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还要做冰皮月饼吗?


今年肥妈第一次卖冰皮月饼,很幸运的是这次的冰皮月饼很合大家的口味。没想到还有顾客问是否有再卖冰皮月饼?顾客说很好吃还要再订,肥妈听了很高兴,不过再好吃也要等明年了!哈哈!


冰皮月饼的材料:

冰皮月饼混合料 - 1包 (大概可弄10粒冰皮)
白油 - 70g
冰水 - 240g
* 将所有材料混合,放入食用色素,揉成团,搁着30分钟。

馅料 - 豆沙、绿茶、莲蓉。可以放些杏仁片或瓜子


做法:
  1. 冰皮 - 70g 和 馅料 - 75g,冰皮包入馅料,放入摸中压出形状即可。

肥妈做的冰皮月饼没有蛋黄,只有莲蓉、绿茶和红豆口味......
好吃的红豆绿茶口味,明年一定还要卖!

肥妈只会做冰皮月饼,两位少爷也最爱吃冰皮月饼.....嘻嘻!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中秋节快乐 - 上海月饼

一直以来,月饼给肥妈的印象就是 甜,所以都不太爱吃.....
近这几年来月饼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很多种口味,造型也越来越可爱又漂亮......
上两个星期肥妈的小叔在居銮买了一盒上海月饼,肥妈吃了一口就爱上了那味道 和口感 ......
肥妈一回到家就很想尝试做上海月饼,到烘焙店买了包上海月饼预拌粉打算回家自己弄看看......结果弄出来的上海月饼只有卖相还不错,吃起来只觉得普普通通......只能说肥妈做月饼的工夫还不到家....等明年吧!明年再来给它弄个像样的上海月饼........


用预拌粉做月饼,方便得多了!几样材料弄弄一下就可以烘了!
月饼的皮做得不好,很容易就弄碎了!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榴莲蛋挞 - Anncoo家的食谱

肥妈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有上文章了! 最近工作嘛.....一点都不忙!每天准时到"肥死不可"那里报到.......嘻嘻!

最近开始有接一些蛋糕的订单,所以感觉上就好像多了一份工作那样,休息的时候,只想逛人家的部落,upload 好照片都一直放在文章里,想到要打几个字,又把它sign out了.....这样过一下过一下就两个星期了!

这榴莲蛋挞就是上两个星期,为一位从美国回来度假的好朋友做的......知道她一家都喜欢吃榴莲,肥妈就照着Anncoo的食谱做了这榴莲蛋挞......因为肥妈不吃榴莲,选食谱对肥妈来说很重要, 希望做出来的榴莲蛋挞可以不用试就知道是好吃的, 所以对Anncoo部落的食谱是充满信心.....不用试也知道是行的!

看食谱就点击 这里

今天是马来西亚第一年庆祝第二个国庆日.......希望马来西亚的各族群可以和平相处....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水果酵素

最近,两位少爷学校上的主题教学是水果家族.....每天回来都跟肥妈聊水果....大少爷最喜欢喝果汁...二少爷什么水果都喜欢吃.....

上几个星期,二少爷跟肥妈要水果的籽,于是肥妈拿了苹果、橙和柠檬.......,后来想想苹果和橙可以切了就吃,那柠檬不可能这样吃吧?脑筋一动,告诉两位少爷去采桑椹,我们做酵素...

先准备一个小个的玻璃罐,用烧水烫过再让罐子完全干透才可使用。

材料:

桑椹 一些
柠檬 一粒 (切片)
冰片糖 两片 (切成小块)
白醋 适量

制作方法:
先把手洗干净,手要完全干后才可以去切柠檬,刀子、占板、柠檬和桑椹如果洗過要待完全风干後才可使用,此時不可以再沾到水.....

将材料分几次放入罐子,最后倒入白醋至大概8分满,盖上盖子。待其发酵(一个月)

想问问会做酵素的朋友,一个月的时间够吗?还是需要更长的时间发酵?


我家大少爷最近看起食谱来咯!只要肥妈在厨房,他就会跑来问要煮些什么?他要帮忙...哈哈!
肥妈当然会给他机会啦!帮一点小小的忙还可以啦!

学校老师给了两位少爷蛇皮果,吃了后留下蛇皮果核拿去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