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葱花淋饼 - 孟老师的食谱

上个周末大小少爷没有去创价学会玩,一家人出外吃了brunch后,回到家就没有出门了(因为外面太热了!)

到了3点多,大小少爷在玩水,肥妈觉得很无聊,就拿出孟老师的食谱翻呀翻!决定了做这个葱花淋饼,简单又方便!就这样下午茶有着落了!哈哈!

孟老师的中式面食食谱
材料:
冷水 315gm
鸡蛋 1个

中筋面粉 200gm (肥妈用普通面粉(筛过))
玉米粉 1/2小匙
盐1/2 小匙

青葱 - 25gm (切碎)
炸好的葱头-适量( 这是肥妈自己多加的!)

做法:
1. 先用筷子将鸡蛋打散, 再倒入冷水混合均匀。
2. 面粉、玉米粉以及盐放在同一容器中。将混合好的蛋水倒入粉料中,用打蛋器搅拌至均匀成粉浆。
3. 粉浆放入冰箱静置约1小时。 (但肥妈只放了20分钟)
4. 取出粉浆,倒入青葱,拌匀即可。
5. 平底锅加热,倒入少量的沙拉油,再舀入一大汤杓的粉浆,快速将平底锅转一圈,使粉浆均匀地摊成薄的圆饼状。
6. 用中小火将粉浆煎至定型,周围面皮稍微往上掀起即可翻面,再煎至熟即可。


大小少爷每人各吃了4 片这淋饼.....


明天是卫塞节,肥妈祝大家卫塞节快乐!

15 条评论:

~Rachel Hei~ 说...

姐,这个淋饼感觉很有趣, 味道怎样?我看第一张照片感觉很像猪肠粉。。哈哈哈~ paiseh~ 太想念猪肠粉了。。^^

我也祝姐和家人卫塞节快乐+周末愉快!!

ariescovis 说...

看起来不错酱,我先把食谱抄下来先,谢谢你咯~

Lay Har丽霞 说...

我今天也买了这本孟老师的中式面食也!
看到你煎的这个淋饼,看起来好好吃哦!

Bakeling 说...

改天我也弄来吃,不过没有买葱花,就用后院中的韭菜代之。

我也不用买孟老师的食谱了,你煮了和我们分享也一样。

ching 说...

只看照片的话,我以为是猪肠粉。
是有葱花的猪肠粉。
哈哈~

匿名 说...

很不错的一道下午茶点心,由其加了炸葱的香味。我超爱炸葱的了。
食谱抄下咯,刚好有齐材料,下午就动手做。谢咯

fanny 说...

很不错的一道下午茶点心,由其加了炸葱的香味。我超爱炸葱的了。
食谱抄下咯,刚好有齐材料,下午就动手做。谢咯

fanny 说...

很不错的一道下午茶点心,由其加了炸葱的香味。我超爱炸葱的了。
食谱抄下咯,刚好有齐材料,下午就动手做。谢咯

Penny 说...

很久没吃吃这个了,忘记了怎么做,以前阿嫲会烙给我们吃。。。谢谢你的提醒!

PynnLee 说...

这个我很久没有吃咯
以前小的时侯妈妈整天做
到现在长大嫁人了
都没有机会吃了,超想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Happy Vesak Day....

Sonia (Nasi Lemak Lover) 说...

something simple and nice!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好吃...

Colin Woon 说...

Wah! Nice!!!

温馨小屋 说...

Rachel - 妹,
味道是那种咸味的煎饼咯!我老公比较喜欢吃咸的,所以偶尔也要弄些咸味的点心....
想念猪肠粉,那下次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吃!

靓师奶,
孟老师的食谱喔,当然不错!

LayHar丽霞,
孟老师的食谱很赞一下!
那你快点试做看看咯!

Bakeling,
韭菜叶不错咧!
是咯!都一样!

Ching,
你也认为像猪肠粉哦!哈哈!

Fanny,
我也是超爱炸葱...我妈通常炸葱都会在油里加盐....

Penny,
那种小时候的味道,是最怀念的!

Pynn Lee,
那得空的时候做一些给孩子吃吧!

Sharon,
这个简单吧!

Sonia,
是的!简单极了!

Prince n pricess mum,
是!好吃!

Colin,
mmmm....thank u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