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星期五

爱可以很简单 ~ 水果蛋糕

fruit cake 4

吃水果蛋糕的时候,或许你会吃到酸的水果,但一定也会吃到甜的, 不管是酸是甜,你都会期待着下一口会有不一样水果的味道。爱情也一样, 有时会觉得委屈和不开心,但疼爱和开心绝对是占大部分的。简单的爱可以细水长流, 厮守到永久....

肥妈本身很喜欢水果蛋糕,那天朋友的结婚10周年,肥妈就做了这个水果蛋糕送他们。
水果蛋糕看似复杂,其实只要把水果切好,海绵蛋糕和奶油馅都很容易就可以准备好的。做法很简单。

橙味海绵蛋糕材料和做法:

原味海绵蛋糕粉 280g
鸡蛋( A蛋) 4粒
Sunkist 橙汁 -1大汤匙
水 3汤匙

溶化牛油 7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70度。
  2. 将海绵蛋糕粉和鸡蛋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将橙汁和水混合,慢慢倒入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转至慢速打3分钟。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就好,过后再用蛋糕刮刀轻轻搅一搅拌。
  4. 倒入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烘35分钟至45分钟左右。
  5. 倒扣,取出,待凉,分成4片。
奶油馅料:
动物鲜奶油 300g
芝士奶油 150g
柠檬汁 1汤匙
特幼糖 1汤匙
*  将动物鲜奶油打发。 另外将芝士奶油、柠檬汁和特幼糖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再与打发好的动物鲜奶油混合搅拌均匀。

水果 - 草莓、葡萄、奇异果、芒果,全部洗净切小块备用。(水果最好都是甜的。)

一杯橙汁 ( Sunkist橙汁 + 水 )

水果蛋糕的做法:
  1. 准备一个蛋糕盘,放上一片蛋糕,蛋糕上先沾上橙汁,涂上一层奶油馅,再放上水果。
  2. 重复以上的做法两次,盖上最后一片蛋糕。将剩下的奶油馅均匀的涂抹在蛋糕周围即可。
  3. 放入冰箱冷藏,再继续准备装饰蛋糕的材料(可以用鲜奶油和水果作装饰)。
  4. 依个人喜好装饰蛋糕即可。 
fruit cake 3

满满的水果, 喜欢水果的朋友一定抗拒不了~
fruit cake 2

这是同一个时间做的另外一个水果蛋糕。内馅是一样的,只是装饰上不同。
fruit cake 5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