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星期四

可爱小熊来拜年咯 - 咖啡蛋白霜饼 (Meringue)

一定很多朋友等着这个食谱了! ! 哈哈, 快快copy去试做!

材料:

(A)
蛋白2个 ( 用冷藏的鸡蛋,会比较容易打发)
tartar 粉 1/4 茶匙
特幼糖 3汤匙 ( 45g )

(B)
Nescafe 粉 - 1/2茶匙 ( 筛过 )
巧克力粒 - 1小包

做法:
  1. 将蛋白打发1分钟,加入tartar粉打发一会儿,再加入特幼糖打发至硬。
  2. 将筛过的Nescafe粉倒入蛋白中,只需稍微搅拌即可。
  3. 放张防油纸在烘盘上。
  4. 将搅拌好的蛋白装入挤花袋,挤出小熊的脸和耳朵,放上巧克力粒做小熊的眼睛和鼻子。
  5. 预热烘炉130度,烘30分钟 / 或100度,烘55分钟。(这就要依个人的烘炉,决定烘烤的时间和度数!)
  6. 饼干一烘好,待凉一会儿(大概需要2分钟),就可以装入罐子里。(不然饼干会黏手)
* 加1/4茶匙的栗粉和nescafe粉一起搅拌也可以。不过,肥妈最近做的小熊饼都不加栗粉。
* 这个份量,大概可以做50个小熊 左右。
*如果饼干黏手可以再放进烘炉里烘3至5分钟。


Jane也曾做过可爱的ghost 蛋白霜饼,可以去看看!按 这里

入口即化的小熊饼可是很受小朋友欢迎哦!
二少爷要求要做 Hello Kitty的,肥妈乱弄一个满足他一下! 哈哈!

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

开开心心过年饼 - 黄梨塔

老实说,肥妈不太爱做新年饼,但是看到很多朋友做饼,心痒痒也做起新年饼来了!



黄梨塔的材料 :

(A)
现成的黄梨塔粉 - 500g
牛油 - 250g
蛋黄 - 2粒

(B)
现成的黄梨馅 - 300g (分成小粒,大概 3g)

做法:
  1. 将材料 A 搅拌均匀。
  2. 用黄梨塔的模挤出塔皮,再包入 B,涂上蛋黄。
  3. 预热烘炉160度,烘18分钟 。





原本肥妈只想自己一个人快快做好黄梨饼,怎知大少爷半路刹出来说他要帮肥妈做黄梨饼~~
肥妈只示范一次给大少爷看而已,
没想到他也可以用他那小手,很熟练地把黄梨饼卷好,再涂上蛋黄。

你看,二少爷也要来凑热闹了!大少爷还会教她怎么卷黄梨饼,厉害吧!

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腊八节 - 你吃腊八粥了吗?

东禅寺每年腊八节(农历十二月初八)都会分发腊八粥给善信及民众....
谢谢肥妈的好朋友 Sally(东禅寺义工), 给肥妈送腊八粥来 ...真好吃!

想知道腊八粥的故事,请按这里

想知道腊八粥怎么煮,请按这里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让你久等了!YoGurT ChEEse CakE - 食谱附上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

上两个星期肥妈自己做多一个 Yogurt Cheese Cake, 再切片让你们看看! 一直都没有时间把食谱写上来! 现在补上咯!

材料和做法 :

(A)
Munchy Oat 饼干 - 10小包
溶化牛油 - 120g

* 先将饼干压碎,再加入溶化的牛油。倒入9" 烘盘,压平,再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B)
奶油芝士 - 750g
特幼糖 - 250g

鸡蛋 (A) - 3粒

(C)
原味优格 - 1杯
柠檬汁 - 2茶匙

(D)
底筋面粉 - 2汤匙 (筛过)

*预热烘炉 160度。
*将(B)搅拌一下,逐一倒入鸡蛋搅拌至幼滑。
*再倒入(C)搅拌一下,最后倒入(D)搅拌均匀。
*从冰箱取出烘盘,将芝士糊倒在饼干上,进烘炉以160度隔水烘90分钟。

(E)
原味优格 - 3杯
特幼糖 - 90g

*将(E)搅拌均匀,倒在烘好的芝士蛋糕上再进烘炉以140度隔水烘40分钟即完成!

这Yogurt Cheese Cake放雪柜冷藏第二天才吃,会很好吃!有时间可以试试看!不过我想很多朋友、姐妹、师奶们应该都忙着做饼干吧!没关系啦!等新年后再试咯!因为肥妈也一样,在忙做新年饼!嘻嘻!



