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我家也有狮子头

前阵子,在孩子学校附近的海南咖啡店开多了一个档口,卖的是迷你狮子头,卤肉饭,泰式鸡扒饭,猪脚醋,东坡肉,还有....


档口的老板很年轻20来岁,从台湾学厨艺回来,不去酒店打工,反倒自己当起老板卖台湾料理。 其实这位年轻的老板跟我很熟啦,他还曾经是我的学生(我是教弹扬琴的啦!哈哈!顺便promote一下自己)当我第一次吃他做的狮子头,就很欣赏他的厨艺了,看似简单的料理,他把肉焖得很入味,很好吃...如果有机会来万津玩的朋友可以去吃看看,不过要早一点,因为那里的老饕都爱吃他煮得狮子头,所以每天很快就卖完了!


这就是迷你狮子头....焖得很入味,配料也很多!

这是猪脚醋....酸甜酸甜的味道,很赞!猪脚很快地就在嘴里化开了,噢!很下饭...
地点是在万津旧太子戏院斜对面角头间的海南咖啡店

******************************************************
再来是我的狮子头出场啦!
我心血来潮给孩子煮了狮子头,也因为我家大少爷爱吃肉,小少爷爱吃菜喝汤,所以这道简单的狮子头汤再加两粒荷包蛋,就解决了孩子的一餐。
煮好了狮子头,发生了一件趣事。我和孩子的对话如下:
妈妈:“来,狮子头煮好了,可以吃饭了。”
洋洋:“哈!狮子头?”
得育:“妈妈,你拿狮子的头来煮给我们吃啊!”
妈妈:“不是真真的狮子头,是它的名叫狮子头,用猪肉煮的。”
得育:“妈妈,我要狮子头,我要很多很多狮子的头!”
得育和洋洋吃得很高兴,洋洋还一直问哥哥狮子头好吃吗?
当洋洋吃完后,又到厨房来找我说
妈妈,我还要狮子的汤!”

16 条评论:

Happyland 说...

“妈妈,我还要狮子的汤!” 哈哈! 洋洋真得育!
妈咪去哪里找来狮子啊! 哈哈...

温馨小屋 说...

小孩子讲的话,就是这么好笑,天真无邪啊!

Canary 说...

狮子头?我想起那首歌 -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她工作为了家
厨房是她的天下 狮子头还有红烧鸭]

Francis Tan 说...

好好吃喔....

温馨小屋 说...

Canary,
是啊!就是因为狮子头,才让妈妈变得更加伟大!呵呵!

Jiwawa,
你是说我煮的好吃还是人家卖的好吃?哈哈!

myfertilitydiary 说...

小孩子还真是天真无邪。。。

Siang Ying 说...

小孩的话真是天真无邪啊! ^^
可爱!

@ting 说...

做么我看到狮子的汤,就像到狮子尿的?><

園丁 说...

我就是洗番吃獅子頭的那一位, 可是在我這里吃的總是覺得不到味。。。汗!

Nancymommy 说...

是啊..有肉又有菜和汤,一"煮"数得...一道菜就可以开饭了...

~fall3n ang3l~ 说...

我饿了。。。 哈哈哈。
回去万津后一定光顾!))
谢谢好介绍哦!

PS.狮子头怎么做?教教我吧!我可以在这边尝试。哈哈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I also want to cook this for my kids..

温馨小屋 说...

Myfertilitydiary, Siang Ying and Eu Jin,
小孩有时就是傻傻的!

@ting,
har? 真的啊?

小圆丁,
看来你也是一位很懂得吃的美食家!

Nancy,
是咯!我是比较贪方便...

Alex,
你要学做狮子头,可以去看看Nancy Mommy私房菜,那里有很多料理等着你。http://nancymummy.blogspot.com/

Sonia,
u must try nancy mommy's recipe!!

Colin Woon 说...

Wow! Your 狮子头 looks really delicious! Of course its delicious, if not your kids won't be asking for me, lucky them and your husband too! To have a mom/wife who enjoy cooking and being good at it!

温馨小屋 说...

Colin Woon,
haha! yes, i really enjoy cooking..

卡珞 说...

娃赛,您的狮子头好美味!多多指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