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芝士小蛋糕 - 世界杯又要来咯!!

肥妈最近买了一些还蛮可爱的纸托,尤其是这一款足球的,肥妈想在球赛期间可以用这纸托给肥爸准备一些小蛋糕,好让爱看球赛的肥爸半夜也可以有点心吃......

最近都在研究这本食谱,这回做的是芝士小蛋糕,跟阿莫之前介绍的食谱很接近,可能是不同的chef,所以材料方面有一点不一样罢了。


肥妈一共 做了12个小蛋糕, 这小蛋糕吃起来带点cheddar cheese 的点点咸味,也让肥妈想念阿米家的3C蛋糕,很久没有做了!

纸托有着可爱的球员和足球.....小少爷说他最喜欢了!

世界杯还有十天就要开始咯!肥妈希望爱看球赛的帅哥、俊爸也要照顾自己的健康,不要熬夜了没有精神上班而影响工作表现,还有也不要忽略了那爱你们的女友或太太还有孩子哦!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葱花淋饼 - 孟老师的食谱

上个周末大小少爷没有去创价学会玩,一家人出外吃了brunch后,回到家就没有出门了(因为外面太热了!)

到了3点多,大小少爷在玩水,肥妈觉得很无聊,就拿出孟老师的食谱翻呀翻!决定了做这个葱花淋饼,简单又方便!就这样下午茶有着落了!哈哈!

孟老师的中式面食食谱
材料:
冷水 315gm
鸡蛋 1个

中筋面粉 200gm (肥妈用普通面粉(筛过))
玉米粉 1/2小匙
盐1/2 小匙

青葱 - 25gm (切碎)
炸好的葱头-适量( 这是肥妈自己多加的!)

做法:
1. 先用筷子将鸡蛋打散, 再倒入冷水混合均匀。
2. 面粉、玉米粉以及盐放在同一容器中。将混合好的蛋水倒入粉料中,用打蛋器搅拌至均匀成粉浆。
3. 粉浆放入冰箱静置约1小时。 (但肥妈只放了20分钟)
4. 取出粉浆,倒入青葱,拌匀即可。
5. 平底锅加热,倒入少量的沙拉油,再舀入一大汤杓的粉浆,快速将平底锅转一圈,使粉浆均匀地摊成薄的圆饼状。
6. 用中小火将粉浆煎至定型,周围面皮稍微往上掀起即可翻面,再煎至熟即可。


大小少爷每人各吃了4 片这淋饼.....


明天是卫塞节,肥妈祝大家卫塞节快乐!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南瓜香酥面包。乐缘有机屋

母亲节那天,二少爷拿了他在学校做的素寿司回来给肥妈吃,肥妈一吃,觉得那素肉松(南瓜香酥)的味道还不错,寿司也还蛮好吃的。

最近,万津这里开了一间新的有机店。当然,肥妈去光顾了,就在有机店里看到有卖这南瓜香酥,就买了一盒回家试做寿司和面包。
南瓜香酥面包的做法很简单,面包是用汤种法


材料:

(A)
高筋面粉 510g
特幼糖 5 汤匙
盐 1 茶匙
即溶酵母 1 1/2茶匙
全蛋 1粒
牛奶 130g
汤 种 190g 左右
( 将40g 高筋面粉和 200g 清水一起搅拌均匀,用小火煮,搅拌至面糊出现纹路的状态即可,待凉。)

(B)
牛油 50g

(C)
蛋液 - 用于烘烤前涂在面包上
Cheddar Cheese 切成条状
南瓜香酥
Mayonaise


做 法:
  1. 将所有材料A倒入搅拌器搅拌大约1分钟。
  2. 加入牛油后再搅拌大约40秒。
  3. 取 出,倒入盆中,用保鲜膜盖着发酵40分钟。
  4. 将面团里的空气压出来,揉一揉面团,分割。
  5. 卷成长形放在纸盘里,让其再发酵40分钟。
  6. 预 热烘炉160度,将面团涂上蛋液再放上一些cheddar cheese,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色。
  7. 将烘好的面包,涂上Mayonaise, 再铺上南瓜香酥即可。



***************************************************

这间新开的有机店名是乐缘有机屋,里边卖的有机菜和产品可说是应有尽有。两位老板娘很年轻,不但人漂亮也很友善......



