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小熊的生日蛋糕 - Cotton Cheese Cake

这个生日蛋糕是肥妈上两个星期"临时临急"帮小侄儿做的......早上赶紧抄了Ohbin家的食谱,就动工了!
这个Cotton Cheese Cake 可以说是简单又好吃!

食谱抄自 Ohbin 家,不过肥妈要做比较大份一点点,材料的份量有点增加了....

材料 A:
1. Cream Cheese 200g
2. 牛油30g
3. 牛奶150g

材料B:
1. 面粉50g+蜀粉30g 拌均

材料C:
1. 蛋黄5粒

材料D:
1. 蛋白5粒
2. 糖120g
3. 塔塔粉1/4茶匙


做法:
1. 烤盘里面涂油外面用锡纸包好;
2. 材料A隔水煮至浓稠;
3. 循序加入材料B,再加入C;
4. D打致湿性发泡拌入3即可;
5. 用水浴法160c烤45分钟左右即可。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感恩的心 - Tiramisu 提拉米苏

肥妈做的这个Tiramisu是送给一位生日的朋友,也谢谢她和他的先生带我们去露营,让我们和孩子都有个很快乐的露营经验。 厨艺一级棒的她还煮了很好吃的粥和那很够味又很滑的红豆汤给我们大家享用...... 很感恩 !!

这次做的这个Tiramisu,做法跟之前的没什么不同,肥妈买不到手指饼,只好改用咖啡蛋糕来代替,其他材料方面肥妈都是选用最好的,每一个步骤都不马虎哦!~.~

咖啡海绵蛋糕

材料:
原味海绵蛋糕粉 250g
鸡蛋( A蛋) 4粒
咖啡 - 50g
(Nescafe Gold 咖啡粉 1 汤匙 + 热水60g搅拌至咖啡粉溶化即可, 只取出50g就可以了!)

溶化牛油 70g

做法 :
  1. 预先预热烘炉180度。
  2. 将海绵蛋糕粉和鸡蛋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就慢慢倒入咖啡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转至中速打1分钟,再转至慢速打3分钟(这些步骤可以使蛋糕在没有ovalette的情况下可以很柔软又不容易碎。)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就好,过后再用蛋糕刮刀轻轻搅一搅拌。
  4. 倒入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烘30 至 35分钟。
  5. 待凉,切片。

Tiramisu的馅料

(A)
蛋黄 3粒 (比较推荐用 1粒鸡蛋 + 1粒蛋黄)
特幼糖 60g
* 将蛋黄和特幼糖放入容器里隔水煮及搅拌至浓 (这个步骤是要把蛋加热杀菌)煮好熄火,过滤,保持温度, 一点点温就好。

(B)
鱼胶粉 15g
水 65g
* 将鱼胶粉和水搅拌均匀,搁着。在用之前先隔水煮至溶解即可。

(C)
Mascarpone 1盒
特幼糖 1 汤匙
Plain yogurt 70g
咖啡酒kahlua 2 汤匙
* 将Mascarpone和特幼糖慢慢搅拌至幼滑,才加入优格和咖啡酒搅拌。

(D)
动物鲜奶油 125g - 打起
植物鲜奶油 125g - 打起

(E)
咖啡糖浆的做法

Nescafe Gold 咖啡粉 1 汤匙
水晶糖 2汤匙
热水 150g
咖啡酒kahlua 2汤匙
* 热水和水晶糖倒入小锅里煮至溶化,加入咖啡粉搅拌,熄火才加入咖啡酒,备用。

装饰
anti-moist chocolate powder
适量
巧克力 削成小片

做法:
1. 将煮好的(A)加入(B)搅拌均匀。

2. (C) 和 (D) 搅拌均匀,再加入做法 1 。

2. 将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用蛋糕模围上来(如果有慕斯圈会更好)。搽上咖啡糖浆,倒入1/3的混合料,将切小片的蛋糕沾一沾咖啡糖浆,然后排在上面,再将剩下的混合料慢慢倒入即可。(动作不可以太快,不然小蛋糕会浮上来。)

3. 冷藏3小时以上。(通常比较建议大家放冷藏隔夜)

4. 松开蛋糕模,撒上anti-moist chocolate powder,再放上巧克力片就完成了。

没有手指饼,咖啡蛋糕也不错!

用好的材料也可以让做蛋糕的人信心倍增!!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肥妈的拿手菜 - 麦片金瓜


一向来肥妈家都是靓外婆在掌厨,最近轮到肥妈大显身手下厨咯!麦片金瓜是近期最拿手的料理之一......嘻嘻!

麦片金瓜不但好吃,做法又简单....