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万津美食好介绍 - 金嫂辣椒板面

最近肥妈上班的地方附近新开张一间"金嫂辣椒板面",对爱吃辣的肥妈来说是一件喜事!哈哈!
才开张没多久,肥妈和肥爸就已经去吃了好几次,觉得还很不错,所以想要介绍给万津的朋友知道!

万津的朋友, 你们去吃了吗?怎样? 好不好吃都来留言分享一下, 好吗?

这就是辣椒板面, 给肥妈一小碟辣椒是不够的啦!所以肥妈叫他拿多一小碟来, 嘻嘻!
干捞辣椒板面配上半生熟蛋,再将所有材料搅拌一起,就很好吃了!


咖喱板面,味道还不赖!有点甜甜的......

这里的辣椒,是肥妈最喜欢的! 够辣!

水饺好吃! 1粒 RM0.80; 10粒 RM8.00...不便宜咯!

菜汤是跟干捞辣椒板面一起送上来的。

要大、要中、要小的板面,你自己选!店的位置就在新田记冷气酒家的隔壁。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柠檬(蓝莓)优格蛋糕

2010年的第1个小蛋糕!!

肥妈喜欢做蛋糕, 更喜欢做美美的蛋糕.....那天Bakeling给肥妈看个名人的烘焙部落,里面的蛋糕都很美。肥妈看了很心动,就模仿做了类似的小蛋糕....


柠檬海绵蛋糕的材料:

预拌海绵蛋糕粉 325g
鸡蛋(B) 6粒 ( 325g )
柠檬汁 30g
水 35g

牛油(溶化) 10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80度。
  2. 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10分钟至松发,再倒入牛油搅拌均匀,倒入蛋糕模里。
  3. 放进烘炉里,烘30 至 35分钟。
  4. 取出,待凉后横切成4片,备用。

蓝莓优格Cream的材料:( 这有点类似慕丝的做法,其实不放鱼胶粉也可以)


植物鲜奶油 300g (打起)
柠檬汁 1/2茶匙
Yogurt (蓝莓口味)2汤匙
蓝莓酱 2汤匙
鱼胶粉 1/2茶匙
水 1汤匙

做法:
  1. 先将鱼胶粉和水搅拌,隔水煮溶。
  2.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和所有材料(包括煮溶的鱼胶粉)一起搅拌,再把它倒入挤花袋里备用。
最后, 将海绵蛋糕用模压出花的形状,在小蛋糕上涂上蓝莓酱,然后挤出一粒一粒的cream在蛋糕上, 叠上一层小蛋糕,重复之前的做法即可。


这包预拌海绵蛋糕粉,是肥妈的表嫂帮肥妈买的,不会太甜的海绵蛋糕,刚刚好适合肥妈的口味,价钱又便宜一包才RM5.50, 所以肥妈一口气买了2kg。嘻嘻!

这蛋糕虽然美美的,甜度刚刚好,但却没有什么蓝莓味,想试做的朋友记得加多点蓝莓酱咯!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2010的第一天 - 休闲的假日,温馨的午餐


1月1号,没有蛋糕没有面包,肥妈趁着难得的假日睡迟一点,把早餐省了,弄个简单一点的午餐....

之前听朋友说他用terriyaki 酱来煎牛扒,太太吃了后赞不绝口.....搞得肥妈大流口水,很想吃(虽然肥妈不吃牛扒),所以肥妈昨天买了只鸡,想要用terriyaki酱来试烤看看(不用煎)。

烤鸡的做法 :
  1. 将鸡斩成4大块,然后去骨。
  2. 酱鸡洗净后,用少许盐和胡椒粉腌一会,再用terriyaki酱来腌鸡,腌半小时。
  3. 放进烤箱用上下火烤30 分钟即可。
虽然这烤鸡只腌了半小时就拿去烤了,但是吃起来味道还很不错......大小少爷都很喜欢,所以肥妈下次还会再弄这烤鸡。

最简单的意大利面,只用了新鲜耗菇、切碎的蒜米和洋葱,再加入用鸡骨熬的上汤把烫熟的意大利面煮至汤汁完全被吸收,肥妈还有加入鲍鱼汁、胡椒粉和酱油调味。



这份水果沙拉是把苹果和水晶梨切块,然后放在生菜上,再淋上yogurt..... 多多都吃得完!! 最适合在减肥的肥妈......嘻嘻!!




两位少爷睡醒已经快12点了,喝了一杯奶,就吃午餐了!! 大少爷无时无刻都好胃口!!水果、薯条、意大利面和烤鸡都吃得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