肥妈买了一些 .......

用了南瓜香酥、日本米、苹果醋、紫菜做了简单的素寿司.....
肥妈的小姑跟肥妈说过,要减肥不要吃饭,可以吃绿豆冬粉汤...所以肥妈买了两包......
用了4粒番茄煮烂后,搅成汁再调味,淋在绿豆冬粉上,再配上炸鱼块.....好吃!!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巧克力马芬 - Chocolate Muffin

原本这篇应该是在母亲节那天发布的,但一直都没有时间把整篇文章打好,就一直拖到今天.....

这Muffin是肥妈根据蛋糕食谱弄的,看起来好像硬硬的,但是吃起来还蛮有口感的,浓浓的巧克力味,还不错吃啦!肥妈一共做了12粒muffin,有一半是给这两位少爷吃掉了。对小朋友来说,只要是巧克力的蛋糕,会不好吃吗?哈哈!

肥妈很喜欢看撒拉做翻糖,每个翻糖蛋糕都那么漂亮。而肥妈据上一次做了甲虫翻糖蛋糕后就没再做翻糖了。最近又想做翻糖了,根据撒拉的翻糖做法做好了翻糖,却没有idea要做什么样的翻糖蛋糕。于是,把翻糖让给两位少爷玩......

Muffin的材料 :

(A)
面粉 230g (筛过)
发粉 1茶匙
可可粉 40g(筛过)
黄糖 120g

(B)
鸡蛋 1粒

(C)
原味优格 150g
鲜奶 110ml
香草精 1/2小匙

(D)
巧克力粒 90g

(E)
溶化牛油 100g


做法 :
  1. 预热烘炉180度。准备好马芬纸杯在马芬烘盘上。
  2. 将鸡蛋打至轻发,倒入 C 和 A用慢速搅拌。
  3. 倒入 E 用刮刀搅拌,再倒入 D 搅拌均匀即可。
  4. 将蛋糕糊倒入纸杯至8分满。
  5. 180度烘 25分钟。

两位少爷说要做来送给肥妈的.....嘻嘻!
肥妈只教两位少爷怎样捍平翻糖,材料和工具让他们自行选择再自己动手做,一个简单的翻糖造型就出来了!
肥妈之前看过人家做翻糖小蜜蜂,觉得很可爱,就学做看看.....

两位少爷说是要送给肥妈的小蛋糕,最后也还不是自己吃进肚里.......haiz ~~
两位少爷星期天早上去创价学会活动时,那里的老师教他们做的康乃馨,这才是要送给肥妈的....嘻嘻!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温馨季节 - 百香果蛋糕

两个星期前,肥爸从家婆那里拿了几粒百香果回来,一直放在冰箱没吃。星期天中午,闲来没事做的肥妈,就拿了百香果做了几个小蛋糕.......

材料 :
原味海绵蛋糕
* 用模压出心型,备用。

馅料 :
百香果 2粒 (取出果汁)
特幼糖 1 1/2汤匙
植物鲜奶油 200g (打起)
* 将特幼糖和百香果搅拌一起,倒入打起的鲜奶油里搅拌均匀,倒入挤花袋备用。

Crispy 巧克力 - 切碎

做法 :
1. 将一片心型蛋糕放在盘上,涂些百香果的汁,挤上百香果鲜奶油,放上巧克力碎,再盖上一片心型蛋糕。
2. 重复以上做法,再叠一次蛋糕,一个简单又好看的小蛋糕即完成。


放了糖还是酸的百香果,配上甜的蛋糕,味道还不错!

*****************************************************

两位少爷学校的老师一直都有在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但肥妈却一直没给他们机会做家务。直到两个星期前,两位少爷一直自我推荐可以帮肥妈洗碗洗车.....起初,肥妈还想说这两个瓜玩水就有可能啦,碗碟洗不干净,肥妈还不是要再多洗一次.....

ei.....没想到......两位少爷都很认真地在洗碗,靓外婆检查后,还一直称赞两位少爷把碗洗得很干净咧!

唯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洗碗不要弄到满地水啦!
大少爷洗好碗,还会帮忙抹桌子,真乖!

认真的小孩也很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