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北海道土司~ 原味VS可可口味

最近很爱做土司,在网上看到蛮多人都做过北海道土司,自己也想来试一试,但肥妈这次想要将这食谱改一改……即不用汤种改用中种面团……

这北海道土司除了充满奶油的香以外,还柔软到不行,很难切片因为真地很软,手稍微一用力就好像会把它给压下去。感觉有点像棉花一样(这个形容又好像夸张了一点!哈哈!)

肥妈的北海道土司


材料:
(A)
高筋面粉 270g

动物鲜奶油90ml
鲜奶 60ml

鸡蛋 1粒
特幼糖 45g
盐 1小匙
即溶酵母 6g
中种面团80g

(B)
牛油 45g


1. 将A的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打至变成面团。
2. 加入B,继续打面团10 分钟至不粘手。
3. 盖着发酵1 小时。
4. 将面团稍微揉一揉,再将面团分成3份。
5. 将面团杆平,卷起后排入已涂上牛油的土司模内。
6. 用保鲜纸盖着发酵45分钟。
7. 预热烘炉160度,烘烤25分钟。





大力推荐.....北海道土司.....


************************************************

肥妈的北海道土司(可可口味)
材料:
(A)
高筋面粉 250g
可可粉 15g
动物鲜奶油90ml
鲜奶 40ml
鸡蛋 1粒
特幼糖 50g
盐 1小匙
即溶酵母 6g
中种面团80g

(B)
牛油 45g

*做法跟以上一样。
*因为有可可粉,所以我放多一点糖。
这可可口味的土司,比较没有感觉到很柔软, 我没有很喜欢,反而是我家两位少爷很捧场!

二少爷要参与制作....




我order那个有盖的土司模到现在都还没有来,我现在做土司用的模是这个,请看...


中种面团(抄自莲子家的)
材料 :
高筋面粉 100g
清水 60g
¼ 即溶酵母

做法:
先把即溶酵母加入20克的水里拌勻﹐再把其餘的材料混合﹐把拌勻好的酵母和水加入攪拌成團﹐讓它發酵30分鐘(用保鮮紙或塑膠袋子包起來)﹐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隔夜或48小時。備註:其實如果早上做的話﹐下午就可加入麵包的麵團里﹐而且當天作吃起來口感較新鮮﹐如果天氣好做出來的效果更佳﹐用不完的隔夜麵團放在冰箱保存期可耐48小時﹐超過此時限最好捨棄﹐否則作出來的麵包會有點"酸味"。

24 条评论:

Colin Woon 说...

像棉花一样?! Oooo...I like! Can I order one?

zeesiew 说...

我们用的土司模很像叻, 呵呵。。。最近我迷上土司了,柔柔的土司,太吸引我了。。。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Wow.... look so soft and yummy.

Happyland 说...

Felvin 越来越厉害做土司了哦!两位少爷一定很好爱吃了!

Emile Zola@life 说...

Look like all outside bakery shops soon or later need to close shop, more bloggers are making own bread liao.. Actually this should be the way, more healthy..
I have few questions to ask you about this bread on next Tue...

Canary 说...

我闻到你的土司香赶来了,好美的土司。

~Rachel~ 说...

土司做得很美哦! 还有小少爷来帮手咧! 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Now tea break time, can have 1 piece? hahaha...

温馨小屋 说...

Colin Woon,
对不起啊!只有一点像罢了!我好像说得夸张点了!

zeesiew,
我想我们用的是一样的模。你做的土司也很柔软啊!

HS YONG,
终于知道你的家了...再次欢迎你来!

Happyland,
还在学习中...是咯!现在得育和洋洋的宵夜吃土司配牛奶。

Sonia,
no everybody like to bake bread...haha! ok!

Canary & Rachel,
谢谢你们!卖相还ok啦!面包就真得很柔软!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ure!...hoho!!

蓮子 说...

最近要少做麵包了﹐因為小瓜說粗膩了wo....
不知泥有發現到嗎?中種麵團做出來的麵包粗起來比較Q﹐口感和一般的麵包不一樣哦~~^^

温馨小屋 说...

我家少爷比较好养..我做什么他们吃什么! 哈哈!!
我是在第一次做那女皇面包的时候,接触到中种面团,这一做,我就爱上了中种面团的做法!口感的确不一样!还真要谢谢你呢!要不是看到那女皇面包,我就不会用中种面团了!

花木兰 说...

做得好像人家卖的。。。^_^

温馨小屋 说...

花木兰,
那我的面包也要拿去卖,哈哈!讲笑的啦!我做的面包只够自己和家人吃罢了!

Alice Chong 说...

看都感觉它的松软,肯定好好吃。。。

你用的是什么攪拌机,贵不贵呢????

Nancy 说...

真要好好向你当面请教一下做面包的方法...面包"超"人!

温馨小屋 说...

Alice,
我用的是Philips Food Processor...6年前买的,大概RM 800++

Nancy,
哈哈!!我是最近才喜欢上做面包...我也是学人家的!hoho!!

pigpigscorner 说...

Looks so light and fluffy!!

smarthousewife 说...

看起來很棒喔!謝謝您的分享。

theresa.uymatiao 说...

Dear Fevin:
溫馨,我家的花風雨花開了,來看看吧。

温馨小屋 说...

pigpigscorner,
yes... u r right!

smarthousewife,
不客气!有兴趣就做做看吧!

theresa,
我去看回来了!那黄色的风雨兰很美哦!

Nancy 说...

哈哈...太好了...不用请教就有面包吃...这面包真的很好吃..今早我吃面包配咖啡...面包软软滑滑的带点甜味,不用涂任何果酱空嘴吃都好吃!谢谢啦.....

cerrina 说...

真得很软!! 太好吃了,谢谢你的分享。

pigpigscorner 说...

Hi, it's me again =) I'm interested in making this bread cause it looks so good! A few questions:
动物鲜奶油 is cream? Is it single cream or heavy cream?

What is 中种面团? Sorry, I'm newbie in bread making =P

caivo 说...

felvin姐,你好啊~很感动你上次给我你的电话号码说要帮我买东西,但是过后交通方便了,所以就没麻烦你了。现在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上次我在Baker's One那里买了一个土司模,那天要做才发现原来这个尺码很小哦,我量了是10.3X 10.3X 20.3cm,结果我做出来的土司,在没有多余的空间之下变得很扎实,很小粒咯!这里我看到你说你有order土司模,我想问你在哪里order? size 是多少?谢谢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