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新炉开张 - 久违的Macaroon

新烘炉来了几天都没有去碰它,前天终于有时间给它热一热身,原本想做牛油蛋糕,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做马卡龙........嘻嘻!


马卡龙做了少少分量,因为怕热度拿捏得不好,所以分两次进炉........没想到那马卡龙一下子就跑出蕾丝裙了!这大炉还蛮不错的呀!

食谱请参考之前的做法,按这里



*********************************************************
昨天,也用了新炉来试用关风的功能烘个海绵蛋糕.....
一切都在肥妈的掌握之中, 烘出来的蛋糕软软的.....不错不错!!


肥妈心急,忘了给蛋糊敲几下才进烤炉,所以里面出现洞洞....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轻轻淡淡的棉花蛋糕

之前就在Jane那里抄了棉花蛋糕的食谱,想做的时候,又因为没有淡奶而搁下了!直到上个星期,肥妈做了蛋挞还剩下一些淡奶,想起好像是Jane的食谱里有个蛋糕是要放淡奶的,又刚好看到 Rachel 上了蛋糕.......哈哈!对了!就是这个蛋糕.....棉花蛋糕.......

食谱抄自Jane's Corner

材料:
  • 30克 牛油
  • 40克 低粉 (肥妈用普通面粉)
  • 40克 淡奶
  • 3个 蛋黄
  • 3个 蛋白
  • 40克 细纱糖

做法:

  1. 溶化牛油,乘热加入过筛了的面粉。
  2. 轻轻打散蛋黄,慢慢加入淡奶搅拌均匀, 过滤。
  3. 把(2)的蛋黄,淡奶分次加入牛油面糊中拌匀。
  4.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糖,继续打至涩性发泡即可。
  5. 分次和蛋黄面糊混合均匀。
  6. 倒入模内,轻摔一下,震掉大气泡。
  7. 预热烘炉180度,再以160度隔水烘烤3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给小朋友吃的,用纸托方便啦!
大少爷说这蛋糕轻轻地,不用牙齿咬,用嘴唇咬就可以了!哈哈!
这蛋糕很合靓外婆的胃口,因为这蛋糕一点都不甜,湿润到来又够柔软....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温馨小屋的蛋糕 - 九月& 十月的一些作品

最近肥妈做了很多蛋糕,但都是人家的.....嘻嘻! 忙着做蛋糕的日子有好玩的,有开心的,有烦恼的,也是很有成就的........

接下来,还有很多蛋糕等着肥妈去做的........肥妈一定会加油的,不会让那些订蛋糕的朋友失望的!

这蛋糕肥妈给它取名叫 熊爸爸,是肥妈的好朋友订给她孩子的爸......

***********************************************************

订单最多,廣受好评的提拉米苏(Tiramisu),是肥妈的骄傲....嘻嘻!


********************************************************

Justin 的 Happy House, 肥妈的温馨小屋


Mimi Lim要给老公的心型生日蛋糕
Mimi Lim宝贝的Happy House 生日蛋糕(Banana Chocolate Cake),
老公和孩子同天生日,多么巧!
没得好嫌的 Blueberry and Dark Cherries Cheese Cake
Fruit Cake - 用了Dark Cherries & Peach的水果蛋糕,最适合怕"肥"的女人....嘻嘻!

用Whipped cream挤出玫瑰花来装饰的 Chocolate Swirl Cheesecake,这蛋糕肥妈做了很多次,
好吃的蛋糕是从Jess那里学来的,食谱可以看 Jess的Bakericious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蕉牛油蛋糕


上个星期做的这个香蕉牛油蛋糕,肥妈喜欢它的简单.....

材料 :

牛油 250g
特幼糖 160g
鸡蛋(A) 4粒
香蕉 (小条的那种) - 6根 (捣烂)
面粉 230g
两倍发粉 1汤匙(Double action baking powder)
水 2汤匙

装饰
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1汤匙
* 混合隔水煮溶即可,备用。

做法:
1. 面粉和发粉一起过筛,备用。
2. 用mixer把牛油和特幼糖打至松发。
2. 再慢慢倒入鸡蛋。
3. 加入捣烂的香蕉搅拌。
5. 拌入面粉和水,以低速度拌至均匀即可。
6. 将面糊倒入模里。
7. 预热烘炉180度,烘30分钟或至深褐色。
8. 倒扣,脱模,淋上巧克力浆。


普通的蛋糕淋上巧克力浆,会显得高贵一点....嘻嘻!
蛋糕不会太油,也不会太干.....口感刚刚好,简单又好吃!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丑丑的小猪面包 - 九杂粮 (做法2)

两位少爷吃了小熊面包,还吵着要肥妈再做,所以肥妈又再做同样的面包,但那九杂粮跟前一天的做法就不一样了。

材料:

(A)
烫种
- 将100g 高筋面粉和 70g 滚水一起搅拌揉成团,待凉。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以上。(48 小时以内使用)

