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阿贤揾食到万津

************************************************

哈哈!刚刚我老板的好朋友说他要去陪阿贤吃饭,听得我"懵懵查查"还问他哪一个阿贤,原来真的是阿贤人情味里的那个阿贤噢!阿贤这回到了万津这里非常出名的一间Restaurant名为日夜兴酒家。这间酒家也刚好就在我Office的对面,我的老板和他的好朋友每天都在那里用午餐。那是一间相当具有名气的酒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酒家上过电视,还上过很多报章的美食介绍版,而且还很多本地艺人都是老板的好朋友兼食客。

乘阿贤还没介绍之前,来给大家介绍我觉得比较特别的这一道菜。其他好吃的菜就等阿贤来介绍....

炸番薯叶 (是比较油一点,但我喜欢那种吃起来又脆又软的口感)


听说阿贤曾来过这家店吃螃蟹!他真人明天会出现在万津哦!

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又是CroiSsAnTs ~ 可颂的制作过程

这么好吃的Croissants一定要把recipe整理整理一下,把过程记录下来分享给好朋友知道,让大家得空的时候也可以来做做看,吃吃看!
第一种做法 (比较有面包的感觉)
材料:
高筋面粉 300g
幼糖 40g
盐 1/2小匙
牛奶 180ml
即溶酵母 1小匙
牛油 2大匙

起酥油(Pastry margarine) 125g

1. 把所有以上的材料(除了起酥油)一起搅拌成面团。
2. 取出面团,把面团揉一揉,大概揉10分钟。
3. 面团揉好了,让面团放在盆里用湿布盖上,让它发酵40分钟。
4. 将发酵好的面团,在稍微揉一揉。

5. 把面团捍平,放上起酥油。
6. 接下来跟着图的做法来折叠面团。记得每折叠一次就要放入冰箱让面团休息1/2小时(用保鲜纸包好)。这做法需要重复最少3次。

7. 这样的酥皮就完成了。

8. 将做好的酥皮分成3份,用一份酥皮捍成长型,再切割成3角形状。(如图所示)

9. 一片cheddar cheese 分成4份,将一小片cheese放在酥皮上,然后卷起来。
10. 把卷好的可颂,用布盖着,搁着45分钟。
11. 预热烘炉220度,烘15分钟或至金黄色。(又或者用200度烘18分钟)

烘好的Croissants, 香喷喷~~~ *-*

******************************************************

另一种做法 (这种酥皮没用酵母,吃起来很酥脆,通称为千层酥皮puff pastry)
材料:
高筋面粉 300g
幼糖 40g
盐 1/2小匙
牛奶 180ml
牛油 2大匙
起酥油(Pastry margarine) 125g

做法:
跟上面的做法是一样的。

这里面的馅是番茄沙丁鱼.....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今早新鲜出炉的CrOisSaNtS

这回用Pastry Margarine,终于成功做到了起酥皮(千层酥皮),在捍面团的时候,那奶油的香气一直让我很想快点做好,然后烘来吃....

烘烤好的Croissant很香很香..... 里面还加了一小片cheddar cheese呢!
这就是pastry margarine.............

我只用了125g的pastry margarine......

捍了面团,折叠,放进冰箱半小时,再拿出来,捍面团再折叠,再放进冰箱半小时,一直重复3次或更多次都可以。

我大概是折叠了4次,出来的效果是这样咯!可以感觉到很多层次....

我只用了1/3的酥皮,剩下的酥皮,今晚放工回家再烘...涂上蛋液,撒上糖,隔着30分钟(但是我没有等到30分钟,因为已经等不及要吃了!哈哈!)

预热烘炉220度,烘烤15分钟或至金黄色。
香喷喷的Croissant出炉了!真的很香很好吃哦! 我同事说加了cheese好吃!


跟甜面团的材料一样只是加多一块起酥油
材料:
高筋面粉 300g
幼糖 40g
盐 1/2小匙
牛奶 180ml
即溶酵母 1小匙
牛油 2大匙

起酥油(Pastry margarine) 125g

· 把所有以上的材料(除了起酥油)混合在一起,揉成面团。
· 面团揉好了,让面团搁着,让它发酵40分钟。
· 把面团捍平,放上起酥油,接下来跟着图的做法来折叠面团。记得每折叠一次就要放入冰箱让面团休息1/2小时(用保鲜纸包好)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热狗酥包


那天Sonia问起怎么做Croissant, 刚好当天晚上在Asian Food Channel看到有位 PastryChef 教做Croissants。 嘿嘿!就很想来做做看!

“假会”的我不买pastry magarine却用butter加面粉来代替pastry magarine 。怎知,在做起酥皮的时候,出了意外,在捍面团的时候,因为放太多牛油,所以很多的牛油就漏了出来。后来,干脆在加多一些面粉从新揉过面团,才将面团捍平。

正确的起酥皮做法请看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在这里顺便告诉各位朋友,要用butter的话,要记得买"干"的,我用得butter是属于"湿"的。

乱做一通,后来就变成这样的面皮咯!


卷好的面皮,可以隔着半小时,然后涂上蛋液。预热烘炉以180度烘20分钟即可。

嘿!我也卷了几个Croissants, 卖相还可以啦!要知道怎么做再去看看周老师的美食教室的金牛角面包




两位少爷很捧场,一面吃一面点头说好吃好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