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爱心粽子 - 端午节快乐

 bak chang

今年是温馨家的靓外婆第一次裹粽子,没想到第一次裹粽子的靓外婆这么厉害,一裹就是上百粒美美的粽子 .......每位吃过靓外婆裹的粽子都赞不绝口 ~~

对不起,肥妈没有整理食谱, 不过,有位朋友很厉害裹粽子 - Jane Chew,很欣赏她的厨艺,常常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是可以难倒她的.....去参考她裹的粽子吧~~ 按这里

bak chang method


bak chang method 3


 bak chang method 2


bak chang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生日蛋糕 - Special Order

m1

原本想来个 端午节 - 粽子的文章, 但一想到要写食谱和做法就干脆搁下了。

放些最近做的生日蛋糕照片给一些没有facebook的朋友看看(因为这些照片都有upload在我facebook的相簿里,有add我的朋友都可以在facebook看得到的。)

肥妈喜欢接一些卡通造型的生日蛋糕,可能是做习惯了,做起来不但不费力还做得很起劲。常常在做蛋糕之前,会上网参考人家的蛋糕造型,同时也会选些卡通图案,再根据自己想要的造型做。

第一张照片里的 Thomas 火车蛋糕是一位一岁小朋友的妈妈给了我照片,要求跟着照片里的蛋糕做再加上几个cupcake。

接下来,这个Dora 翻糖蛋糕是肥妈一位好朋友的女儿的4岁生日蛋糕, 这蛋糕也是应朋友的要求要Colourful~~
a1a1


这个 Nike T-Shirt造型生日蛋糕是一位马来顾客订给10岁儿子的。顾客告诉肥妈说她儿子很喜欢这件Nike T-shirt 。
z1 imran

车子造型的生日蛋糕, 这个是 Lightning Mcqueen的女朋友,Sally ....嘻嘻 ~~
d1

 这个蛋糕是一位熟客临时要订的 Minnie Mouse 造型生日蛋糕....
a1b3

Snoopy 史奴比造型蛋糕(上网看到这个造型蛋糕不错,就模仿了) 



a1b1


今年有很多兔宝宝庆祝1岁生日, 所以兔子造型一定不会少~~
a1a2

这只兔宝宝很可爱吧??
a1b2

这是3kg的兔宝宝生日蛋糕
love bunny

这个寿桃蛋糕,是一位朋友订来送给父亲的生日蛋糕~
a1a5

这个心型蛋糕上面满满的花,代表着满满的爱~~
love shape cake


看不够的话,肥妈facebook那里还有很多蛋糕的照片 ~~ 欢迎随时加入......
                                                      祝大家有个愉快的一天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下厨乐 - 咖喱奶油濑尿虾


p1

p3

大家都好吗?肥妈更新部落格的速度是越来越慢,加上部落格这里的设定又换了,看得肥妈我眼花缭乱.....新文章只好一拖再拖....拖到今天~~

肥妈不常下厨,家里的晚餐都是"靓外婆"负责的。不过偶尔得空时,肥妈还是会在厨房搞一搞料理的。之前,一位好朋友从马六甲带回一包娘惹咖喱粉给肥妈,刚好另一个好朋友送的濑尿虾放在冰箱里也好一段时间了,所以肥妈试一试弄了这道 咖喱奶油濑尿虾.....
 
p6

 材料 :

冬粉 1 包 ( 煮滚一锅水,将冬粉烫熟, 滤干,倒入盘中备用 )
濑尿虾 5 只( 洗净, 直切一半, 撒点盐和娘惹咖喱粉,腌一会儿 )
蒜米切碎 适量
咖喱叶 适量
动物鲜奶油  1 杯
娘惹咖喱粉 3茶匙
 盐、糖、胡椒粉 适量
Cheddar Cheese 4 片

做法:

1. 先热一热油,将濑尿虾稍微煎熟,取出。
2. 锅里加入蒜米和咖喱叶爆香。加入濑尿虾、动物鲜奶油、娘惹咖喱粉和少许的盐、糖和胡椒粉,拌炒。取出盛入冬粉的盘中。
3.再放上Cheddar  Cheese, 放入预热好的烘炉里,以180度上火烘烤 5分钟。

p5

p2

这充满奶油和咖喱香味的濑尿虾,肥妈觉得还不错吃~~
p4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