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星期天的brunch - 寿司 + 儿童套餐

通常星期天,肥爸和两位少爷都睡得很迟才起床,所以肥妈就有很多时间可以准备早午餐或点心......
之前肥妈跟Sonia聊起做蓝色的寿司, Sonia叫肥妈放上部落给她看看,但肥妈觉得蓝色的寿司拍出来的效果不漂亮又没什么特别,就放弃放上来了! 后来看到Hsling的糯米寿司,又有了新的idea,就是来个Nyonya style的寿司.....用了蝶豆(篮板花)来给糯米调色。

肥妈没有用日本米,因为懒惰去买,嘻嘻!这是用3杯糯米和1杯普通的米,加入4杯水煮成的饭。饭煮好了再加入4大汤匙蓝板花的水,盖上饭锅再让饭吸收水份。




糯米寿司的做法可以参考星厨房的糯米寿司

20 条评论:

Colin Woon 说...

Wow! The sushi you made looks so delicious! Can I have some too?

早午餐好丰富啊! Can I have some too?

Great series of photos! Love the last shot!

annann 说...

哗!做得很美哦!而且很幸福的感觉。

~仪仪妈咪~ 说...

哇,这样丰富的brunch哦!!zomok你们包的寿司这样美丽的?

恩轩至佳 说...

好手艺哦! 这个温馨寿司真的很吸引叻。。我还以为你是到外面买的! 蓝花的颜色真的很美,会很难把汁取出来吗?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I'm late, still got some for me or not? hehehe..Good idea to have this natural blue color of sushi, well done.

Serena 说...

你好,我是你这里的常客哦,在你这里学了好多
!现在看到你的寿司,真的好佩服你,照片拍得好美,倭口水都流出来了!希望能和你做个朋友,改天一起互相砌踔!

HS Kitchen And Hobby 说...

又美又特别的寿司。 谢谢分享。

温馨小屋 说...

Colin,
当然丰富啦!两餐做一餐吃!一定要吃多一点!
你想吃,我看叫faye做给你吃比较快!
偶尔也让孩子放肆一下吃吃炸鸡,薯条,过一个快乐的假日。。
之前,把全部饭染成蓝色,拍出来的效果不美...这次的还不错!

Annann,
谢谢你哦!

仪仪妈咪,
我包的寿司还可以啦!我是在youtube看那包寿司的过程学来的...你也可以去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FJof7Q4F7U&feature=related

密池,
过奖啦!这蓝花一点都不难弄,只需要将摘下来的花冲洗一下,放入杯子,再倒入烧水,隔着1/2小时,水就会变成蓝色了!
如果要更快的方法,就是将花和水放入锅里煮滚,一会儿水就变成蓝色了!

Sonia,
你请我吃好料,我就请你吃寿司啦!哈哈!

Serena,
欢迎你来!很高兴认识你!
没问题,我们一起加油!若有想问的,也可以留言或msn我!但不担保我一定会啊!哈哈!!

HS Kitchen And Hobby,
不客气!

J Sky 说...

真好看,就像是外面賣的喔~ 很有心思, 你老公孩子很幸福~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Sushi my favourite... hehe...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

真是有心思,让人看了胃口大开,如果我也能吃到这份早餐就好

凯丽。angie 说...

好料哦。。。。丰富的早餐。。。我不久前也刚学包寿司:) 所以被你的标题吸引进来。。。。

cre8tone 说...

好丰富的一餐!~

c@therine 说...

看到你的丰富早餐,
让我想起我好久没做寿司了!!
你做的好棒!好美!!
一定也很美味哟!

Rachel Hei 说...

浅浅蓝色的寿司很漂亮。。 感觉柔柔的。。^_^

eskielover 说...

你的寿司卷到很美哦。。。好想偷拿几个解馋。。
哈哈

德希 说...

好让人流口水的早餐!看上好可口啊!

smarthousewife 说...

壽司包得非常好,照片的效果甚佳。
藍色的壽司,很別緻的口味。

ykaren 说...

好好吃哦~

温馨小屋 说...

J Sky,
谢谢你的赞美!

Sharon,
Sushi is my favorite too...hehe !!

流浪汉,
或许你可以自己动手试做看看!呵呵!

Angie,
你孩子也很幸福有你这么棒的妈咪!

Little Prince's mummy,
还好啦!

Catherine,
那你几时要做寿司?最近工作还是很忙吧?要多休息啊!

Rachel,
我也是跟你感觉一样,一点点蓝蓝的,柔柔的...之前做的是完全蓝色一点都不好看。嘻嘻!

eskielover,
你这个厨艺高超的妈咪,不需要拿我的寿司啦!回家自己做啦!哈哈!

Theresa,
那就多吃几个吧!

Smarthousewife,
谢谢你的赞美!
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娘惹用这蓝花的蓝色来点缀糕点,所以才会想要模仿他们的做法来弄着蓝色的寿司!

Karen,
哇!很高兴在这里也看到你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