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小熊家族 VS 愤怒鸟 - 父亲节快乐

father's day


肥妈的父亲在肥妈很小的时候就过世了,自肥妈懂事以来,不曾庆祝父亲节.....
自从孩子出世后, 肥妈才开始带着孩子跟肥爸一起庆祝父亲节~~

接了父亲节三个蛋糕订单, 两个是翻糖,另一个则是提拉米苏......

做翻糖常常用上肥妈很多时间,只要遇到翻糖肥妈就得"开夜车"往往都是做到三更半夜,不过还好的是烘蛋糕没有难题。这次顾客要求的是 Oreo Chocolate Cup Cake。

材料:
(A)
牛油 Butter 375g
特幼糖 Castor sugar 190g

(B)
鸡蛋 Eggs 6粒

(C)
低筋面粉 Low Preotein Flour 230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2 汤匙
巧克力粉 chocolate Powder 6 汤匙

(D)
水 Water 4汤匙

(E)
巧克力粒 chocolate chips 100g
欧立欧饼干 Oreo biscuits (捏碎 Crumb it )1包

(F)
为了让这杯子蛋糕更加有湿润的感觉,肥妈特别加了100g 黑巧克力和 80g 动物鲜奶油(UHT cream), 两样混合,隔水煮热即可。



做法:
  1. 预热烘炉180度。
  2. 将A搅拌至有点变白,就慢慢加入B搅拌至变白变幼滑。
  3. 将所有C过筛一遍,倒入 1 用慢速搅拌,再加入 D 稍微搅拌均匀。
  4. 将 E 加入进蛋糕糊里搅拌均匀。
  5. 用汤匙将蛋糕糊舀进纸杯里,添半满加入 1/2 汤匙 F, 然后再盖上 一些蛋糕糊至8分满。
  6. 放进烘炉,以160度烘烤 25 分钟即可。
这Oreo Chocoalate 杯子蛋糕,烘好后的第二天吃真是超好吃的,吃到那巧克力cream那湿湿的口感,我太喜欢了~~(可惜照片里看不出来)
oreo chocolate cup cake

记得很多年前,麦当劳促销买套餐送小熊的, 肥妈和当时的同事几乎每一次来货的时候都赶着去买.... 想着,想着.....肥妈决定做这穿上衣服的小熊家族.....

father's day

father's day

******************************************************************************


这些Angry Bird 是顾客要顺便订来送给儿子的 ....希望她宝贝儿子会喜欢....

angry bird

跟着做,不会错~~其实肥妈自己也爱玩 Angry Bird.....嘻嘻!!
angry bird

******************************************************************************

这是肥妈一位来自Nilai 的忠实顾客订购的父亲节蛋糕 - Tiramisu (旁边小熊的设计是顾客要求的)

father's day


最近肥爸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所以希望肥爸可以身体健康.....

肥妈也要祝天下所有父亲 - 父亲节快乐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简单也是一种美 - 红豆绿茶蛋糕

green tea cake

五月份过去了,六月也快过一半,肥妈把部落荒废了一个多月。
最近在公司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一直有辞职的念头,但是看到这么多project要做,辞职又太对不起老板,也因为工作太忙再加上心情不好搞到肥妈把很多蛋糕订单都推掉了,在这里要跟那些顾客、朋友道歉.....
趁着今天得空,快快来部落打扫打扫一下.....嘻嘻~~

上个星期是好朋友的生日,特别为她做了一个绿茶红豆蛋糕.....


绿茶海绵蛋糕材料 :

海绵蛋糕粉 250g
绿茶粉 1茶匙
鸡蛋( A蛋) 4粒
水 - 50g
溶化牛油 8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80度。
  2. 将海绵蛋糕粉、绿茶粉和鸡蛋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就慢慢倒入水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转至中速打1分钟,再转至慢速打3分钟(这些步骤可以使蛋糕在没有ovalette的情况下可以很柔软又不容易碎。)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至均匀。
  4. 倒入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烘30 至 35分钟,待凉后,分割成3片即可。


馅料:

(A)
大概250g的红豆加少许冰糖和水煮熟用搅拌器打烂备用(红豆多或少可依个人喜好)
植物鲜奶油 200g (打发)
*将红豆泥和植物鲜奶油混合备用。

(B)
罐头红豆 - 半罐滤干

(C) - 可有可无
奶油芝士 150g
柠檬汁 2汤匙
特幼糖 1汤匙
动物鲜奶油 100g 打发
*将奶油芝士,柠檬汁和特幼糖搅拌至幼滑,再加入打发的动物鲜奶油搅拌均匀即可。


装饰
植物鲜奶油 200g 打发
绿茶粉 1汤匙
Hawaiian Coconut Flakes

做法:
  1. 将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先将一半(C)倒在蛋糕上,放些(B),倒上1/3的(A),再盖上另一片蛋糕。
  2. 重复1的做法,最后将剩下的1/3(A)把整个蛋糕涂均匀。
  3. 再涂上植物鲜奶油装饰, 撒上绿茶粉,再把椰丝沾在蛋糕周围。
green tea cake 4

简简单单的蛋糕.....
green tea cake2

如果不喜欢Cream Cheese可以免去奶油芝士那层...
green tea cake 3


最近虽然少update部落格,但却意外发现到还是有很多朋友来逛......在这里跟新来的朋友说声
"HI,欢迎你们来,请多多指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