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新炉开张 - 久违的Macaroon

新烘炉来了几天都没有去碰它,前天终于有时间给它热一热身,原本想做牛油蛋糕,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做马卡龙........嘻嘻!


马卡龙做了少少分量,因为怕热度拿捏得不好,所以分两次进炉........没想到那马卡龙一下子就跑出蕾丝裙了!这大炉还蛮不错的呀!

食谱请参考之前的做法,按这里



*********************************************************
昨天,也用了新炉来试用关风的功能烘个海绵蛋糕.....
一切都在肥妈的掌握之中, 烘出来的蛋糕软软的.....不错不错!!


肥妈心急,忘了给蛋糊敲几下才进烤炉,所以里面出现洞洞....

17 条评论:

蔚蓝月夜 说...

felvin
新烤箱是50l的?
马卡龙做得美美的~

匿名 说...

嗨,第一次留言。。
想请问一下通常烘饼干,你是用上下火+开风扇吗?
烘蛋糕,你是用上下火+关风扇吗?
还有请问烘马卡龙的时候,一定是放在最下层的吗?
Paiseh,第一次留言就问了很多问题 :p

Fiona

June 说...

很美的马卡龙。。
我很SUA GU的。。还没吃过这款甜点。。
口感像饼干那样的吗。。?

Siew Hwei 说...

好漂亮的马卡龙,我一直想做这甜点,却迟迟还没开工。。

请问你的新烤箱是多少litre的?我也在用着elba的烤箱,但是觉得小,想换大点的。

Unknown 说...

很美的马卡龙。没吃过这种甜点,不知是什么味道的呢?
请问这个烤炉可以烘最大几寸的烤盘?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哇~朋友,你的馬卡龍真是越看越想吃,超美的^^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马卡龙, not easy to make...

温馨小屋 说...

Gl Lim,
是的!50L

Fiona,
欢迎你来!
你是用上下火+开风扇吗? - 是!
烘蛋糕,你是用上下火+关风扇吗? - 是!
还有请问烘马卡龙的时候,一定是放在最下层的吗? 是!
其实这些你都知道的,只是还不确定罢了!对吗?哈哈!
有问题就问,我不会介意的!

June,
差不多像饼干...不过,外面脆脆,咬下去里面又会粘牙...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形容。

Siew Hwei,
可以试做看看,不会很难啦!材料不多。
我的是50L的

Sow Ling,
甜味。马卡龙可以做很多种口味的,我这个是原味的,上面只是在烤之前撒了些巧克力粉...

Ivy,
下次回来,提醒我做给你吃啦!

Sharon,
其实是很容易的,你只需要把它挤出来,然后不去理它,等到你得空的时候,才那去烘,就会跑出雷丝边边了!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Congratulations! you deserved a new oven. So this time did you use a wooden board place at the bottom when baking this macarons?

温馨小屋 说...

Sonia,
这种有上下火的炉,不需要占板的.

米雪儿 说...

FELVIN,你第一次做MARCARON时,我就很好奇了。。不过。。不敢尝试。 这次。。再看你做时,我又蠢蠢欲动。。可是,听到你说一定要放烤炉下层。。。我又犹疑了。。。因我家烘炉有上下火,可是没风扇的。。。除了CHIFFON我可以放最下层来烘。。其他蛋糕都是放中层的。。若我放下层烘,下层都会焦黑的。(我的是19L)

依你的看法。。你觉得我的烘炉可以烤到MARCARON吗? :P

cre8tone 说...

新的? :)

Colin Woon 说...

New toy!!! Nice!!! There's never a bad time for macaroon! Glad that your new oven is working out for you! Put it to work!

温馨小屋 说...

Michelle,
做macaroon有没有风扇都不要紧,你只要注意火候,不要太大火,macaroon的蕾丝裙一出来,你就再转更小火,慢慢烘它的底就不会焦了!

prince n princess mum,
是的!比以前那架大一点。

Colin,
嘻嘻!Auntie的玩具就是这些咯!
胭脂水粉都不"gam"我的.....

kim 说...

Felvin ,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烤蛋糕是不需要开风扇的...那通常你考蛋糕都是放在最后第2层吗?烤面包呢?需要开风扇吗?

温馨小屋 说...

Kim,
烤海绵蛋糕不需要开风扇,其他蛋糕要开风扇也是可以的....中间那层就对了!
面包开不开的可以...

Unknown 说...

你好
请问你烤马可龙的时候温度是多少?烤多少分钟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