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Macaroons - 蕾丝裙马卡龙 做法(2)

最近肥妈一个人要做3个人的工作,所以很忙很忙.... 不过, 请病假的同事已经回来上班了,再撑多一个月另一位同事也可以上班,肥妈我的工作就可以轻松多了!
如果有什么烘焙的问题比较想尽快知道的话就email肥妈,至少回应会比留言在部落来得快! 若有麻烦的地方请多多见谅!

经过一番研究和参考周老师美食教室的马卡龙做法,肥妈才知道原来做马卡龙也不一定要用上下火的烘炉。 接下来, 肥妈要分享用微波炉烘炉(必须要有烘烤热风的功能)烘烤macaroons。

材料 :

(A)杏仁粉 25g

可可粉 5g

糖粉(Icing sugar) 38g

* 将糖粉、可可粉、杏仁粉筛过一遍。

(B)蛋白 23g

特幼糖 23g

* 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特幼糖打至忌廉状。

1. 将A分两次倒入B,搅拌均匀即可。

2. 将蛋白糊倒入挤花带里,烘盘上放上占板再放上油纸, 挤出两角钱的大小。搁着15分钟

3. 放底架入烘炉内,预热烘炉130度,烘3分钟,将macaroons连同油纸移去另一个烘盘,再放入烘炉,烘12分钟至15分钟即可。(这做法适合没有上下火的烘炉。)

烘好的macaroons会粘在纸上,只需喷些水在烘盘上,让纸湿了后,马卡龙会比较容易脱落。

用果酱或将巧克力煮溶就可以当马卡龙的内陷,既简单又容易!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欧蕾面包 - 毛毛虫热狗面包

最近肥妈也喜欢上欧蕾面包,面团很黏,卷出来的热狗面包有点歪,烘烤出来的时候,大少爷一看见就说很像毛毛虫,还要肥妈给毛毛虫加上眼睛、画上线条、弄个鼻子和嘴巴、还要有触角...肥妈只好照着办咯!

这也是欧蕾面包,肥妈学星师傅做了类似的热狗面包!

这也是欧蕾面包,用热狗、培根肉和mayonaise 搭配!

嘻嘻!惊讶的表情!毛毛虫很可爱吧!给它拍多几张照片留念!

大少爷说这是毛毛虫的屁股,会大便出来的!哈哈!!
大少爷很满意肥妈弄的毛毛虫!嘻嘻!
第二天早上,大少爷改变主意了,要毛毛虫的触角是向前方的.....多善变的孩子??!哈哈!
欧蕾面包的食谱请参考 Canary与烘焙有约,完全照着她给的材料和做法....肯定可以做出很好吃的欧蕾面包!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Macaroon ~ 穿蕾丝裙的马卡龙



在还没做成macaroon之前,肥妈对macaroon是一无所知,单靠看Hoyoyi建议的几个做马卡龙的部落就以为可以给它弄个马卡龙出来, 怎知"失败"紧紧跟随着肥妈,做了很6次的马卡龙都没有成功......心想肥妈都没有吃过macaroon,是不是应该先去买个来吃吃看再做.....

不过,话说回来, 这6次的失败并没有白做,从不懂到摸索到一点点地蕾丝边,也让肥妈从失败走向成功(也要谢谢那些一直都有给肥妈鼓励的朋友!)

第7次的马卡龙终于可以穿上裙子还带蕾丝, 看着马卡龙在烘炉里编出蕾丝,那时候的心情是兴奋、是欢喜, Yeah !! 大声地跟两位少爷一起欢呼! 大少爷说:"妈咪,你的macaroon成功了啊!" 肥妈高兴得摸摸他的脸蛋说:"是咯! 这次终于成功了!" 之前做不成功的macaroon都是两位少爷帮忙吃完!这回终于让他们吃到做对的macaroon了! Yeah !!

想通了,一切都会变得简单......马卡龙的材料和做法其实一点都不难,这是在做成马卡龙后的想法...

这是还没进烘炉前的马卡龙.....
烤好后的马卡龙.....

它真的是马卡龙......嘻嘻!

肥妈是参考了几位香港部落客的做法 .......

Macaroon的材料的做法:

(A)
杏仁粉 25g
绿茶粉 3g
糖粉(Icing sugar) 38g
* 将糖粉、绿茶粉、杏仁粉筛过一遍。

(B)
蛋白 23g
特幼糖 23g
* 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特幼糖打至忌廉状。

1. 将A分两次倒入B,搅拌均匀即可。
2. 将蛋白糊倒入挤花带里,烘盘上放上油纸, 挤出两角钱的大小。
3. 用上火将烘炉预热一会儿就关掉,然后放入挤好的蛋白糊,用烘炉里的余温给表面干透就可以取出。
4. 再次以上下火180度预热烘炉,将干透的蛋白糊放入烘炉最低层后马上降至150度烘8分钟后,再降至130度烘2分钟后,再降至110度烘5分钟即可。(如果裙边出来了,饼底下出现褐色,这时候也可以改成上火烘烤最后5分钟)

这烘烤的过程有别于不同的烘炉会有不同的做法,所以想要试做的朋友,要记得多参考几个部落或食谱。

如图所示:将烘盘放在最低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