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柠檬(蓝莓)优格蛋糕

2010年的第1个小蛋糕!!

肥妈喜欢做蛋糕, 更喜欢做美美的蛋糕.....那天Bakeling给肥妈看个名人的烘焙部落,里面的蛋糕都很美。肥妈看了很心动,就模仿做了类似的小蛋糕....


柠檬海绵蛋糕的材料:

预拌海绵蛋糕粉 325g
鸡蛋(B) 6粒 ( 325g )
柠檬汁 30g
水 35g

牛油(溶化) 10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80度。
  2. 将所有材料一起搅拌10分钟至松发,再倒入牛油搅拌均匀,倒入蛋糕模里。
  3. 放进烘炉里,烘30 至 35分钟。
  4. 取出,待凉后横切成4片,备用。

蓝莓优格Cream的材料:( 这有点类似慕丝的做法,其实不放鱼胶粉也可以)


植物鲜奶油 300g (打起)
柠檬汁 1/2茶匙
Yogurt (蓝莓口味)2汤匙
蓝莓酱 2汤匙
鱼胶粉 1/2茶匙
水 1汤匙

做法:
  1. 先将鱼胶粉和水搅拌,隔水煮溶。
  2. 将打发好的鲜奶油和所有材料(包括煮溶的鱼胶粉)一起搅拌,再把它倒入挤花袋里备用。
最后, 将海绵蛋糕用模压出花的形状,在小蛋糕上涂上蓝莓酱,然后挤出一粒一粒的cream在蛋糕上, 叠上一层小蛋糕,重复之前的做法即可。


这包预拌海绵蛋糕粉,是肥妈的表嫂帮肥妈买的,不会太甜的海绵蛋糕,刚刚好适合肥妈的口味,价钱又便宜一包才RM5.50, 所以肥妈一口气买了2kg。嘻嘻!

这蛋糕虽然美美的,甜度刚刚好,但却没有什么蓝莓味,想试做的朋友记得加多点蓝莓酱咯!

19 条评论:

Bakeling 说...

你有没有搞错,蛋糕越做越美 !看了之后就会行动,Salute !

有柠檬汁,蛋糕会不会酸 ?

Imo Teo 说...

好精致哦~~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WOW, this cake is so beautiful. By the way, there must be a lot of wastage after cut into this shape?

Rachel Hei 说...

姐姐啊姐姐,, 这么精致的小蛋糕有预妹妹一份吗? 我很想吃涅 ^@^
哎唷~越看那花朵越漂亮, 真的kawaii到不行。。呵呵~
祝姐姐及家人新年快乐, 事事顺心哦~ ^_^

ly 说...

哇·~可爱到!色香味具全。。我这里真的闻到香味哦。。

Sarah Homemade 说...

真的好可爱。。。我也想吃了。。。肥妈留一个给我^_^

Sherleen.T 说...

我好想搬去你家隔壁住类,可以跟你讨蛋糕吃。嘻嘻!
好赞的造型。

Big Boys Oven 说...

wow this is so beautifully done! nice!

Colin Woon 说...

Such beautiful looking cakes! Just the looks will score you some big points! Can I have some?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说...

好美的蛋糕哦!

花木兰 说...

你的烘焙手艺,我佩服!^_^

ahmok33 说...

肥妈,很美的蛋糕,体型会几大呢?是不是迷你的?
我对那个美食部落有兴趣哦,请问可以给我网址吗?谢谢。

温馨小屋 说...

Bakeling,
哈哈!还要多谢你都找些美美的部落给我看...
那天讲的咸汤圆都还没做咧!

这柠檬蛋糕,味道刚好,当蛋糕入口的时候感觉到一点点地甜,吞下后,嘴里会感觉一点点柠檬的酸酸...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太多的蓝莓味...

imoteo,
还没到精致的地步啦!哈哈!

Sonia,
那些剩下的蛋糕都给我的老公和孩子吃掉了!只要不丢掉就不会浪费,拿个盒子把剩下的蛋糕收好,放进冰箱,冷冷的也很好吃!

Rachel,
旅行回来啦?一定留给你!哈哈!

ly,
大家一样主在Banting, 有机会我请你吃!

撒拉,
没问题!来我家拿吧!呵呵!

Sherleen Tan,
等我家隔壁没有人住的话,我再通知你har?哈哈!

Big Boys Oven,
thank u !!

Colin,
如果是巧克力的,就留两个给你!

淇淇,
谢谢你!

花木兰,
嘻嘻!还在努力!!谢谢你!

温馨小屋 说...

阿莫,
小小个罢了!两三口就吃完了!
就是这个 http://blog.sina.com.cn/junsmore

karenc 采茶女 说...

好可爱的小蛋糕,原来造型是做好后才印出来的。

大白鲨 说...

很精致叻, 会舍得吃吗??

Serena 说...

好好吃哦。。。,给我咬一口!
味道肯定和卖相一样好噢

Unknown 说...

美呆了!想问问,在蛋糕上的一层白色泡沫状的鲜奶油,是怎么打发的?要加蛋,糖之类的吗?我不会做蛋糕,想知道点基础的东西。谢谢啦。

温馨小屋 说...

Lee Chuang,
欢迎你来!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那鲜奶油只需要打发,不需要加糖,因为植物鲜奶油本身就有甜味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