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简单的寿司也可以很好吃


两位少爷都爱吃寿司,要是每个星期都带他们去料理店吃寿司的话,肥妈的口袋会破很大个洞!所以咯.....自己动手做最实际又省钱!不一定要像料理店那么专业,最重要是一家大小都觉得好吃又吃得开心就够了!

这回,肥妈用了3杯普通的米加了2杯糯米再放一点盐煮成的饭。用2汤匙白醋加上1汤匙糖搅拌均匀,倒入煮好的白饭里再稍微搅拌,搁着待凉即可。
基本上其他材料就随个人的喜好弄就好了!


************************************************************

看得出来大小少爷在做什么吗?哈哈!
那天晚上,肥妈在厨房忙,大少爷拿着相机来问肥妈,妈咪怎样可以弄到这里闪闪闪的?(这里是指相机前面的小圆形的灯,通常自拍的时候会闪的灯)肥妈也没教过他,不知道他要问这个来做么?
后来,大少爷拿相机给肥妈看,一看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自拍啊!
最好笑的是,一开始的前几张都拍不到他自己,最后好像有垫多一个盒子才拍到的......证明有进步!还不错!

小少爷就有样学样了!看样子,小少爷拍得也不错哦!
第二天又再拿了肥妈的相机。这回,不同的地方是大少爷画了一张画,再到院子拿了个衣夹,还叫小少爷坐着摆V pose,当时肥妈在场,但选择不出声,让他们去完成他们想做的事.....
最后拍出来的照片一看,怎么大少爷只有一个头啊?哇哈哈!全家人都笑翻了!

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黑芝麻面包(汤种)

肥妈买了罐有机黑芝麻粉,想说给大小少爷的牛奶里加些黑芝麻会更有营养。怎知,大小少爷都不喜欢。没有人要的黑芝麻粉,肥妈就给它加在面包里.....
今早,大小少爷一人各吃一个黑芝麻面包,都异口同声地跟肥妈说:“妈咪,面包很好吃哦!”

黑芝麻面包的材料 :

(A)
高筋面粉 2杯
黑芝麻粉 1/4杯
幼糖 4汤匙
盐 1/2 茶匙
即溶酵母 1茶匙
鸡蛋 1粒
动物性鲜奶油 (UHT Whipping cream)- 1/4 杯
汤种 (用1汤匙的高筋面粉加入1/4杯的水,小火煮至糊状即可。只需煮一会儿。待凉 )

(B)
牛油 1汤匙

(C)
金枪鱼 - 1罐
Mayonaise - 2 汤匙
Parsley - 适量
Mozzarella cheese - 适量


做法:
  1. 将材料 C 混合稍微搅拌,备用。
  2. 将所有材料 A 倒入food processor里搅拌大约1分钟。
  3. 加入牛油后再搅拌至面团滑而不粘手即可。
  4. 取 出,将面团放在容器内,用保鲜膜盖着发酵60分钟。
  5. 将面团里的空气压出来,揉一揉面团。
  6. 分割成5粒后,将面团捍成长形,铺上C后将面团卷起,放在烘盘上,放上一些Mozzarella cheese, 盖着发酵30分钟。
  7. 预 热烘炉180度,烘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
外形不怎么起眼的黑芝麻面包,吃起来可是又软又好吃!


*********************************************************
这是之前肥丁问起的动物性鲜奶油,小盒的就是这样的,200g一盒。如果是买大盒的动物性鲜奶油,肥妈就会选择Anchor牌子的。
动物性鲜奶油都会注明for cooking 或有 UHT 这个字眼。 通常动物性鲜奶油都是放在冰箱下层,属于液体状的。 但植物性鲜奶油就必须放在冰箱的结冰处,要用的时候才拿出来退冰。

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又爱又恨的面包 - 丹麦葡萄卷

因为这种面包用了很多油,吃了会胖,所以肥妈对它是又爱又恨 !!
肥妈已经有很久没有做千层酥皮了!最近看到AngieYHL做了可松,又想要吃了!(贪吃!)
不怕胖的靓妈美女不妨试一试做来吃吃看!很好吃哦!