材料:
金瓜 - 半粒切成小片
盐 - 适量
胡椒粉 - 适量
粘米粉 - 适量

蒜米 - 适量
糖 - 少许
麦片 - 5大汤匙 (以个人喜好,要多要少都可以)
咖喱叶 - 大概20小片左右
牛油 - 1汤匙

做法
  1. 先将油烧热。
  2. 将切片好的金瓜撒上一些盐和胡椒粉,再粘上粘米粉,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备用。
  3. 将油倒去其他容器里。
  4. 用同样的锅,放入牛油、蒜米和咖喱叶稍微爆香一下,倒入麦片、少许的糖、盐和胡椒粉快稍微炒一下,再倒入炸好的金瓜快炒一会就可以上碟了!

********************************************************

上两个星期带两位少爷到科学馆去参观.....


还有跟洪老师一家人去Sungai Chiling 露营........
离开城市,在这里连呼吸都特别顺畅,冷冷的溪水,孩子的笑声,香喷喷的晚餐......就这么轻松的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开始走山路过小河去到瀑布,好玩又刺激!!下次还想再去!

想多了解这个地方可以看 这里
Sg, Chiling 露营照片来源 :取自洪老师facebook的照片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椿面包 & 花生酱配土司


昨天肥妈去了乐缘有机店订了一些有机菜,刚好老板娘介绍了一些酱料,就给肥妈看到了那香椿拌酱,之前找了很久的香椿都没有找到,这回却刚好找到了。虽然不是新鲜的香椿,但总算给肥妈找到香椿拌酱也好! 这种拌酱不但可以拿来拌饭拌面,加一汤匙来炒菜也不错!香椿不但具有抗氧化,还有很丰富的营养.....
用香椿拌酱做成香椿面包也不错吃咧!
昨天也为了一位朋友,做了这个很久没做的中种面团,也做了土司、花生酱面包和一些香椿面包.....刚刚收到她的MSN说他的面包终于成功了! 肥妈也替她感到高兴!

香椿面包 (中种发酵法)

中种面团 (可以在做面包的前一晚做好!)
酵母 1/4茶匙
水 60g
高筋面粉 100g
* 先将酵母和水混合均匀,再加入高筋面粉,揉成团后,用保鲜膜盖着让面团发酵60分钟,再把空气压出,面团揉一揉后,包好放入冰箱备用。

面团材料
(A)
高筋面粉 500g
盐 1 1/2茶匙
特幼糖 80g
酵母 2茶匙
鸡蛋 1粒
中种面团(之前准备的全加入)
水 260g

(B)
牛油 3汤匙

(C)
有机香椿拌酱 2 汤匙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A放入搅拌器里搅拌大约1分钟,放入牛油再搅拌至稍微可以拉出薄膜即可。
  2. 将面团放盆内,用保鲜膜盖上,让面团发酵45分钟。
  3. 将发酵好的面团,再稍微揉一揉,分割成两份,一份拿去做土司,另一份留着做香椿面包。
  4. 将面团加入香椿拌酱,再揉一揉,将面团再分割成8小份。
  5. 将小份的香椿面团拉长,再卷起来,放在烘盘上做最后发酵30分钟。涂上蛋液。
  6. 预热烘炉180度,以160度烘18分钟或至金黄色。

************************************************************
肥妈不止买了香椿拌酱,还买了一罐有机花生酱 ......用烘好的土司,切片后再涂上花生酱,大小少爷吃了都说:"mmmm.....so good!"

原本做3粒小小的花生酱面包,准备要给肥爸做第二天的宵夜的,怎知今早全都给大小少爷吃光光了!哈哈!
加了一点牛油和花生酱做内陷,让花生酱看起来也比较creamy......

自家做的土司可以切厚一点,再涂上一层有机花生酱,厚厚的土司大口大口吃起来也比较豪迈、比较有口感!爽啊!
涂上一些牛油来代替鸡蛋液也可以,只是表面看起来没有那么光滑而已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超好吃又简单的 Chocolate Strudel

上个星期大少爷喉咙发炎又发烧,小少爷刚巧出水痘.....肥妈几乎都没有时间上文章.......今天难得得空,就来部落上甜点....

前两个星期,看到facebook的朋友Gigi做了巧克力香蕉面包,好像很好吃....,但是又懒惰动手做面包,想一想冰箱里还有酥皮,就拿了两片酥皮出来退冰......做了这个肥妈觉得超好吃的巧克力香蕉酥......huh~~

酥皮的食谱可以看这里

材料:

酥皮2片
巧克力 切碎(什么巧克力都可以)
香蕉 1条 (切小片)

做法:
  1. 将酥皮捍扁一点,放些香蕉片在酥皮上的一边,加上一些巧克力碎。
  2. 将酥皮的另一端盖上来,折好,再将旁边两边压好,以防巧克力在烘烤时流出来。
  3. 预热烘炉200度,烘12分钟或至金黄色。
脆脆的酥皮加上烫嘴的巧克力和香蕉......就是好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