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柠檬(蓝莓)优格蛋糕

2010年的第1个小蛋糕!!

肥妈喜欢做蛋糕, 更喜欢做美美的蛋糕.....那天Bakeling给肥妈看个名人的烘焙部落,里面的蛋糕都很美。肥妈看了很心动,就模仿做了类似的小蛋糕....


柠檬海绵蛋糕的材料:

预拌海绵蛋糕粉 325g
鸡蛋(B) 6粒 ( 325g )
柠檬汁 30g
水 35g

牛油(溶化) 10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80度。
  2. 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10分钟至松发,再倒入牛油搅拌均匀,倒入蛋糕模里。
  3. 放进烘炉里,烘30 至 35分钟。
  4. 取出,待凉后横切成4片,备用。

蓝莓优格Cream的材料:( 这有点类似慕丝的做法,其实不放鱼胶粉也可以)


植物鲜奶油 300g (打起)
柠檬汁 1/2茶匙
Yogurt (蓝莓口味)2汤匙
蓝莓酱 2汤匙
鱼胶粉 1/2茶匙
水 1汤匙

做法:
  1. 先将鱼胶粉和水搅拌,隔水煮溶。
  2.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和所有材料(包括煮溶的鱼胶粉)一起搅拌,再把它倒入挤花袋里备用。
最后, 将海绵蛋糕用模压出花的形状,在小蛋糕上涂上蓝莓酱,然后挤出一粒一粒的cream在蛋糕上, 叠上一层小蛋糕,重复之前的做法即可。


这包预拌海绵蛋糕粉,是肥妈的表嫂帮肥妈买的,不会太甜的海绵蛋糕,刚刚好适合肥妈的口味,价钱又便宜一包才RM5.50, 所以肥妈一口气买了2kg。嘻嘻!

这蛋糕虽然美美的,甜度刚刚好,但却没有什么蓝莓味,想试做的朋友记得加多点蓝莓酱咯!

19 条评论:

Bakeling 说...

你有没有搞错,蛋糕越做越美 !看了之后就会行动,Salute !

有柠檬汁,蛋糕会不会酸 ?

imoteo 说...

好精致哦~~

Sonia (Nasi Lemak Lover) 说...

WOW, this cake is so beautiful. By the way, there must be a lot of wastage after cut into this shape?

~Rachel Hei~ 说...

姐姐啊姐姐,, 这么精致的小蛋糕有预妹妹一份吗? 我很想吃涅 ^@^
哎唷~越看那花朵越漂亮, 真的kawaii到不行。。呵呵~
祝姐姐及家人新年快乐, 事事顺心哦~ ^_^

ly 说...

哇·~可爱到!色香味具全。。我这里真的闻到香味哦。。

Sarah.....撒拉 说...

真的好可爱。。。我也想吃了。。。肥妈留一个给我^_^

Sherleen Tan 说...

我好想搬去你家隔壁住类,可以跟你讨蛋糕吃。嘻嘻!
好赞的造型。

Big Boys Oven 说...

wow this is so beautifully done! nice!

Colin Woon 说...

Such beautiful looking cakes! Just the looks will score you some big points! Can I have some?

淇淇 说...

好美的蛋糕哦!

花木兰 说...

你的烘焙手艺,我佩服!^_^

ahmok33 说...

肥妈,很美的蛋糕,体型会几大呢?是不是迷你的?
我对那个美食部落有兴趣哦,请问可以给我网址吗?谢谢。

温馨小屋 说...

Bakeling,
哈哈!还要多谢你都找些美美的部落给我看...
那天讲的咸汤圆都还没做咧!

这柠檬蛋糕,味道刚好,当蛋糕入口的时候感觉到一点点地甜,吞下后,嘴里会感觉一点点柠檬的酸酸...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太多的蓝莓味...

imoteo,
还没到精致的地步啦!哈哈!

Sonia,
那些剩下的蛋糕都给我的老公和孩子吃掉了!只要不丢掉就不会浪费,拿个盒子把剩下的蛋糕收好,放进冰箱,冷冷的也很好吃!

Rachel,
旅行回来啦?一定留给你!哈哈!

ly,
大家一样主在Banting, 有机会我请你吃!

撒拉,
没问题!来我家拿吧!呵呵!

Sherleen Tan,
等我家隔壁没有人住的话,我再通知你har?哈哈!

Big Boys Oven,
thank u !!

Colin,
如果是巧克力的,就留两个给你!

淇淇,
谢谢你!

花木兰,
嘻嘻!还在努力!!谢谢你!

温馨小屋 说...

阿莫,
小小个罢了!两三口就吃完了!
就是这个 http://blog.sina.com.cn/junsmore

karenc 采茶女 说...

好可爱的小蛋糕,原来造型是做好后才印出来的。

大白鲨 说...

很精致叻, 会舍得吃吗??

Serena 说...

好好吃哦。。。,给我咬一口!
味道肯定和卖相一样好噢

Lee Chuang 说...

美呆了!想问问,在蛋糕上的一层白色泡沫状的鲜奶油,是怎么打发的?要加蛋,糖之类的吗?我不会做蛋糕,想知道点基础的东西。谢谢啦。

温馨小屋 说...

Lee Chuang,
欢迎你来!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那鲜奶油只需要打发,不需要加糖,因为植物鲜奶油本身就有甜味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