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温馨小厨师 - 咖啡芝士蛋糕

cake making h

每当肥妈在做蛋糕的时候,大少爷总是爱问肥妈:" 妈咪,做么你酱厉害做蛋糕的?"
肥妈就会说:" 因为妈咪喜欢做蛋糕,所以就一直做、一直做......就这样变成厉害了咯。"
"那我也要学你做蛋糕,要像你这样厉害做多多蛋糕......"大少爷也总是这么说道。
肥妈通常会再解释:" 做蛋糕要用心地做、细心地做,就算做多多蛋糕,也是不可以随随便便的。"
大少爷听了就会默默地在一旁,没说什么了.......不过,他会在一旁等肥妈差遣,帮忙拿些材料或工具。

当然,有时候肥妈也会给他一些机会动动手做蛋糕、玩玩翻糖....这回,肥妈把两位少爷制作蛋糕的过程给拍了下来......

在这次的蛋糕制作过程,肥妈看到他们的进步、认真、用心...... 从准备材料到完成蛋糕,甚至清洗工作,几乎都不太需要肥妈出手...... (不过,花了3小时才完成一个蛋糕)

之前已经有做过海绵蛋糕的经验,所以不慌不忙地准备材料.....
cake making

海绵蛋糕难不倒两位少爷,完全不用肥妈动手....
cake making 2

再来,准备做馅料咯!!
跟着肥妈的指示把材料弄好,简单的材料,一点都不会复杂....
巧克力浆是由肥妈负责煮好。
cake making 4

最后这个阶段 - 肥妈只有帮忙把蛋糕平均切3份,还有最后把蛋糕弄干净和修饰一下。
图中还可以发现到,当大少爷很认真弄蛋糕的时候, 小少爷在偷吃蛋糕....
cake making 5

蛋糕完成咯~
很有成就感的大少爷 和 搞怪的小少爷 ......
cake making a

会做蛋糕也要会懂得收拾和清洗工作....
这点很重要,肥妈认为这也算是做蛋糕的基本功.....
cake making 3 wash & clean

放在冰箱隔夜的蛋糕,拿出来切一块尝尝.....
cake making f

真好吃~~~ 但是大少爷说:" 妈咪,我不太喜欢咖啡味...."
@@ 晕~~
cake making g


咖啡海绵蛋糕材料和做法:

原味海绵蛋糕粉 250g
鸡蛋( A蛋) 4粒
咖啡 - 50g
(Nescafe Gold 咖啡粉 1 汤匙 + 热水60g搅拌至咖啡粉溶化即可, 只取出50g就可以了!)

溶化牛油 7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70度。
  2. 将海绵蛋糕粉和鸡蛋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就慢慢倒入咖啡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转至中速打1分钟,再转至慢速打3分钟。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就好,过后再用蛋糕刮刀轻轻搅一搅拌。
  4. 倒入长型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烘12 至 13分钟左右。
  5. 倒扣,取出,待凉,分成3片。

咖啡奶油芝士的材料和做法 :

(A)
奶油芝士 130g
特幼糖 1茶匙
柠檬汁 1小匙
* 将奶油芝士、特幼糖和柠檬汁用搅拌器搅拌至幼滑。

(B)
即溶咖啡 1小包
热水 65g
*将一包即溶咖啡和热水混合,搅拌均匀,备用。

(C)
植物鲜奶油 250gm
* 将鲜奶油打发。

(D)
黑巧克力 100g
动物鲜奶油 100g
* 将黑巧克力和UHT Cream混合, 隔水煮至巧克力溶解于Cream。 带凉。


(E)
巧克力粒 适量

做法 :
  1. 将准备好的 A 和 B 搅拌,再加入 C 混合搅拌均匀成咖啡奶油芝士,备用。
  2. 将第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
  3. 先涂上(D) 巧克力浆, 再涂上一层咖啡奶油芝士,然后撒上一些巧克力粒,盖上第二片蛋糕。
  4. 重复一次 3 的步骤, 最后将剩下的咖啡奶油芝士,覆盖整个蛋糕的外层,抹均匀,做些修饰一下即可。
  5. 放入冰箱冷藏 2 小时以上。


咖啡芝士蛋糕,是两位少爷用心做的.....
肥妈吃了一大块, 只能说: " 太棒,太好吃了!! "

cake makig i

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休息一下 - 来杯咖啡吧!!

1a

一直以来都不爱喝咖啡的肥妈,为了这"忙碌"的生活,始终都还是要靠咖啡来提神.....
今天难得可以有多出半小时的时间休息一下,泡杯白咖啡,坐在花园里,好好地叹着咖啡.....享受着~~~

今天不看蛋糕,来看看肥妈家那些美美的花儿 ~~

5

6

7

8

14

12

13

4

3

2

1

下雨也常常会有"小朋友" 跑出来 ~~
10

9

喜欢这张, 有如小小生命坚强的成长~~
11

祝大家有个美好的周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