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Macaroons - 蕾丝裙马卡龙 做法(2)

最近肥妈一个人要做3个人的工作,所以很忙很忙.... 不过, 请病假的同事已经回来上班了,再撑多一个月另一位同事也可以上班,肥妈我的工作就可以轻松多了!
如果有什么烘焙的问题比较想尽快知道的话就email肥妈,至少回应会比留言在部落来得快! 若有麻烦的地方请多多见谅!

经过一番研究和参考周老师美食教室的马卡龙做法,肥妈才知道原来做马卡龙也不一定要用上下火的烘炉。 接下来, 肥妈要分享用微波炉烘炉(必须要有烘烤热风的功能)烘烤macaroons。

材料 :

(A)杏仁粉 25g

可可粉 5g

糖粉(Icing sugar) 38g

* 将糖粉、可可粉、杏仁粉筛过一遍。

(B)蛋白 23g

特幼糖 23g

* 将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特幼糖打至忌廉状。

1. 将A分两次倒入B,搅拌均匀即可。

2. 将蛋白糊倒入挤花带里,烘盘上放上占板再放上油纸, 挤出两角钱的大小。搁着15分钟

3. 放底架入烘炉内,预热烘炉130度,烘3分钟,将macaroons连同油纸移去另一个烘盘,再放入烘炉,烘12分钟至15分钟即可。(这做法适合没有上下火的烘炉。)

烘好的macaroons会粘在纸上,只需喷些水在烘盘上,让纸湿了后,马卡龙会比较容易脱落。

用果酱或将巧克力煮溶就可以当马卡龙的内陷,既简单又容易!

23 条评论: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哇~你的‘馬卡龙’越來越成功了也,好美麗^^

QIS 说...

你的macarons好美哦!!我做了好多次都不太成功. 我要用你的食谱再试试..谢谢分享. :D

羿溱 说...

你怎么做到每一粒都一样大的..好厉害哦...

Rachel Hei 说...

你的马卡龙真的看到我心痒痒了, 很漂亮哦。。
你噢~ 每次更新的post都令我看到‘哇'一声, 这次的看到‘哇’了很多声。。 呵呵~

小妇人 shin 说...

看到你的马卡龙看到我心痒痒……我还没勇气尝试呢!吃你做的就好,呵呵~
跟上面的羿溱一样,我想说的是,怎么每一粒的size都一样的?厉害厉害~~~

大白鲨 说...

还以为你用模型来烙出来, 粒粒同大小~~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瓦。。 好美哦!

cre8tone 说...

哇塞!很美!

温馨小屋 说...

ivy phua,
你要不要也来弄些....做成这macaroon也蛮有成就感的!

QIS,
哇!我刚刚跑去你的部落,还真得让我看得目瞪口呆!你这个烘焙高手还说自己的macaroons不美?你的macaroons比我做还美咧!只是不懂你说的airpocket??是不是里面空心??我还想请教回你呢!

羿溱 & 蛮头,
很简单,用一个两角钱画几个圈圈在纸上,要挤macaroon的时候,就把画圈圈的纸放在油纸的下面,就能跟着圈圈挤出一样的大小咯!

Rachel,
哈哈!你要自己试做还是要我寄去给你尝尝,不过,macaroons 可是很甜的哦!我想小公主一定会喜欢!!

蛮头,
我支持你试,看着那macaroon的蕾丝出来的时候,是感觉很有成就感的!

大白鲨,
呵呵!

Samantha Loh,
谢谢你!!

Little prince's mummy,
谢谢你!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I tried to baked this once, but that was totally a disaster, no shape, no skirting and too sweet (I think macaroon is that sweet lo) , no eye to see. But look at your recipe, it seem quite easy ler, maybe I should give it a try again, will definitely call you if I have problem ok, hahaha..
Anyway, this is really look pro and nice, good job girl.Thanks for sharing.

Bakeling 说...

我只是来八卦,因为烘焙功夫还不到家,还不能做那么高难度的东西,嘻嘻嘻嘻 !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哎喲~朋友,我前2天有試做這可愛的“馬卡龍‘~~~haiz成績不理想也,第一次沒有蕾絲,第二次就有一點點的蕾絲而已,這東東真的還蠻講功夫的叻,希望下次做就是我成功的時候了~嘻嘻!我要像你那樣,不向失敗低頭!

hommycakes.blogspot.com 说...

我把马卡龙的食谱拿回去了, 成功之后才回来向你打报告.~~^.^

Colin Woon 说...

Love your macaroons!!! Too bad I'm so far way, if I can just get 1 piece of this goodness...

Glad to know that your other workers are coming back to work soon, time for you to take some breaks...

twins mama 说...

我第一次接触马卡龙。。这是什么东东?很排写咧!我真的孤陋寡闻。。

哦,是小饼干?真得很可爱^^ 这食谱是可可味?那粉红色是草莓口味?很想学。。。

温馨小屋 说...

对不起啊!各位朋友,肥妈发现到烘炉的度数打错了!应该是130度就可以了!

温馨小屋 说...

Sonia,
你的烘炉跟我的一样吧? 你可以用这个方法,一定可以的!

Bakeling,
把食谱拿去给邻居玉姐看看...

Ivy Phua,
对不起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度数打错害到你做不成!把烘炉的热度改去130度试看看。不过糖的份量千万不可以少哦!

hommycakes.blogspot.com.,
记得把烘炉的度数改成130度啊!

Colin,
原本想在圣诞节前寄给你,不过我想来不及了!等一月份我比较得空,再寄给你好了!

twin mama,
对!食谱是可可味,粉红色的马卡龙不需要放可可粉,只要加一点草莓口味的香精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我帮忙的地方,call我吧!没问题的!

匿名 说...

halo!!
想请教你一下,怎么我的macaroons的表面裂开,还有就是蕾丝裙子跑不出来!!是不是我哪个步骤搞错了??我已失败了2次!!

温馨小屋 说...

匿名,
表面裂开是上火太大了,蕾丝裙袍不出来是因为表面还没有干就进烤箱了。
你是用那一种烘炉/烤箱?

匿名 说...

请问如果我是用小型的烘炉,也一样调到130度吗?可以将马卡龙直接挤在烤盘的油纸上吗?谢谢。。。

Nana 说...

肥妈,我想买烤炉,看见你用Elba 的烤炉,好像反应还不错,可以告诉我是42L 还是50L 的吗? 如果可以的话顺便写model给我.谢谢.

我有试做肥妈的Macaron, 但是失败了,有几个问题想问肥妈:
1)为什么我的马卡龙不会干,是要放在冷气房才会干吗?
2)如果是用你那架烤炉,也是用回之前的150-8分钟,130-2分钟,110-5分钟,上火-5分钟度数吗?

温馨小屋 说...

匿名,(留个称呼吧...)
你如果是用那种上下火的,请看这个做法...
http://felvinc.blogspot.com/2009/11/macaroon.html

Nana,
50L ELba EO-5086

1. 要热才会干,天气热就比较快干,天气凉就比较慢干....
2. 通常不同的炉的热度会有一点不同...如果你用Pensonic那架就是那个热度,如果是用Elba50L那架可能火要调下一点点,或是时间短一点点,怎样都好,最重要是macaroon还没有进炉之前表层一定要干才能成功....

Doraemon Penang 说...

请问original马卡龙的recipe是如何做?谢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