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黑妈妈家的超级无敌爱心蛋挞


肥妈还记得中学的时候,有试过做蛋挞,但做出来的蛋挞总是太甜,后来就索性不做蛋挞了....一直到去年看到很多部落的朋友都跟着黑妈妈的蛋挞食谱做出了很棒的蛋挞后,肥妈也为之着迷,做了很多次这好吃的蛋挞....要先谢谢黑妈妈.....谢谢她把她母亲做得那么好的蛋挞食谱分享给大家!

蛋挞食谱抄自黑妈妈家

蛋液的材料:
液部份:
白糖 120g
水 350g
鸡蛋 5粒
生奶(罐头)100g

*以 350g水煮溶白糖, 待冷。
把鸡蛋打匀, 不用打到发, 打匀就可以。
加入生奶和糖水。
饼皮部份:

挞皮的材料 :

300g面粉
2 汤匙custard粉
2汤匙奶粉
1汤匙白糖
1粒鸡蛋
200g 牛油

*用手把全部材料搓匀。不用靠mixer。
搓好后捏一小把铺在模型里按, 要按到薄薄一层。
(饼皮最好是高过模型一点, 不要让蛋液碰到模型, 不然里面的糖份会黏住模型边, 烤好的蛋挞会很难倒出来。)

弄好挞皮, 再将蛋液倒入就可以烘了。
预热烘炉180度,烘20分钟或至金黄色。


***************************************************************


有时候靓外婆不在家的时候,肥妈放了工要煮菜还要忙做家务,最近两位少爷渐渐地有能力帮肥妈分担一些较简单的家务,洗碗、收衣、折衣服都难不倒他们........小少爷负责将衣服反过来,大少爷负责折衣服,分工合作很快地就能将衣服折好叠好了!

8 条评论:

Bakericious 说...

the egg tart looks so great. and you are so blessed that your sons are good helpers :)

PynnLee 说...

这个这个我之前也做过
很喜欢勒!看到你的
我的心也痒痒,想吃咯!试做咯,嘻嘻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说...

you have two good boys, very lucky you.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like egg tarts, but lazy to make it...

苏联妈妈 说...

看到你的蛋塔,让我想起我蛮久没做来吃了。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Ooooo~朋友~我要蛋挞和水果挞各2粒哦,还有吗^+~单是卖相就懂好吃^^

温馨小屋 说...

Jess,
他们每次都很乐意帮我做家务。

Pynn Lee,
那就再做吧!

Sonia,
嘻嘻!你的孩子也很乖啊!

Sharon,
你在暗示我要做给你吃,是吗?哈哈!!

苏联妈妈,
那就快点做一些给小朋友吃吧!自己做也会比较省,外面一个都要卖RM1.20,不便宜咧!

Ivy Phua,
欠住先啦!等有机会再请你咯!

Colin Woon 说...

"超级无敌爱心蛋挞" - just the name powerful enough! I like!

Your sons are so hard working leh...how did you teach them so wel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