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Tiramisu - 愉快的聚会

一直以来,都有一些部落格的好朋友长期都在支持肥妈,肥妈多希望有一天可以请部落格的好朋友吃蛋糕。
这天终于来了,在Sonia的细心安排下,我们( SoniaColinNancyJane还有肥妈 )终于见面了, 我们在Sonia的新家享用 Sonia 做的好吃的Chinese popiah, Malaysian lemongrass fried chicken,还为我们准备了巴生好吃的bak kut teh.....

肥妈和两位帅哥儿子是最早到Sonia家。 可爱的Jane和他那开朗又健谈的老公一同出席,接着漂亮大方的Nancy带着两位俏丽的美少女(女儿)来,最后出现的是我们的摄影师 Colin 和 文静又漂亮的太太Faye......我们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一边吃一边聊蛮开心的,不过 hor....很像是拍照比较多......我们相信这位美国回来的帅哥摄影师Colin一定给我们留下很多美丽的画面......

肥妈也为大家准备了 Tiramisu, 希望这蛋糕没有让你们失望.......嘻嘻!
Jane 带来的这个 鱼饼很好吃咧!
所谓的"又食又拎", 吃饱聊天拍完照,还有东西可以带回家....哈哈!
Sonia送的 。
这个台湾师傅做的杏仁饼好好吃哦!Nancymommy 我们明年一定要学做.....
Nancy 送的。
Colin 送了两本故事书给大小少爷, 两位少爷喜欢的不得了!
书是Faye选的,谢谢你们!

2011年2月8日星期二

开工大吉 - 凉拌珊瑚草

哈罗~ 今天开工咯!!这凉拌珊瑚草是肥妈在新年前弄的.....

去年Ivy 回来万津(Banting)的时候,送了肥妈这个人称海底燕窝的珊瑚草,珊瑚草含钙镁成分蛮高的,听说吃了不但可以解决便秘问题还能达到养颜效果.....珊瑚草好像有两种颜色的,Ivy 给肥妈的这种事属于红色的,比较适合拿来做凉拌。这珊瑚草在吃之前需要浸泡一天,还要每5个小时换水才行。浸泡方式有几种,可参考 这里


凉拌珊瑚草的食谱
珊瑚草 浸泡后的份量大概是两小碗(多或少可依个人喜好)
红萝卜 2条
黄瓜 3条
青芒果 一粒(大)
大葱 一粒
小辣椒 适量

调味料 (可依个人喜好,加多或加少都没问题)
盐 大概 2茶匙
糖 大概 6汤匙
有机米醋 适量

做法:
1. 先将浸泡好的珊瑚草滤干水份,再用剪刀剪成小段后,备用。
2. 再将其他材料洗净后都削成丝,小辣椒切半就可以了。
3. 将所有材料混合,撒上盐搅拌一下,再加入糖和有机米醋就完成了。

*放入冰箱,第二天冰冰凉凉的会更好吃。

昨天孩子上学了,肥妈闲来没事做,打开冰箱东看西看,拿了凉拌珊瑚草和春卷皮出来,做了道点心......
新年做紫菜卷,如果还有剩下的春卷皮,可以建议你们试做看看,很不错吃的哦!

做法很简单,
1. 只需将凉拌珊瑚草拿一些出来滤干水份,再将一大片春卷皮剪成3片长形。
2. 放一些凉拌珊瑚草在春卷皮上,包成三角形。
3. 烧热油,将包好的春卷炸至金黄色即可。

* 因为春卷皮容易破,建议包了第一层后,又再包多一片春卷皮。

来来来,请大家吃~~


祝大家开工大吉,万事顺利~~

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新年快乐 - Hello Kitty 蛋糕

(照片取自Ang Lee siang's facebook)


先跟大家说声对不起,肥妈因为新年前很忙,所以没有时间更新部落......

今天是年初二,肥妈还在家婆家,趁着今天不用准备晚餐,得空带着两位少爷上网咖,他们玩着online game, 肥妈可以上上facebook又可以更新部落一下....嘻嘻!!

凱蒂貓 ( ハローキティ ) 是肥妈在新年前为一位很勇敢的小女孩做的生日蛋糕,肥妈问她:“你想要什么蛋糕?”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Hello Kitty!”.....

这Hello Kitty 蛋糕里面是 黑樱桃芝士巧克力蛋糕,外层是只用了打发的fresh cream挤出一粒一粒小花,眼睛是用巧克力,猫须是用现成的Rocky 巧克力棒,用黄色的翻糖做鼻子,再弄个蝴蝶结就搞掂了~~


虽然今天是年初二,肥妈还来得及在这里跟大家说声
新年快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