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是蛇是虫?傻傻分不清楚 - 小蛇饼 (蛋白霜饼)

snake 1

农历新年就快到了,肥妈 facebook 的墙上总是出现 “ 看到吃不到 ” 的年饼出炉照片,看得肥妈口水直流啊!! 发现有些朋友火力全开,烤着上百罐的年饼,让肥妈不得不佩服那惊人般的毅力和体力。有些朋友也花了很多心思做出很有创意的蛇年饼,不但可爱,卖相简直可达100分啊!

当然,肥妈也爱搞新花样, 来凑凑热闹做蛇造型的蛋白饼咯~~

材料用的跟上次做的蛋白霜饼大同小异,只是把糖的份量减少了,简单又容易.....

材料:

(A)
蛋白2个 ( 用冷藏的鸡蛋,会比较容易打发)
tartar 粉 1/4 茶匙 ( 可以根据蛋的大小,自行减少至 1/8茶匙,都没问题  )
特幼糖 2汤匙

(B)
Nescafe 粉 - 1/2茶匙 ( 筛过 ) * 也可以加入可可粉1/4茶匙,减少Nescafe粉1/4茶匙 *

(C)
黑巧克力 - 10g  ( 微波45秒即可。 )

做法:
  1. 将蛋白打发一会儿,加入tartar粉打发,再加入特幼糖打发至硬。
  2. 将筛过的Nescafe粉倒入蛋白中,只需稍微搅拌即可。
  3. 取出两大匙蛋白霜,加入煮溶的黑巧克力,搅拌均匀,装入挤花袋,剪小洞备用。
  4. 放张防油纸在烘盘上。
  5. 将搅拌好的蛋白霜装入挤花袋,挤出蛇形。再用巧克力糊点上眼睛和挤上蛇纹。
  6. 预热烘炉120度,烘20分钟 / 或130度,烘25分钟。(这就要依个人的烘炉,决定烘烤的时间和度数! )
  7. 饼干一烘好,待凉一会儿,就可以装入罐子里。(不然饼干会黏手)
*如果饼干黏手可以再放进烘炉里烘3至5分钟。 
*之前有很多朋友留言说,做出来的蛋白霜饼,甜中带酸,但是肥妈怎么吃都吃不出来。 所以要提醒的是要记得用低温烘烤至熟透。再来最好是选用新鲜的蛋白。 

建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Nasi Lemak Lover - Sonia (1) ,或 温馨小厨 - Rachel 的部落, 他们都有做出一些调整,把咖啡粉换成可可粉 ...大家不妨参考一下。

Sonia 最新的蛋白霜饼做得很棒很吸引人,大家也可以去参考参考  Nasi Lemak Lover - Sonia (2)

snake  4 meringue

老实说,做出来的蛇看起来还蛮像虫的.....瓦卡卡~~
snake 6

snake 3

像蛇像虫都好,当这蛋白霜饼一出炉的时候, 两位少爷就直冲厨房要把它吃完, 哈哈!! 
肥妈这饼啊! 做多多都不够我家两位少爷吃。
snake 2

预祝大家 新年快乐,蛇年行大运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