(B)
九杂粮 50g
冷水 200g
*混合一起,放入冰箱隔夜。

(C)
高筋面粉 400g
特幼糖 6汤匙
盐 1 /2茶匙
即溶酵母 2茶匙
全蛋 1粒
冷水 50g

(D)
牛油 2汤匙

(D)
蛋液 - 用于烘烤前涂在面包上
巧克力浆 - 用于小熊/小猪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做 法:
  1. 将材料A,B 和 C 倒入搅拌器搅拌大概1 - 2分钟。
  2. 加入D后再搅拌至面团不黏手即可。
  3. 取 出,倒入盆中,用保鲜膜盖着发酵60分钟。
  4. 将面团里的空气压出来,揉一揉面团,分割,造型后, 让其发酵40分钟。
  5. 预 热烘炉180度,将面团涂上蛋液,用160度烘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
  6. 将烘好的小熊面包,用巧克力浆画上小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待干。
用一半的面团做了一条小土司
做好的小猪,切一半,涂上mayonaise tuna在放上一些生菜,就很Yummy Yummy了!
大少爷说这回的面包比较软!

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小熊面包 - 九杂粮

最近都一直都在忙做蛋糕的肥妈,忘了家里还有两位少爷很久没有吃面包了!! 那天,Hoyoyi送了个好吃的葡萄干面包,两位少爷一会儿就吃光光了!

昨晚,肥妈做了这个小熊面包来哄两位少爷开心.......

九杂粮 (Nine grain) - 肥妈第一次买,拿来做面包应该蛮健康的.....

这回肥妈还是用了烫种......

材料:

(A)
烫种
- 将100g 高筋面粉和 70g 滚水一起搅拌揉成团,待凉。放入冰箱,冷藏几小时以上。(48 小时以内使用)

(B)
高筋面粉 300g
特幼糖 5 汤匙
盐 1 /2茶匙
即溶酵母 1 1/2茶匙
全蛋 1粒
冷水 120g
九杂粮 50g

(C)
牛油 2汤匙

(D)
蛋液 - 用于烘烤前涂在面包上
巧克力浆 - 用于小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

做 法:
  1. 将材料A 和 B 倒入搅拌器搅拌大概1 - 2分钟。
  2. 加入牛油后再搅拌至面团不黏手即可。
  3. 取 出,倒入盆中,用保鲜膜盖着发酵60分钟。
  4. 将面团里的空气压出来,揉一揉面团,分割,造型后, 让其发酵40分钟。
  5. 预 热烘炉180度,将面团涂上蛋液,用160度烘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
  6. 将烘好的小熊面包,用巧克力浆画上小熊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待干。
一共做了10个小熊的头....面包软软的,那杂粮没有浸过水,所以还可以吃到一粒一粒的口感......很不错咧!
每只小熊都不一样.....大少爷选了他认为最cute的,二少爷则选了他认为最帅的!嘻嘻!
你有看上哪只小熊吗?哈哈!

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金瓜米粉 与 榴莲叁岜

有一次看到Nancymommy推荐新竹米粉....肥妈好奇就去Jusco买了包新竹米粉回来试看,一试之下,肥妈爱上了新竹米粉。
新竹米粉不但容易煮,米粉很有弹性又好吃.....

上个星期六的朋友聚会,肥妈自荐要煮这金瓜米粉......每个人都被逼要试吃一点....嘻嘻!

金瓜米粉的材料 :(分量多或少,全依个人喜好)

新竹米粉 - 3包 (浸软)
金瓜 - 1/3 粒(刨丝)
红萝卜 - 1 条 (刨丝)
包菜 - 1/4 粒 (切丝)
蒜末 - 适量
炸葱头 - 适量
烧水 - 3杯 (水的份量不够可以再加)
食油 - 适量

调味料:(要咸要淡都可依个人喜好,也可以用蚝油来取代盐)
盐 - 2 茶匙
糖 - 1 茶匙
胡椒粉 - 适量
酱油 - 适量

做法:
1. 烧热油,爆香蒜末,倒入金瓜丝、红萝卜丝、包菜丝和调味料一起拌炒;
2. 再倒入米粉和烧水,翻炒至熟;
3. 撒上炸葱头,再翻炒几下即可。

* 一般的炒法

***********************************************************

再来,肥妈挑战了这个榴莲叁岜......
上一期的美味风采有介绍很多榴莲的食谱,不敢吃榴莲的肥妈敢敢地给它买下来......
肥妈跟着食谱先让榴莲发酵3天后,才做这个榴莲叁岜....

发酵榴莲 - Tempoyak (食谱抄自 美味风采 95期)
基本做法:
材料:
榴莲肉200g
盐 1 茶匙
白糖 2 茶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用叉搅拌至松发。
2. 把榴莲肉放入干净的容器,盖紧,让榴莲发酵 3 - 4 天(室温)
3. 发酵好的榴莲就称为 Tempoyak 可以用来煮咖喱等各种菜肴。
4. Tempoyak 必须收在冰箱内,储存期限是两星期,如果雪藏可耐数个月。


榴莲叁岜的做法就是一般的叁岜煮法最后再加入Tempoyak.
图中就是所有榴莲叁岜的材料,有:小洋葱、蒜米、 辣椒糊、阿叁水、虾去壳、爆香好的江鱼仔、糖、盐还有Tempoyak.

肥妈不敢吃榴莲,但是敢吃榴莲叁岜.......这榴莲叁岜配饭真好吃! 你们敢吃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