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甜菜根面条


很多朋友都纷纷来问起肥妈的部落最近怎么更新那么慢?在这里先谢谢大家关心,之前两位少爷轮流咳嗽,搞得肥妈要照顾他们,还要忙做蛋糕给人家.........现在两位少爷都痊愈了,肥妈也会趁这几天假期把文章整理一下.......

之前肥妈跟着孟老师的中式面食食谱做了菠菜面条,但是却不小心把照片给弄不见了!最近又做了几次甜菜根面条,就觉得好好吃哦!
想要好吃又Q的面条,可以把做好的面团放在冰箱冷冻,要吃的时候拿出来退冰再搅成面条就可以下锅煮了......

甜菜根面条的材料:(取自孟老师的食谱)

A. 甜菜根汁

甜菜根 200g (去皮后)
水 80g
盐 1/4 小匙

B.甜菜根面团

甜菜根汁 130g
中筋面粉 300g
盐 1/4 小匙

做法 :

1. 把A倒入料理机里搅打,然后过滤掉渣,留下甜菜根汁备用。
2. 将 B 混合,用手搓揉成团。 搁着让面团松弛约30分钟。
3. 分割成几份,用搅面机搅成面条即可。


想要粗的面条或幼的面条都可以!

这甜菜根不但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增强抵抗力...

一碗面条汤,想要加什么料,自己来!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翻糖生日蛋糕 - 去野餐

一位朋友要订cup cake,说是要给她先生的生日蛋糕,肥妈听了后,心想给大人的生日蛋糕做成cup cake是没问题,只是装饰方面要怎么弄?问了那位朋友关于她先生的嗜好还有孩子.......最后决定做了这个以野餐为主题的蛋糕 ......看来看去这蛋糕比较适合做给小朋友当生日蛋糕...嘻嘻!
还没有把蛋糕送去的时候,还担心朋友会嫌很 childish.....后来这位朋友说:“只要孩子喜欢,我们大人就很开心的了!”.....有她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两位少爷也喜欢翻糖,常常都吵着要做翻糖......这回他们可乐了......给了他们一些翻糖,就开心地做起来了!大少爷还学肥妈画起草稿来了!哈哈!
二少爷也认真地弄翻糖,比上次做得更好了!



Limay Tan把这些翻糖造型拍得好好看哦!所以肥妈把照片copy过来,收藏在部落里!



翻糖的材料要怎么弄,去参考我师傅的部落吧 ~ 撒拉烘焙

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一锅熟 - 海鲜饭

前天,靓外婆不在家,肥妈又有机会大显厨艺....哈哈哈!那天早上跟肥爸吃了早餐后,想说买些材料可以煮锅海鲜饭当晚餐,就到巴刹去买些虾和墨鱼,因为没有看到卖蛤蜊,所以就买了少爷们喜欢吃的三层肉....

海鲜饭的材料:

虾 10只 (为了方便小朋友食用,所以剥了虾壳,用少许盐腌)
墨鱼 2只 (切成圈圈)
三层肉 (切成一片片,用酱油和胡椒粉腌一会儿)
番茄 3粒 (切成小块 )
红萝卜 1条 (切丁)
日本豆腐 1条 (切片)
白米 5杯 (洗净,备用)
蒜头 切末
洋葱 切末
热上汤(用了鲍鱼汁加水煮成的)

调味料:

黄姜粉 1茶匙(因为肥妈买不到番红花粉)
盐 2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适量
鱼露 少许

做法:
  1. 在还没有开始煮之前,先将上汤滚一滚。
  2. 用7层钢锅,倒少许油入锅中,倒入蒜末和葱末稍微爆香;
  3. 加入三层肉拌炒,加入墨鱼、番茄和红萝卜,再稍微炒一炒;
  4. 倒入米翻炒几下,加入上汤比例是米的两倍,再加入调味料,稍微搅拌一下,让其均匀;
  5. 最后摆上虾和豆腐,再加上猪油渣,盖上锅盖,用小火将米饭煮至收水大概只须10分钟,关火但还必须盖着10分钟让米饭在锅里熟透。即可上桌。
这道海鲜饭很好吃.....一大锅饭和料,很快地就给我们吃完了!不愧是饭桶.......嘻嘻!!
肥妈在煮之前,有在youtube看食全食美里的厨师教煮这道海鲜饭.....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西班牙海鲜饭(上)西班牙海鲜饭(中)西班牙海鲜饭(下)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烘焙旅程的开始 - 做 PIZZA

肥妈中学时期就开始对烹饪和烘焙有兴趣了!还记得那时候,跟同学去图书馆,同学都是专心在温习功课,只有肥妈在忙着找图书馆里的烹饪书,还抄了很多食谱,最印象深刻的是面包虾球,也因为成功做了面包虾球,从此肥妈一有空,就喜欢待在厨房做料理! ~.~

当年,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买了一包即溶酵母回家,开始做起面团来了!第一样烘出来的就是PIZZA......
上两个星期,原本想跟着当年的Pizza食谱做 Pizza .....
后来发现月亮那里的Pizza Dough 的食谱和当年的食谱差不多.....就从那里copy了下来!

pizza饼皮材料:(一共可以做3大片)

酵母 8g
温水 200g
高筋面粉 350g
盐 1茶匙
糖 2汤匙
牛油 20g

做法 :
1。先将酵母和温水混合均匀,加入盐、糖和高筋面粉揉成团,再加入牛油。
2。用手揉大概10分钟。
3。发酵45分钟。
4。用手压出空气,分割成3份,桌上撒一点点面粉,面团放在桌上,捍薄。
5。预热烘炉200度。
6。在捍平的面团上放上喜欢的馅料,烘20-30分钟。

馅料方面肥妈准备了很多种:有素鱼、蘑菇、ham、tomato paste、大洋葱、香肠、小番茄、罐头黄梨、罐头沙丁鱼、罐头tuna、海苔粉........
还要准备的是 Mozzarella cheese(可惜买不到!)、Cheddar cheese、mayonnaise、香料(oregano or rosemary)
很久都没吃自己弄的Pizza, 一烘好,两位少爷都迫不及待地要吃...... 一大片Pizza竟然给两位少爷吃光光......其实肥妈在Pizza上偷偷地加入了一些海苔,没想到就只有大少爷吃得出来,还一直要求肥妈再多做一个多多海苔的Pizza给他....哈哈!
这Pizza吃完后的第二天,大少爷咳嗽了!haiz ~~~天气不好,吃太多烘烤的食物....孩子啊!喝多一点水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