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简单的寿司也可以很好吃


两位少爷都爱吃寿司,要是每个星期都带他们去料理店吃寿司的话,肥妈的口袋会破很大个洞!所以咯.....自己动手做最实际又省钱!不一定要像料理店那么专业,最重要是一家大小都觉得好吃又吃得开心就够了!

这回,肥妈用了3杯普通的米加了2杯糯米再放一点盐煮成的饭。用2汤匙白醋加上1汤匙糖搅拌均匀,倒入煮好的白饭里再稍微搅拌,搁着待凉即可。
基本上其他材料就随个人的喜好弄就好了!


************************************************************

看得出来大小少爷在做什么吗?哈哈!
那天晚上,肥妈在厨房忙,大少爷拿着相机来问肥妈,妈咪怎样可以弄到这里闪闪闪的?(这里是指相机前面的小圆形的灯,通常自拍的时候会闪的灯)肥妈也没教过他,不知道他要问这个来做么?
后来,大少爷拿相机给肥妈看,一看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自拍啊!
最好笑的是,一开始的前几张都拍不到他自己,最后好像有垫多一个盒子才拍到的......证明有进步!还不错!

小少爷就有样学样了!看样子,小少爷拍得也不错哦!
第二天又再拿了肥妈的相机。这回,不同的地方是大少爷画了一张画,再到院子拿了个衣夹,还叫小少爷坐着摆V pose,当时肥妈在场,但选择不出声,让他们去完成他们想做的事.....
最后拍出来的照片一看,怎么大少爷只有一个头啊?哇哈哈!全家人都笑翻了!

29 条评论:

Alice Chong 说...

卖相不错很有专业哦~~~~肯定好好吃^6^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我看照片时, 还以为是哪一间寿司店的呢!~

温馨小屋 说...

Alice,
谢谢捧场!这种寿司骗小孩子可以啦!哈哈!!

prince n princess mum,
卖相还可以啦!看哪天我去pasar pagi摆个档口卖寿司,看会不会有人买?哈哈!

匿名 说...

两兄弟都好可爱哦!!竟然还会set时间来自拍! ^____^


seehuAn

梦之园 说...

说是某某寿司店卖的寿司,我也相信。。。。因为真的和卖得没分别嘛!!!

Rosemount 说...

哇!这个叫简单的寿司哦....?

你可以做nigiri不简单哦!

♔ j.angel ♔ 说...

肥妈,你家的少爷好可爱哦~

imoteo 说...

卖相好好哦
搞到我都想吃哦!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好有水准的家庭牌‘寿司’~朋友你真厉害用白米都可以做到如此~噢~越看越饿,寿司也是我的最爱^^

Anncoo 说...

哎哟。。。我看到留口水了。。。

Colin Woon 说...

温馨小屋 make Sushi too?! Wow! Wow! Wow! So professional looking sushi too! I like the sushi photos!

Those 自拍 of 大小少爷 is so funny and cute! They seems to learn quick and adjust well! Gotta love those photos!

苏联妈妈 说...

出自你的手~~什么东西都变得好看又好吃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also like sushi, but i lazy to make, normally eat from outside, hehe...

Samantha Loh 说...

哎哟!他们俩超可爱的。

淑娟 说...

肯定好好吃哦!

Jessie 说...

卖相好,材料足!我不客气来一块咯。。。emmm。。。好吃好吃!!

PynnLee 说...

我家的都很喜欢吃寿司
但是我不会弄
只会做基本的香肠及鸡蛋而已
我想问那个虾是怎么弄
煮熟后拨壳就完成吗?

大白鲨 说...

你的寿司好美叻
米跟糯米一起煮可以吗?
糯米不是比较难熟吗?

AngieYHL 说...

你是那种做什么像什么的好妈妈,两个儿子很可爱也很快乐!

meimei 说...

你的寿司做的好美哦!!
而且照片拍的也很想外面店里卖的寿司呢!!
好棒哦

~Rachel Hei~ 说...

姐,我也是想问米和糯米是一起煮的吗? 这样糯米应该要浸泡隔夜才可以咯~ 我有时想弄可是想到那普通米容易散,就没有动手了。。=.=

两位少爷好会玩自拍涅~ 可爱到。。

蓝色郁金香 说...

瓦噻!卖相好好好噢,我只会做卷的sushi,不会做饭团的,请问如何做那饭团呢?要用模型吗?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哇原来是烹饪高手!

温馨小屋 说...

匿名的朋友(seehuAn),
只要是他们有兴趣的东西,可以玩上整天!

梦之园,
照片骗到你啦!

Rosemount,
这个真的简单,仔细看我的寿司,大小都有差一点,不专业啦!

j.angel,
他们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可爱的...嘻嘻!

Imoteo,
那就尝一块吧!

Ivy Phua,
谢谢你朋友,下次你回来,我做给你吃啦!

Anncoo,
不用紧, 我这有纸巾....哈哈!

Colin,
只是会做些简单的寿司....
小朋友,学东西很快!

苏联妈妈,
还真的是好吃,家人吃了都这么说!嘻嘻!

Sharon,
那下次我们有机会见面,就去JB吃寿司咯!

温馨小屋 说...

Samantha,
嘻嘻!也很调皮!

淑娟 & Jessie,
来!都不要客气, 要吃自己拿!

Pynn Lee,
我是将虾去壳后,从虾背割开一半,但没有切断,然后用牙签从旁边穿过去,头尾各一支牙签,然后平放拿去蒸一会就可以了!

大白鲨 & Rachel,
我并不知道,糯米会比较难熟的问题?其实糯米跟米在饭锅都一起熟,或许你们可以试看煮一下,我有时用微波炉煮糯米饭也只需10-15分钟左右。
糯米我也从没有浸泡隔夜,可能在煮糯米是要加多一点点的水,就只是多一点点就好....
加了糯米,捏寿司时就比较不容易散开,之前Hsling也做过糯米的寿司。

AngieYHL,
如果我可以想什么就变什么,就更加好了!哈哈!

meimei,
很庆幸的说我认识了一班很会烹饪和一班很会摄影的网友,从他们那里学习,还有他们也不时给我很多指导和提醒...
也很高兴认识你!

蓝色郁金香,
Jusco有买饭团的模型,但我没用。
我是看漫画学来的,平时去寿司店也偷偷观察捏寿司的师傅怎么捏,就学了一点功夫,回家自己agak-agak弄咯!

流浪汉,
过奖了!

hommycakes.blogspot.com 说...

你的寿司做很美和很专业, 一定很好吃.

ahmok33 说...

我舍不得买日本米,就学你用白米做寿司,比较省。。哈哈!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呵呵~别忘记哦~我8月回,我要吃你亲手制作的寿司ok~好期待^.+

eskielover 说...

哇,你的寿司很美涅,很有专卖店风味哦,可以考虑开家寿司店了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