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DaRk CheRRies ChOcOLate ChEEse CakE

hoho.....前天晚上做的巧克力海绵蛋糕用在这里啦!3片海绵蛋糕,两片拿来做cheese cake。另一片已经给我和两位少爷试吃进肚子里了!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cheese cake了,心里想说要减肥就少吃一点cheese cake。这回上了这Chocolate cheese cake, Nancy 一定又要笑我了,要 XX 还吃cheese cake而且还有巧克力? 哈哈!! 没法啦!谁叫我喜欢吃!!原本是要帮表姐买cream cheese的,买2kg cream cheese才RM45,平均一片250g 才RM 5.60, 如果外面买一片250g 都要RM10,算来算去就决定和表姐一人一半。

关于这蛋糕,整体来讲,卖相不是很美,但胜在好吃!今早我已经吃了一块蛋糕了,好好吃哦!有了那层黑巧克力,好像在吃雪糕的感觉,蛋糕和奶油芝士又不会很甜...噢!吃了后,黑巧克力在嘴里还带着一点点微苦的味....太棒了!喜欢巧克力的人一定会抗拒不了的!

这回的小蛋糕用的材料比较少。
材料:

(A)
植物鲜奶油 120g - 打起

(B)
鱼胶粉 1茶匙
水 3茶匙
* 将鱼胶粉和水搅拌均匀,搁着。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奶油芝士 180g
特幼糖 30g

原味优格 1汤匙
* 将奶油芝士慢慢加入特幼糖和优格搅拌至幼滑。

(D)
黑樱桃 半罐
巧克力海绵蛋糕 - 2片

(E)
黑巧克力 100g
*把黑巧克力隔水煮溶

做法 :

1. 将(C)搅拌至幼滑和浓稠后,加入(B)搅拌均匀,
2. 最后加入 (A) 搅拌均匀。混合料就完成了。
3. 准备一个大碗,放入一张保鲜纸。
4. 将1片海绵蛋糕放在碗底,倒入一半的混合料,再加入黑樱桃,最后再倒入剩下的混合料并弄平,才盖上1片蛋糕,用保鲜纸把蛋糕盖好,放入雪柜冷藏约2小时。
5. 把蛋糕从碗里反过来倒在盘上,淋上煮溶的黑巧克力,以个人喜好装饰。再放入雪柜冷藏。 要吃的时候才拿出来切。


拿了孩子的Smarties巧克力糖来装饰....

有人在我做蛋糕的时候偷吃巧克力...




15 条评论:

Colin Woon 说...

卖相很美! I started drooling as soon as I saw the first photo, then I got really really hungry when saw the cross section cut! This chocolate cheese cake looks really really delicious! I like!

~ 仪仪妈咪 ~ 说...

哇~~好好吃哦~~我也要!! ^^

Emile Zola@life 说...

I will take back this recipe for my next Birthday cake, kam siah.

twister 说...

felvinc, 我每次用一两茶匙鱼胶粉做蛋糕topping时总觉得不够结实, 是不是要等它凉了才会变硬呢?

Nancy 说...

切开来的蛋糕真诱人....没笑你啦...我也很想来一块哦! XX 等吃了再说...哈哈!

Agnes Sim 说...

wow...好像好好吃哦!

zeesiew 说...

流口水了,cheese cake我也是无可自拔。你做的很美叻。

Bakeling 说...

尤其是那张切开的cheese cake , Alamak !真的是令人难以抵挡!

~Rachel~ 说...

Wow... 好好吃的蛋糕哦!! 我家宝贝看了说要吃糖糖蛋糕。。哈哈!! 真的要多多向
你学习才可以。。^0^

Faye fly 说...

哎唷。。分塊來吃吧﹗﹗﹗ 呵呵

温馨小屋 说...

Colin Woon,
我记得你第一次来我部落说过只要是巧克力你都喜欢。所以当我在做这个蛋糕的时候,除了我家这两位少爷在欢呼以外,如果有机会给你吃到,你一定也会很喜欢的!因为那黑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仪仪妈咪 , Agnes & Faye菲,
那就别客气啦!吃吧吃吧!

Sonia,
建议你可以放一些strawberry,kiwi或其他水果会是一个很美的生日蛋糕哦!

twister,
对!两茶匙鱼胶粉已经很够了!通常做mousse cake 和 cheese cake会用到鱼胶粉。鱼胶粉加水拿去隔水煮溶成为液体状态,才和其他材料一起搅拌,然后倒在蛋糕模里,放入雪柜冷藏至少3小时,它就会结实。但是如果放太多鱼胶粉会硬,就不好吃了!

Nancy,
哈哈!我也是这么想!!吃了才打算!hoho!

zeesiew,
谢谢你赞美!你也很厉害啊!做了很多好吃的面包和蛋糕!

Bakeling,
你喜欢cheese还是chocalate呢?

Rachel,
小朋友都是被那5颜6色的巧克力糖吸引。
没问题,我们一起加油!

Bakeling 说...

我喜欢chocolate 也喜欢cheese 的!

我吃了chocolate 后,会很有犯罪感,因为知道chocolate会黏牙齿,所以要刷两次呀!

Cheese 却是我的最爱!

可以两样都要吗?( 贪心!)

斯儀 说...

好看肯定也好吃~

c@therine 说...

这么高难度的蛋糕!
看起来很美味哟!

温馨小屋 说...

Bakeling,
哈哈!如果给我选我也会两样都要。

斯仪,
谢谢你!

Catherine,
不会很难啦!你也可以试看看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