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温馨小屋的小厨师 - 简单的蘑菇饭

平时肥妈只有羡慕别人家的女儿会下厨,没想到这回肥妈可乐了!

大少爷说要在肥妈生日那天煮饭给肥妈吃,还千交待万交待肥妈要教他煮,于是肥妈建议煮个最简单的蘑菇饭....小少爷也吵着要炒豆芽给肥妈吃,上学途中还吩咐肥妈要记得去买豆芽!(什么嘛?要煮给我吃,还要我去买?)

一放学回家,两位少爷就很快手的把书包放好,去洗手,然后就开始洗米。

用电饭煲煮蘑菇饭,一点都不难。大少爷在肥妈的指导下,从爆香蒜米到煮米都驾轻就熟......(原本想要upload大少爷煮饭的video, 但是肥妈弄来弄去都upload不到,暂时放弃了!下次吧!)







5岁的大少爷可以照着指示把饭煮好,是值得赞赏的!




小少爷炒豆芽,则是慢条斯理地.....


豆芽炒到一半, 哎呀! 一不小心烫到手了! 3岁的小少爷就开始撒娇了!
最后,豆芽是肥妈自己来炒!

生日吃豆芽?? 哈哈!!


蘑菇饭的食谱 : ( 用电饭煲煮 )

材料:

米 5杯 洗净
Champbell蘑菇汤 2罐
水 2 1/4罐 (用蘑菇汤的罐来量)
蘑菇 6粒 切小片
蒜米 适量 切碎
盐 少许
胡椒粉 少许
油 少许


做法:


  1. 先将饭锅预热,倒入油,再放入蒜米爆香, 加入蘑菇伴炒一会儿。


  2. 到入蘑菇汤和水,盐和胡椒调味,最后到入洗干净的米,搅拌一下就可以盖上饭锅盖,待饭煮熟,就可以吃了!


虽然是很普通的饭,一家人都吃得很开心! 大家都称赞大少爷煮的饭很好吃!


22 条评论: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Yeah, me first, can I have a bowl pls..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so good boy, you are so lucky. I guess mushroom rice is their favorite but not your favorite, they look just enjoying it, hahaha..
Birthday over liao? Happy Birthday to you.

Colin Woon 说...

Wow! 好幸福哦!

小厨师做的蘑菇饭看起来好好吃啊!

So happy for you!

梦之园 说...

哇!五岁就下厨了,厉害涅!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Now lunch time, can i have some for my lunch,keke...

My Little Things Corner 说...

肥妈好幸福哦!

~仪仪妈咪~ 说...

哇。。。很厉害哦。。。你很快就可以翘脚享福了!嘻嘻。。。

August Yang 说...

儿子好有妈妈的心喔!妈妈觉得很幸福吧!

Penny 说...

很乖哦。。。我很羡慕,我的孩子只是会一直问‘可以吃了没有??’。。。汗颜!

cre8tone 说...

你的少爷好厉害哦!~ 这么小就会下厨了!~

twins mama 说...

这顿饭,一定甜到入心了!安娣为两位少爷鼓掌^^

Canary 说...

肥妈您几时要退休??那么快就训练接班人?O(∩_∩)O哈!

恩轩至佳 说...

两个小英雄很乖哦,还会帮妈妈准备材料,还亲自下厨。相信这个晚餐一定吃得比平常更有味道!

Rachel Hei 说...

两位少爷果然有妈咪的真传,厉害哦~ 这生日餐应该是你最开心的一餐吧~ ^_^

Jane Chew 说...

Sonia每次都排第一。很厉害!
Felvin, 你好幸福哦。女人最幸福就是有个好丈夫,再来就是孝顺乖巧的孩子,你是不是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啊?

温馨小屋 说...

Sonia,
你也一样很幸运,有个乖巧的女儿会下厨....
这蘑菇饭我也很喜欢吃,以前孩子还小的时候,我有时会用这罐蘑菇汤加一点米煮成粥给孩子吃。

Colin,
平时我都只有羡慕的份,现在开始让大少爷训练,我就可以提早退休咯!

梦之园,
我想你学校的孩子和你家的那几个宝贝,一定也可以煮得很好!

Sharon,
剩下的,第二天也当早餐吃完了!下次才请你啦!

My little things corner,
hehe~~是的!肥妈很幸福!

仪仪妈咪,
没有酱快啦!我还要等孩子长大结婚抱孙,才算可以翘脚享福!

August Yang,
这也是孩子爱的表现的一种...嘻嘻!

Penny,
平时我家少爷一放学回家也是说"我肚子很饿了,可以吃了吗?"....只有这天例外罢了!哈哈!

Little prince's mummy,
只是会简单的罢了啦!!从小训练,长大就不怕他会饿肚子。。。

Canary,
我比较"kiasu" 啦!现在训练,改天容易找吃嘛!哈哈!

密池,
你说得对!虽然不怎么样的蘑菇饭,吃起来还真的很好吃!连不怎么看好这蘑菇饭的外婆都称赞他煮得好吃!不过电饭煲的功劳不可少!哈哈!

Rachel,
哈哈!是很开心!我还希望有更多开心的一餐!嘻嘻!

Jane,
到目前为此,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嘻嘻!
我想在这部落的朋友姐妹们(包括你在内)也都是很幸福的!大家都把幸福散播出来,这样的世界就会充满很多很多的爱!你说是不是?

大白鲨 说...

安乐咯, 两个少爷酱有妳心要亲自下厨孝敬妳~~
名师出高徒~~

温馨小屋 说...

大白鲨,
当然乐啦! 明时就没有啦!徒弟也只是小瓜没有多高啦!哈哈!!

小小秘密和你share 。。。 说...

人仔细细就那么聪明了。我家的小孩不懂几时才会下厨给我呢?哈哈。。。

温馨小屋 说...

Samantha Loh,
现在Jesper都会帮你弄饼干咯!我看就快了啦!

smarthousewife 说...

您是個幸福的好媽媽,果然教子有方。
5歲和3歲的可愛小少爺,竟然會做出這麼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而且有模有樣的,太令人驚奇了。

温馨小屋 说...

Smarthousewife,
他们只煮蘑菇饭和炒豆芽其它都是肥妈自己弄的...嘻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