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Lightning Mcqueen 蛋糕 - 分享做法

lightning mcqueen 2

前一阵子,肥妈家的老狗"阿B"被虫咬,痛得没办法站,还一直哀叫,看起来伤势不轻。
肥妈买药帮它喷伤口,每天还要帮它清理,确定它是否有大小便、有喝水,半夜还要起来观察一下,担心年老的它会因为这样就走了.... 很多人都说狗老了很快就会死了,但是我想爱犬之人应该都把老狗看成是自己的家人那样,不会舍得自己的老狗离去, 都一定会尽力去照顾它.....现在"阿B"的伤口好了,餐餐都吃个精光,看起来比较有力气、很有精神.....肥妈这才放心。

最近,肥妈一直想要减少接蛋糕订单,好让自己可以多一点时间休息,但是发现好像订蛋糕的message越来越多,怎么办? 这是好事还是不好??

不难发现,最近很多小朋友的生日蛋糕造型多数是AngryBird、Smurf 还有Lightning Mcqueen.....
其实一些3D造型的蛋糕不难做,只是在切蛋糕的形状会比较考功夫.....
肥妈这次把3D Lightning Mcqueen 的蛋糕做法分享给大家,好让各位姐妹们也可以为孩子做个可爱的3D造型生日蛋糕......

巧克力蛋糕 ( 蛋糕可以依大家自己喜欢的口味 )
这车造型的蛋糕需要 2 片长型的海绵蛋糕

1 片长型海绵蛋糕材料 :

巧克力海绵蛋糕粉 190g
鸡蛋( A蛋) 3粒
水 - 37g

溶化牛油 5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70度。准备长型烘盘 (大概是 24cm X 35cm)铺上烘焙纸。
  2. 将巧克力海绵蛋糕粉和鸡蛋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就慢慢倒入水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再转至慢速打3分钟。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至均匀。
  4. 倒入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烘12分钟。倒出待凉。
  5. 继续再多做一片蛋糕。
如果你家的烘炉可以同时放入两个烘盘,你可以一次将所有材料乘 2。
又或者你要直接用其他4方形烘盘也没问题,只需要将烘好的蛋糕分成4片就行。

将烘好的长型蛋糕各切一半成4片小长型,叠3片蛋糕,将另一片蛋糕平均切成3份,叠上蛋糕,用刀斜切车的挡风镜、后面、旁边。再将斜切下来的蛋糕放在后面形成高起来的车尾。还有前面斜切成有车灯的效果,最后将切剩下的蛋糕,放入碗中备用(是要来做成车的轮胎)。

step2

接下来,要开始弄馅料。

馅料的材料:
(A)
淡奶 120g
绿豆粉 1包 (85g)
即溶遮哩粉 2茶匙

(B)
黑巧克力(切碎) 700g
牛油 1/2汤匙
热水 800g

做法:

将B倒入锅里,让热水将巧克力溶化后,放在电磁炉上用小火煮至巧克力完全溶化,不停搅拌巧克力浆煮滚,加入A快速搅拌至均匀,就熄火。

一煮好要马上涂在蛋糕,不然巧克力浆凝固了就不好弄了。将用剩下的巧克力馅料和剩下的蛋糕碎一起混合(像做cake pop那样),用手揉成4条轮胎的形状。 将蛋糕外形弄好,放入冰箱冷藏大概1小时或以上。再拿出来涂cream,挤线条,再挤花。 ( 挤花嘴是 2号 & 20号 ) 所有步骤请看图下。

step1

step 3

step4

step4b
用煮溶的巧克力做号码、logo、眼睛....
(用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白巧克力再加点黄和蓝色素就有颜色了)
step5
可爱的Lightning Mcqueen 完成啦~
lightning mcqueen cake

lightning mcqueen cake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元宵节快乐 - 吃水饺咯

水饺

农历新年期间,家婆包了很多好吃的水饺, 尤其是大少爷特别喜欢......

之后,大少爷一直跟肥妈提起他新年前在爱馨吃了很好吃的水饺,小少爷也一直强调哥哥吃的水饺是他包的,才知道原来爱馨的老师有教学校的小朋友包水饺...

这几天,又吵着要吃水饺.......好吧!! 趁着元宵节不用上班,肥妈应孩子的要求,就简单地做些水饺来吃.....

肥妈是买现成的水饺皮。
水饺的馅料有: 现成剁碎的猪绞肉 、包菜 、香菇、萝卜、青葱, 馅料多寡全依个人喜好,如果喜欢菜多,则肉就少。
调味料有: 盐、酱油、胡椒粉、糖、麻油、栗米粉, 各适量

现成的水饺皮

水饺馅料

做法:
  1. 将包菜切碎、香菇切细丁、萝卜刨丝切碎、青葱切碎。
  2. 将所有馅料加入调味料混合均匀即可。
  3. 一片水饺皮放入一汤匙的馅料,沾些水在水饺皮的边,对半折上即可(简单的包法)
  4. 另一种包法,肥妈是参考这里的 - 如何包水饺
  5. 烧一锅热水,将包好的水饺煮熟即可。

包好的水饺

水饺

沾些醋和姜丝配水饺吃,很不错~~

醋和姜丝

请你吃一口~~哈哈~~

水饺内馅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