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红香米粉烘趴 - 不算成功的红香米粉小蛋糕

IMG_8438

很开心有机会参加这次的红香米粉烘趴,非常感谢糧糧农夫提供红香米粉,也感激雯妮把这些红香米粉寄给我....
这是第一次用红香米粉做的小蛋糕,其实这蛋糕很好吃,而且完全没有放油,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粉放得不够.....所以蛋糕就好像皱皱的......

材料:
(A)
红香米粉 70g
面粉 1汤匙
发粉 1/2茶匙

(B)
蛋黄2粒
特幼糖 1汤匙

(C)
蛋白2粒
特幼糖 2汤匙

做法:
  1. 先将烘炉预热 180度。
  2. 先将 B 搅拌至有点发,再倒入 A搅拌均匀备用。
  3. 将 C 搅拌至硬,再与 1 混合搅拌均匀。
  4. 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里,放进烘炉烘大概 10分钟- 15分钟。
IMG_8432

IMG_8442
虽然这红香米粉小蛋糕,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咬下去软软的,吃起来还真不错~~~~

今晚,我又用红香米粉做了一 些小蛋糕,当拿起相机要拍的时候,才发现SD card借给了朋友~~糟糕~~~所以就没办法拍咯~~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忙里偷闲 - 千层蛋糕

IMG_8020

每天忙出忙进,忙做蛋糕、上班、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忙忙忙, 但却每天都会挂在Facebook忙里偷闲....嘻嘻~~

那天看到好朋友 IVY 做了千层蛋糕,让我想起去年从阿莫的部落那里学来的千层蛋糕.....
于是,再忙的肥妈也想做多一次这个好吃的蛋糕.......

食谱抄自阿莫小小烘焙站

饼皮材料:

面粉 300克 过筛
鸡蛋 6粒
牛奶 1公升
溶化牛油 90克

准备饼皮:
  1. 鸡蛋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加入牛奶和溶化牛油继续搅匀,接着加入面粉搅拌至完全没有颗粒, 过滤并盖上保鲜纸冷藏过夜。(冷藏一夜可松弛面糊筋度,煎出来的饼皮才会有够韧性)
  2. 隔天将面糊恢复至室温, 取一9寸不粘平底锅烧热,搽少许牛油或粟米油(切记不可使用花生油,会破坏饼皮味道),用勺子舀取面糊,以最快的速度轻轻摆动平底锅,让面糊可以薄薄地布满一个圈,用中小火慢慢煎再翻面(若饼皮够薄,直接可省略翻面步骤)一片片煎至面糊完为止。大概9"平底锅,可以弄32片左右.....
煎薄饼皮的秘诀:先将不粘平底锅弄热,搽少许牛油或油,再离 火让它降至中温,才放入1勺的面糊,这样面糊就不会一入锅就会很快黏着锅煎熟一层厚度,还能保持流动的方式,然后轻轻地摆动平底锅,让面糊薄薄的一层黏着 锅,接着再放上瓦斯炉用小火煎20秒左右,再用很快的速度翻面煎,继续煎20秒左右即可取出。


馅料:

植物鲜奶油 200g (打发)
动物鲜奶油 200g (打发)
蓝莓酱 250g
Oreo饼干 1包 (压碎)

准备馅料: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和蓝莓酱混合,再加上压碎的Oreo饼干搅拌均匀,备用。


千层蛋糕做法:
  1. 将一片饼皮放在蛋糕盘上,涂上一层馅料,再盖上一片饼皮后,再涂上一层馅料。
  2. 重复以上的做法直到馅料用完为止。
  3. 将做好的千层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后才吃。
IMG_8013IMG_8014IMG_8015


喜欢吃冰冰的千层蛋糕,好吃~~~
IMG_8016

忙里偷闲的你也来一片千层蛋糕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