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榴莲芝士蛋糕

durian

最怕榴莲的肥妈,万万没想到会有顾客要求做榴莲蛋糕~~哈哈~~所以这回要挑战做榴莲蛋糕....

之前有看过朋友做榴莲蛋糕,印象中好像有吃过, 有榴莲的味道,吃起来好像还很香的咧 ~~

想着想着....于是肥妈决定做榴莲芝士蛋糕。 不吃榴莲的肥妈,当然没有买过榴莲(上一次做榴莲挞的时候还是母亲帮忙买回来,又帮忙取榴莲肉的。) 在买榴莲的时候,问了负责卖榴莲的外劳,哪一个是好的榴莲?他指着D24....肥妈选择相信他买了RM20的榴莲回家..... :)

durian1

这回,从取榴莲肉到搅拌成泥,都是肥妈一手包办......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榴莲蛋糕的食谱

海绵蛋糕的材料:

原味海绵蛋糕粉 250g
鸡蛋( A蛋) 4粒
水 1/4 杯

溶化牛油 7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80度。
  2. 将海绵蛋糕粉和鸡蛋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就慢慢倒入水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转至慢速打3分钟。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就好,过后再用蛋糕刮刀轻轻搅一搅拌。
  4. 倒入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烘30 至 35分钟。
  5. 待凉,切片。

馅料的材料:

(A)
榴莲肉 430g
UHT Cream 100g
原味Yogurt 半杯
*用果汁搅拌器将榴莲肉、UHT Cream和Yogurt搅拌成泥。

(B)
奶油芝士 300g
特幼糖 2汤匙
UHT Cream 50g
柠檬汁 1小匙
* 将奶油芝士放入容器里加入特幼糖、柠檬汁和UHT Cream, 隔水煮至奶油芝士溶化即可。

(C)
鱼胶粉 2汤匙
水 6汤匙
* 混合鱼胶粉和水,然后隔水煮至溶解即可。搁着带凉。

(D)
Whipping Cream 300g ( 打发)

(E)
黑巧克力 50g
UHTCream 100g
* 将黑巧克力和UHT Cream混合, 隔水煮至巧克力溶解于Cream。 带凉。

装饰:
Whipping Cream 300g ( 打发)
青色色素
巧克力饼

making durian cake1

做法:
  1. 将 2/3 的 A 与 B 混合,加入 C 和 D 搅拌均匀即可。
  2. 将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先涂上 E, 再将剩下的 A 用一半涂均匀在蛋糕上。再将步骤 1 的馅料, 倒一部份在蛋糕上,盖上另一片蛋糕。
  3. 重复步骤 2 做法一次,用一部分的馅料来将外层涂均匀即可。放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
  4. 将剩下来的海绵蛋糕切小块,用保鲜膜把剩下来的馅料和蛋糕包成像榴莲肉的形状,放入冰箱,准备给装饰用的。
  5. 装饰蛋糕之前,可以用Cream 先涂一层打底。

making durian cake 2

之前有在网上看过这种榴莲的造型,觉得很可爱,所以就模仿了~~
durian


~~~~~~~~~~~~~~~~~~~~~~~~~~~~~~~~~~~~~~~~~~~~~~~~~~~~~~~~~

这几年来,在部落格认识不少好朋友,Sharon是其中一位,谢谢你送的小礼物~~ 感恩哦~
gift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瓢虫、跑车、愤怒鸟造型蛋糕 - 很"红"一下

ladybird 瓢虫蛋糕

这几天忙着做蛋糕,难得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一早起床想到Pasar Pagi 去逛逛,怎知要出门的时候,老天跟我开玩笑下起了小雨....haiz~~

下雨也好,那我就有空闲update我的部落.........

这个星期的蛋糕很凑巧的都是以红色为主~~

红色的瓢虫蛋糕是一位好姐妹订来送给家公和儿子的....因为他们的生日相差一天而已,所以选择同天庆祝,他的宝贝儿子说要像SecretXX那样的,肥妈想都不想的回答他一定做个比SecretXX还要美的瓢虫给他~~~呵呵呵~~*beh paiseh* >.<

红色跑车蛋糕是一位顾客订来送给她老公的,她说在还没有能力买跑车以前,先送老公一个跑车蛋糕也不错~~
其实当她要订跑车蛋糕的时候,肥妈很担心做不好,因为肥妈对车真的没有研究,如果说做些卡通人物,肥妈还有些概念, 但是.......跑车喔~~一刚开始做这蛋糕的时候,还真不知要如何下手....后来,一直上网看些跑车的图片,一直看,一直看......最后才弄出这辆还算可以的跑车,真的跑车要六、七位数,我的跑车蛋糕才只需3位数......便宜便宜啦~~~

红色的愤怒鸟(Angry Bird)是一位小寿星的生日蛋糕,小朋友还是很钟情于愤怒鸟......嘻嘻~~~
现在的小朋友很幸福,想要什么蛋糕爸爸妈妈都会毫不考虑的买给他们......

Ferrari

仔细看去, 车尾做得不好~~下次要改进~~
跑车

红红的愤怒鸟,是小朋友的首选~~~
Angry bird cake

给洋洋上镜一下,肥妈家的两位少爷一直都是肥妈的supporter, 每回肥妈做蛋糕的时候,他们都会跑来看东看西,每次看到完成品都不忘给肥妈称赞一番***
洋洋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星期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