材料:(刚好电子秤没电了,只好用杯来量)

(A)
高筋面粉 大概4杯
幼糖 90g
盐 1小匙
冰水 1杯
鸡蛋 1粒
即溶酵母 2小匙

(B)
牛油 2大匙

(C)
起酥油(Pastry margarine) 250g

(D)
葡萄干 适量
cheddar cheese 随意
Hot dog 切小片
蛋液 - 蛋黄1粒加少许水

做法 :

1. 把所有材料A一起搅拌成面团, 再加入牛油把面团搅拌至不粘手。
2. 把面团放在容器里,用保鲜纸盖着,让面团发酵45分钟。

3. 将发酵好的面团,把空气压出来,再稍微揉一揉,捍成比较大的可以把起酥油包起来,再捍成长型,对折3层,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4. 接下来再重复将面团捍成长型,再折叠面团。记得每折叠一次就要放入冰箱让面团休息1/2小时(用保鲜纸包好)。这做法需要重复最少3次。
5. 做好酥皮后,将酥皮捍平后,洒上cheddar cheese, hot dog 葡萄干,再将酥皮卷上,切大概2cm宽。
6. 将切好的葡萄卷,放在烘盘上,让其发酵30分钟。
7. 预热烘炉 180度,葡萄卷涂上蛋液后,入烘炉以 160度烘18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酥皮的做法可以参考 这里 ...
周老师的做法也可以参考 这里



用剩下的酥皮,卷了热狗

还做了这个风车型的丹麦面包

做来家人吃的,想怎样卷就怎样卷,最重要是好吃!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又一个十年了 - 水蜜桃芝士蛋糕

这蛋糕是上个星期(清明节)肥妈做来孝敬老爸的.......

这做法是从那本温馨生日蛋糕装饰书看来的,先做个蛋糕卷,再把芝士糊倒入模里做成蛋糕。

蛋糕卷的材料 :很久没有做的优格蛋糕卷

(A)
蛋白 4 个
幼糖 60 克

(B)
蛋黄 4 个
原味优格 120g
底筋面粉 50g
可可粉 10g
粟米粉 10g
牛油(溶化) 3 汤匙

(C)
植物鲜奶油 - 打起
罐装水蜜桃 (切片)- 适量

做法 :
  1. 将蛋白打至起泡,分两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2. 将 B 全部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3. 将蛋白分两次倒入 B 搅拌均匀。
  4. 倒入铺上烘焙纸的烘盘,轻轻敲几下,让空气出来。
  5. 预热烘炉160度,烘烤20分钟。
  6. 将蛋糕倒过来,涂上植物鲜奶油,放上切片的水蜜桃,卷起,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片。

再来准备芝士糊的材料 :

馅料
(A)
植物鲜奶油 250g - 打起
动物鲜奶油 200g - 打起

(B)
明胶粉 1 1/2汤匙
水 4汤匙
* 将明胶粉和水搅拌均匀, 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奶油芝士 375g
特幼糖 8汤匙
柠檬汁 - 1 汤匙
* 将奶油芝士加入柠檬汁和特幼糖搅拌至幼滑。

(D)
罐装水蜜桃 (切小块) - 适量

(E)
蛋糕卷 - 切片

装饰材料
植物鲜奶油 – 150g 打起
罐装水蜜桃 - 切片

做法 :

1. 将煮好的(B)倒入搅拌好的(C)里搅拌,再加入 (A)和(D) 搅拌均匀即可。
2. 将切片好的蛋糕卷排入模里,再将芝士糊倒入铺平即可。放入雪柜里冷藏2小时以上或隔夜。
3. 将蛋糕脱模后,放在蛋糕盘上,涂上鲜奶油,再以个人喜好装饰即可。


今天是肥妈在目前这间公司上班10年了,要好好地纪念纪念一下!!虽然这公司的福利不怎么好,但老板还算是很不错的人啦!每个月都准时出粮,每年都准时领花红....看在这些的份上,肥妈只好乖乖的待在这里上班咯!! 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