅料 :

莲蓉馅 - 800g
瓜子适量 (洒在烘盘上,放入烤箱,烘烤5分钟)
*先把莲蓉馅和烘好的瓜子混合一起,分成20粒,大概平均一粒40g。


做法:
  1. 将分割好的冰皮捍成圆形,包入莲蓉馅,放入摸中压出形状即可。(若觉得冰皮太粘,可以洒上一些香港糯米粉。)
这类型的卡通冰皮月饼很受小朋友喜欢哦! 小小的,又印有Hello Ktty、Garfield、小叮当、小熊维尼还有米奇老鼠,有够可爱! 各位妈咪若有兴趣可以试做看看。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牛油优格蛋糕 ~ 将就一下啦!


最近肥妈工作很忙很忙,都没有时间"蛇"来写部落,回到家又要忙着侍候两位少爷,累得都没有mood做蛋糕和面包.....
又那么不巧,上星期肥妈生病了(别担心,不是H1N1!)...还好两位少爷都很乖,大少爷还叫肥妈这次不用做面包和蛋糕给他带去学校吃了,因为学校老师会做沙丁鱼面包、红豆包、蛋糕还有发糕.....都很好吃!! (欢乐园地的孩子还真幸福!)大少爷还把沙丁鱼面包的食谱抄下来给肥妈参考,还比手划脚的解释做法,可爱极了!!

无聊的国庆日假期,肥妈打开冰箱看到还有两罐yogurt快过期了,心想不然做个简单的蛋糕.....
这次没有华丽的装饰,就只有再简单不过的牛油优格蛋糕....当然一样好吃咯! 小小个的蛋糕,切成8块,肥妈一家人很快地就给它解决掉了! 哈哈!!

牛油优格蛋糕食谱

材料:

牛油 150g
特幼糖 150g
鸡蛋 4粒
Yogurt 1杯 135g (肥妈是用芒果优格)

面粉 175g
发粉 1/2 茶匙


做法:
  1. 将牛油和特幼糖搅拌至幼滑,逐一加入鸡蛋,再加入yogurt,最后倒入已筛过的面粉和发粉一起搅拌均匀。
  2. 预热烘炉180度,烘30 - 35分钟。

很久没有吃到肥妈做的蛋糕,你看二少爷多捧场!! 嘻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