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芒果芝士馅饼 - Mango Cheese Flan

肥妈家的芒果树满满的芒果又香又甜的....肥妈吃着吃着.....灵感来了,就做了这个芒果芝士馅饼,做法跟芝士蛋糕一样,只是在材料上有一点小变动。肥妈蛮喜欢这个芒果芝士馅饼,只是嫌那芒果泥不够"结实"....下次再改进咯!


芒果芝士馅饼的材料:


饼底 Base

消化饼 200g 压碎

无盐牛油 100g 将牛油溶解


馅料 Filling

(A)

动物鲜奶油 150g - 打起


(B)

明胶粉 1 汤匙

3汤匙

* 将明胶粉和水搅拌均匀, 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奶油芝士 250g

幼黄糖 45g

柠檬汁 1汤匙

* 将淇淋芝士慢慢加入幼黄糖搅拌至幼滑,再加入柠檬汁。


(D)

芒果 2粒

*将芒果的果肉捣碎,冷藏备用。


做法


饼底

将所有的配料一起搅拌均匀,压入烘盘里,放入雪柜冷藏2小时。


馅料

1. 将(C)搅拌至幼滑和浓稠后,加入 (B) ,再加入 (A) 搅拌均匀。

2. 将大概 3/4 的混合料倒在饼上里,然后慢慢地把芒果泥倒在上面。

3. 将1/4的混合料倒入挤花袋里,剪一小洞,将混合料挤出线条在芒果泥上。放入雪柜冷藏至少2小时。


* 肥妈觉得那芒果泥应该加一汤匙栗米粉,稍微煮一下,这样一来芒果泥比较不会水水的。





28 条评论:

Rachel Hei 说...

这芒果芝士馅饼卖像很好耶。。
还包装得酱美哦,我要一个可以吗?? ^_^

温馨小屋 说...

Rachel,
哈哈!当然可以啦!

brenda 说...

哇!!好专业的做法。。
比蛋糕店卖的还要美啊。。
可以接单子咯。。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better than those sell outside, very nicely done, remember to bring me few mangoes if you happened to drop by Klang ok? since you have a tree of mangoes, hehehe..

MIKIKO 说...

阿米家乡也是有芒果树,每次都长满树的芒果
向来都是妈妈去摘了切片放冰箱给我吃
但妈妈去世了,去年我自己去摘芒果
哪知道我却对芒果树敏感,整身长满了很多水泡,呜呜~~第一次看医生痊愈了,我还是不怕死,我还是想吃芒果,我又去摘,然后皮肤又烂了,呜呜~ 爸爸就把芒果树砍了,他说省得我一直皮肤病,呜呜~~ 妈妈种的树没了,是我害妈妈的树没有了~~~

温馨小屋 说...

Brenda,
谢谢你的赞美!我比较喜欢在没有压力下做蛋糕.....嘻嘻!

Sonia,
如果我有去,一定会拿写芒果给你的?只是不知道几时,我在安排看看。

温馨小屋 说...

阿米,
不要太伤心,妈妈是去了天堂,那里会有很多芒果树的。。。。
为什么你爸这么快就砍掉了,可能只是树生虫才会弄到你皮肤敏感!喷一些药水后就不会有虫了!

zeesiew 说...

卖相很好叻,我也要试一试了,哈哈,但是要有好芒果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want to try leh...

Unknown 说...

好吃哦!你真有创意。我也要试做,我的老公超爱吃芒果得。。。

Canary 说...

很美耶!可以拿去卖啦!

ly 说...

真的可以媲美外面的蛋糕店哦~很美~一定也很好吃的咯~不客气,现吃加外带..哈哈

花木兰 说...

哇!我要吃!

ching 说...

好漂亮精致的陷饼。
拿来送礼最好。
几时方便送点来给我尝尝。
呵呵~~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好美的芒果芝士馅饼, 可以要一块吗? 可以做你的邻居吗?这样每次你做东西就可以分到。 哈哈!!

Nancymommy 说...

哼哼.... :(
来迟了...还有剩的吗?
我也要"几块"啦!!!

xnos 说...

每尝试过。。好想吃。。
家里的小皇帝还好吗?。。哈哈!最近都好忙,没时间来逛逛了。。想念这里的食物。。

Bakeling 说...

看起来令人垂涎三尺 !

cre8tone 说...

卖相很不错!~

馋嘴猫 说...

看到口水直流,差点把电脑给泡坏了。肥妈超厉害的! \(*o*)/

smarthousewife 说...

芒果加玉米粉,以防水分過多,這個想法很棒。您做出來的成品,好看又好吃!

温馨小屋 说...

zeesiew,
对对对!一定要那种甜的芒果...

Sharon,
看来我欠你太多了!如果真的去新加坡找你,要准备很多样才行! 哈哈!

Sow Ling,
值得一试!味道很不错的!做法又简单!

Canary,
不卖的!如果要我卖的话,我会懒惰做!

ly,
email给我,告诉我你住banting那里,我有做好吃的,可以给你送一些去,让你尝尝!

木兰,
没问题,要多少,自己来!

ching,
可惜你离我太远了!不然就给你送去!哈哈!

HS Yong,
那我帮你找找看,看我家附近有没有房子要卖!哈哈哈!

Nancy,
我跟你一样,最近都很忙,不然我们可以聚聚,做些蛋糕大家一起吃吃!

xnos,
真的好久不"见"...来了,记得要多吃一点才走哦!
我家大少爷最近咳嗽得可厉害咯!医生说是烟霾的关系啦!所以我们都少出门...真谢谢你关心...天气不好,你也要照顾自己哦!

Bakeling,
嘻嘻!那不然你和幸福太太两人联手做一个来吃吃!

Little prince' mummy,
谢谢你!你肚子里的宝宝有乖吗?

馋嘴猫,
哈哈!不要紧,坏了再拿去修一修!
我喜欢你这个 \(*。*)/,够可爱!

Smarthousewife,
谢谢你!我还要跟你多多学习!

~仪仪妈咪~ 说...

很想念我老家的芒果哦~~

Colin Woon 说...

I'm wishing I'm your neighbor again! So nice!

1st shot is amazing! Nice table cloth to compliment the mango cheese flan and mango. Great arrangement for the shot too. Great lighting too!

eskielover 说...

哇。。。好漂亮的芒果芝士馅饼。。。
好想吃一片哦。。。。

卡珞 说...

我来迟了,这么美味的芒果芝士馅饼肯定没有剩了!我很想吃。。

c@therine 说...

哎哟!美呆咯!
好想咬一口哦!

温馨小屋 说...

仪仪妈咪,
可以去超市买几粒芒果回来解解馋先!

Colin,
哈哈!我是用Picasa adjust过的!

eskielover,
那就别客气咯!

卡珞,
你自己做肯定一样好吃!

Catherine,
那就咬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