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圣诞节快乐 & 新年快乐 ~ 红豆抹茶蛋糕卷



原本想把这篇文章写好赶在圣诞前夕post 上来。
哪知道...前几天忙到太累了....都抵不过周公的呼唤,还是选择睡觉去了~~嘻嘻!!

这蛋糕卷是一位好朋友特别订来要给女儿吃的。 因为时间太急促,肥妈只好做个简单的蛋糕卷。快快把红豆洗一洗,倒进万能锅里加水煮熟。再快快烤个戚风蛋糕。 看看冰箱里只剩下mascarpone和柠檬,于是就决定打个简单的奶油芝士cream好了。
材料和做法很简单。

材料:
戚风蛋糕粉 250g ( 在吧生 Jiayi 烘焙店 可以买到 )
抹茶粉 1/2 茶匙
蛋黄 6个
水 65ml
油 60ml

蛋白 6个
特幼糖 60g
塔塔粉 1/2 茶匙

馅料:

红豆 + 少许冰糖 煮熟 ( 捞出,待凉 )
Mascarpone 200g  ( 如果不想太高成本,可以选择不放,放多点植物鲜奶油都ok的。)
特幼糖 1 汤匙
柠檬汁 2 汤匙
植物鲜奶油 200g  - 打发( 肥妈现在都用那种没有甜味的的植物鲜奶油哦!)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度。
  2. 将塔塔粉倒入蛋白里用搅拌器打至发泡,再将特幼糖分 3 次倒入蛋白中打至硬性发泡。
  3. 另一个盆中倒入戚风蛋糕粉、蛋黄、水和油一起搅拌至均匀。 再将一部分蛋白倒入用抹刀搅拌,再倒入回蛋白盆中搅拌均匀。
  4. 长形烘盘放上张烘焙纸。将蛋糕糊倒入长形烘盘里,放入烤箱,160度 烤 25分钟。蛋糕烤好搁着待凉。
  5. 将mascarpone 、柠檬汁、特幼糖混合搅拌至幼滑,再倒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即可。
  6. 将馅料根据图中做法,涂在蛋糕上。将蛋糕卷上,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隔天取出涂上鲜奶油和装饰即可。
ia





还来得及跟大家说声圣诞节快乐 。 
新年快乐 ~~ 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迎接新的一年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